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nsanity!
2012/02/26 11:15:11瀏覽553|回應0|推薦5

  整個二月,幾乎都是Jeremy Lin。

  自從二月四號紐約尼克VS紐澤西籃網的那場比賽替補上場打出名號以來,林書豪與紐約尼克隊先是打出了七連勝,然後在最近十二場比賽中,獲得九勝三敗的優秀戰績,跟著,媒體與球迷就瘋狂了。

  我一向不是標準的NBA球迷,看NBA也是有一場沒一場,對於每年加入和崛起的新球星也不太有印象,若非林書豪,我不會曉得紐澤西籃網隊有個誓言擊垮林來瘋的Deron Williams,也不知道去年的選秀狀元是華盛頓巫師隊的John Wall,更沒聽過多倫多暴龍隊的Jose Calderon乃至明尼蘇達灰狼隊的西班牙金童Ricky Rubio了。

  若非林書豪,我到現在還不知道Amar'e Stoudemire長這個樣子、不會曉得「甜瓜」Carmelo Anthony原來從金塊來到尼克、不清楚Tyson Chandler原來去年曾在冠軍小牛隊裡,甚至根本就沒聽過Landry Fields與Steve Novak。

  可以說,因為林書豪,讓我重新打開了對NBA的視野,雖然記者每次在報導紐約尼克下一場比賽的對手時,都像在玩RPG,這也是種樂趣。

  不過,縱然林書豪掀起一陣狂熱,還是不能忘記,他到底只是一位沒打幾場先發球賽的新人,要將他的成績拿來跟當前已成名的明星球員相提並論,我覺得實在是太早了。

  紐約尼克因為他從黑翻紅、NBA因為他再度擴張影響力、媒體因為他瘋狂跟風,達拉斯小牛隊的老闆庫班說的真好,如果不是在紐約,林書豪即便打出同樣成績,但若是在小城市球隊根本不會引起那麼大的注意,就因為是在紐約這個新聞之都,他的火熱瞬間點燃所有媒體焦點,讓沉寂已久的紐約人、落寞不已的紐約人、失望到不行的紐約人再次重然對紐約尼克與NBA的熱情,連帶的,也引爆了兩岸三地對於林書豪的狂熱。

  NBA沒有一支球隊是可以被小看的,這一點,相信在紐約尼克接連敗給紐奧良黃蜂與紐澤西籃網後,大家都又上了一課。戰績雖是一項總合,卻不代表球隊的真正能耐,有時只是運氣差、有時是球員手感不好,若要以整體戰績來論斷一支NBA球隊的好壞,實在有點武斷,不然,達拉斯小牛或洛杉磯湖人的球迷也可以這麼想,為什麼支持的隊伍會輸給紐約尼克這種後段班隊伍?

  結果都因為林書豪在尼克隊,大部分球迷的角度似乎都變成小蝦米(林書豪/尼克)扳倒大鯨魚(Nowitzki或Kobe/小牛或湖人),千萬不要忘記,七連勝可以是一股旋風,走得長遠才是真正實力。

  或許,透過明星週前的尼克VS熱火,才更證明了這一點。

  林書豪與紐約尼克確實在二月引起狂潮,尼克官網從他崛起至今,流量竄升了770%、訪客人數更是暴增2000%,遑論林書豪帶來的錢潮與人潮,那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變化,但林書豪本人仍未給這樣的現象沖昏頭,堅持自己的理想與目標,這才讓人敬佩。

  即使破格入選今年NBA明星週的新秀對抗賽,他依然要做自己,這份堅持才難能可貴,而且,光看新秀對抗賽就知道,整個NBA球隊裡,比林書豪強又快的球星比比皆是,要如何在這些擁有高超球技與超能體力的球員群中樹立自己的風格與能耐,才是林書豪真正的挑戰。

  我只是在想,當那麼多媒體與名嘴爭相討論「Linsanity」的時候、當政治人物與小老百姓都在引用「林來瘋」的時候,究竟有多少足以讓台灣體育環境與印象從根基改變的契機?SBL的明星賽也在這個週末展開,聽說因為林書豪揚威NBA的關係,也帶動了國內球迷前往球場欣賞SBL明星賽的氣氛,不過,這會是持續長久的現象嗎?又或者,不過是一陣風潮,等林書豪真正「回到地球」之後,一切回歸平淡,時間一久就沒人記得了?

  林書豪確實是一名NBA台裔美籍球員,確實是一位剛剛正式踏入NBA先發戰場的新秀,大家都不要太造神了,讓球賽回歸單純的球賽享受就好,也不用去爭辯他是哪裡人,繼續期待他的發光發熱,那是願意支持他的人最能做的事。

  「The Mighty Lin」by Julian Velard-OFFICIAL VIDEO:   

  我以為還是那句話:繼續衝啊、哈佛小子!!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15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