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migo王朝最終的三連霸。
2019/10/18 09:05:37瀏覽1529|回應0|推薦9

  6年5冠.桃猿傳奇3連霸謝幕:

  https://udn.com/news/story/7001/4111217


  可以為三連霸寫些心得真好。

  Lamigo桃猿隊昨晚奪下中華職棒三十年總冠軍,在台中洲際球場以20:3的懸殊比數轟倒中信兄弟、以四勝一敗的戰績奪下年度總冠軍,這是Lamigo桃猿轉賣前的最後一場球,也是最後一次以Lamigo桃猿的名字奪下總冠軍,更是Lamigo桃猿隊史上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三連霸。

  王朝是開啟了,球隊卻要轉賣了。

  當然,Lamigo桃猿的王朝可不是在今年的三連霸達成後才開啟的,近六年奪五冠的豐功偉業早就開啟屬於桃猿的霸業,只是傳統上還是有個說是迷信或說信仰的基數,也就是三,任何霸業都要連續三年才代表真正稱霸,為此,Lamigo桃猿去年奪下二連霸之後就喊出要邁向隊史第一個三連霸,最終也在中信兄弟的主場拋下彩帶。

  沒有把戰線延長回桃園對很多人很多事都是好的,尤其這個週末就可以享受封王遊街的歡喜。


  昨晚看著轉播,這是今年總冠軍系列賽當中,我第一場幾乎有看完全場的比賽,或許很多人會想,Lamigo桃猿可能會希望把戰線拉回桃園在主場封王,所以第五戰中信兄弟有贏面,畢竟主場被橫掃在總冠軍戰也不常見,只是Lamigo桃猿沒有在手軟心軟的,該贏就要贏下來,一局上的九分大局就是最好證據。

  我有點可惜,封王戰沒在現場,沒辦法再拋下水藍色的彩帶、沒辦法感受現場歡聲雷動的喜悅,但看到支持的球隊擺脫季末的低潮,在總冠軍戰裡打出暴力本色,還是相當開心。

  就像洪總說的,本來還想說不要被清盤就好了,哪曉得居然是差點清了對手。

  這幾年來,我幾乎每年都會到球場看個幾場球,稱不上是標準球迷,花在職棒比賽的錢也不算多,但Lamigo桃猿的全猿主場確實令人印象深刻,球隊的好成績當然也鼓舞了球迷往球場跑的動力,今年我也照例捧場了一兩場,明年之後希望會更多,只是,那時候Lamigo就不叫做Lamigo了。

  是有些捨不得,這支開創新王朝的球隊要轉賣了,喊習慣的Lamigo以後不能喊了,不過接手的日本樂天集團經驗豐富,我依然期待球隊來年會有更強更好的發展,包括中職也是,有外資進駐以後,或許可以真正打開職棒市場的門栓。

  如果新球團決定名稱叫做「樂天桃猿」那最好,保留原本的情感、也融入新主的氣勢。


  至於今年總冠軍戰的對手中信兄弟,還是只能跟他們說抱歉,部分球迷無法接受的五連亞到底是個經驗,棒球比賽是這樣,輸了不代表沒贏,現在輸的將來都有機會討回來,只是當下輸的分數太多還是會讓球迷無法接受,也讓恰恰的告別戰留下更多遺憾。

  期待中華職棒三十一年的開打,那時,又會是群雄爭霸了!

  恭喜Lamigo桃猿完成三連霸、拿下中職三十年總冠軍,謝謝Lamigo劉家這十六年的付出,真如他們說的,大企業接手了,新時代也要開啟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14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