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幸生在52時代,陳金鋒狂。
2016/10/11 10:46:13瀏覽830|回應0|推薦13

  我想,我應該是在等柏融大王這支全壘打出現吧,關於這篇的落筆。


  雙十國慶這天,中華職棒誕生了一個可怕的新紀錄,「Lamigo桃猿隊」九號王柏融在四局下以一支陽春全壘打正式把單季最多安打的紀錄從一字頭推進到二字頭,這就像要二字頭房價要掉回一字頭一樣不可思議,但,柏融大王辦到了,而我也親眼見證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然而,這場比賽原本在九月十七日就該比完的,誰知當天因雨無法比賽,這一延就延到國慶日來,幸好我還能抽出時間,從萬能小秘書那兒買到票,讓我得以入場欣賞精采比賽。




  什麼叫做精采?當然是Lamigo獲勝才叫精采,如果柏融大王可以轟出第兩百支安打就非常精采,要是鋒哥也能上場比賽,那才真正精采!

  精采的事情,最後只滿足了前兩樣,我殷殷期盼的鋒哥終究沒有上場打擊,五二時代,即將正式落幕。


  陳金鋒,不管你有沒有在追職棒應該都曉得他是何許人也,從年輕就聽聞這號人物的威名,一路走來他都像堵高牆佇立在前,不管前輩或後進,他所散發出來的威勢與氣魄,即使刻意低調都掩蓋不過去。

  每到國際大賽面對棒球列強,也只有他能讓大家放心,還有最最期待。


  我仔細想過為什麼只對陳金鋒有這樣的崇敬與感動,明明台灣棒球與中華隊史上還有許多強悍厲害的選手,不管鎮守在哪個位置的超速野手、抑或一夫當關的投手或強力蹲捕的捕手,從來沒有人如鋒哥給予球迷那麼大的信任與安心,那是一種氣質與氣度,更是台灣人最需要的力量。

  擁有真正實力的人,不用說話也能讓眾人信服,更重要的是,一棒就讓所有人的情緒激昂沸騰!


  網路上有那麼多鋒哥比賽的短片,追隨並崇拜他的人早就都看了不知幾遍,很多人說鋒哥是神,他自己不覺得,我也不覺得,他仍是一般人,只是他始終如一、只是他清清楚楚地對一件事情的堅持與認真用行動表現出來,即便回台後也經歷過一段職棒的暗黑時期,正當大家都擔心職棒是否將要毀壞,他卻一再用手中球棒揮出一支支教人印象深刻的長打,掃除這個聯盟頭上的烏雲,更化去球迷心中對於職業比賽的猶疑。

  鋒哥說過球來就打,不管誰投出來的球,只要進入攻擊範圍,他就能揮出讓人看了熱淚盈眶的全壘打,那份感動就算是國際賽一日球迷,都會被精湛瞬間感動得雞皮疙瘩掉滿地。


  九月十八日,陳金鋒引退了。




  許多追隨鋒哥而行的球迷無不想盡辦法搶這天的門票,我沒搶到,只能在電視機前收看現場轉播,說真的,那個場合不感動絕對是騙人的,即使坐在電視機前都能感受到現場的激動,何況現場觀賽觀禮的人們;我一度想,沒錯啊、鋒哥是在今天引退了,但球季還沒結束,我期待的補賽那天說不定鋒哥還是會上場,不管怎樣,過去我錯失太多機會,至少在最後的最後要讓我現場看到鋒哥一眼,我也滿足了。


  只是,說不上來為什麼,昨晚當我在飄雨的傍晚走入內野閘門,抬頭看到桃園國際棒球場那幅巨大的鋒哥掛像時,頓時有種感覺,他還是神,神是不會被我這種囉嘍瞧見的,那個瞬間,我好像才接受了鋒哥要退休的消息,這個晚上鋒哥恐怕是不會出賽了(畢竟他上午才去國慶大典唱國歌XD),那也沒關係,起碼他一定在場內,能跟神那麼近,夠了。



  十月十日的夜晚,因為補賽之故,成為「Lamigo桃猿隊」今年球季倒數第二場主場,陳金鋒沒有先發、沒有指定打擊、沒有出賽,原本期待看見他出賽的球迷觀眾最後等到的是王柏融再度墊高中華職棒高懸二十七年的單季最多安打紀錄,單季兩百安,然後,雨下大了,五局打完進入暫停,最後因雨勢過大裁定由「Lamigo桃猿隊」九比二獲勝。

  期待的鋒砲傳說將在最後這幾晚正式畫下句點,而我終究無緣親眼見到鋒哥上場打擊,讓我湧起不少感傷,雖然我們都知道後繼的強打者仍會出現,但是,傳說永遠都會在那裡。




  謝謝鋒哥,這麼多年來帶給台灣人滿滿的感動,有幸生在鋒砲炸裂的時代,多麼幸福。

  我們都曾經瘋狂過,因為陳金鋒,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741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