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前的叨唸。
2014/07/11 12:03:36瀏覽3440|回應0|推薦6

  突然間,就來到冠軍決戰了,二零一四世界盃足球賽。

  我其實是支持義大利的。

  也不知道為啥,自從對世界盃有印象以來,義大利始終在我心目中是首選,尤其他們奪下世足金盃的二零零六年,當時真有一種「果然沒錯」、義大利果然是足球強權的美好滋味,可惜,這屆世足賽,他們在小組賽就打包回家。


  我知道德國一直都是世界盃的奪冠熱門,也曉得德國隊的戰力多麼強大,當然也不討厭他們,但除了義大利,我支持的第二順位始終是阿根廷,何況是有梅西在陣的阿根廷,且在義大利早早就淘汰出局的這個時候,阿根廷是唯一考量。

  我不是足球迷,四年也才看一次球賽,平時我對足球的新聞幾乎一無所知,每四年才惡補一下當今球壇選手及國家隊的近況,更多時候是現學現賣的講講,不過,對於一支球隊的基本狂熱,我還是有的,否則也不會聽了那麼多義大利打球多髒的傳聞之後,至今仍堅定支持他們。

  就跟支持德國坦克的球迷一樣,堅定認為穆勒會帶領德意志拿下本屆世足金盃。


  前兩天的兩場四強戰,是這屆世界盃開始以來,我第一次收看的直播比賽;由於巴西時差之故,多半比賽轉播都是在大半夜,上了年紀的人(誰?)根本沒辦法天天熬夜追球賽,我一直拖著,到了四強,終於決定不看不行,也幸好工作時間方面還能配合,不然恐怕我連四強都沒能看。

  只是,我從沒想過,第一場看的直播比賽就看到慘絕人寰的大屠殺。

  四強戰第一場,德國vs巴西,終場德國隊七比一狂勝。


  全天下應該沒有人知道那六分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恐怕接連進球的德國隊也不曉得怎麼回事,怎麼王者巴西突然變成三腳貓、原有的強悍頓時弱掉?那六分鐘的時間裡,彷彿每個巴西球員都失神了,踢得比練習賽還不如,雖然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但德國把握了機會,一球接一球,所謂的轟炸原來是這麼回事。

  我不是巴西球迷,但說真的,突然變成五比零的時候,看臺上的巴西球迷哭了,我突然也稍稍鼻酸了,這種場合居然發生在四強戰、居然是落在巴西身上?

  不過,德國隊的強悍由此可知。


  阿根廷在四強戰遭遇「無冕王」荷蘭。

  本屆世足賽,荷蘭火力之強大堪稱居三十二隊之冠,但到了八強賽之後情勢丕變,荷蘭在八強賽碰到沒啥巨星的哥斯大黎加,但卻是本屆最厚的盾,矛盾大對決的戲碼在八強登場,意外踢得難分難解,最後在PK大戰,荷蘭以四比三險勝晉級,只是沒想到來到四強遇到阿根廷又再次踢進PK,這次幸運之神不站在荷蘭那邊,在阿根廷門將神勇撲下兩球的封阻下,阿根廷在PK戰以四比二獲勝!

  沒有義大利的世界盃,還有阿根廷可以看到決賽,是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身旁多數(或說絕大多數)朋友都看好德國封王,可是,我仍認為阿根廷值得再拿下一只大力金盃,這可不是不扶疏……不符書……不服輸……不舒服?而是,球果然是圓的,在結果出爐之前,沒人能預料會發生什麼事,就像上屆冠軍西班牙居然在小組賽淒慘打包、葡萄牙爭到最後還是落空、英格蘭被罵成過街老鼠,又像哥倫比亞展現隱藏的實力、哥斯大黎加踢出大黑馬那樣,德國也許很強,阿根廷未必沒有機會。


  我期待十四號凌晨的最後決戰,阿根廷獲勝!


  是說,四強輸掉的兩支球隊續踢季軍戰的意義究竟何在?有多少人真的在意季軍落在誰家?足球場上,應該說,這個世界,本來就永遠只記得第一名、不記得後面有誰的現實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96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