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底的日輪】第十說(END)
2010/06/30 17:18:07瀏覽852|回應0|推薦5

  「古語片段.中則」--瞬閃而過,思緒裡只留下這句話。


  鮮紅的惡魔微笑
  阻擋了破落衣裳
  新呼吸同時
  另一個自己將會埋葬


  頭一次,我真實感覺到自己處於亡滅邊緣。

  整個人都在發抖。這顫抖比起之前所碰過的任何危難都來得清晰,在地底深層水道給鈉得跳上肩頭時的恐懼遠遠不及現下,那時,我以為我察覺到的是瞬間灰白的可能,可是,如今我才深刻感受什麼叫做灰白。

  亡者,永遠都不可能有多一句話的機會。

  幾步距離外,和我相仿的「人」慵懶坐著,它的姿勢輕鬆寫意,眼中卻流露萬劫不復的險惡,我不能動也不敢動,汗如雨下,就在短短幾次眨眼間,我便濕透了衣服,「古語片段」裡提及的鮮紅惡魔這下我終於了解其含意。它明明沒有說出威脅我的語句,我竟已清楚感覺到它所傳遞過來的滅殺氣息。

  置身於地上世界,我毫無一絲歡欣,這若真是我們地底世界人民所企求的地方,我寧可它不要被發現。至少,別讓無所準備的人發現。

  我,沒準備發現地上世界嗎?

  「你可以選擇。」它的話驚懼我的心口,殺戮氣氛並未減緩。

  「選、選擇什麼?」

  「『生』。或『死』。」

  我的疑惑隨著它的動作加深。它緩緩走下土牆,輕巧得像植草花苞,幾乎是點綴在地面上,沒半點聲音也揚不起絲毫塵土,彷彿沒有重量,背上那對巨大惡魔翅膀卻又真實得可怕。

  「『死』?」我完全顫抖。

  「你的世界說法是『亡』。」它側著頭,雙手緩緩舉起、掌心朝上:「我讓你選擇,機會只有一次。」

  非常詭異的感觸。它,我認為它不是「人」,起碼不是我所認知的人,可它卻有我的長相,連聲音都一模一樣,聽自己對自己說可以選擇自己的下場,這當下,我內心深處起了莫名疙瘩,是我在對自己宣判生殺與奪嗎?還是另一個人在宣讀我的生命結辯?如今的我確實擁有與地底世界不同的新呼吸,在此同時,也將會被另一個自己所埋葬?這是發現地上世界的代價嗎?「先行者」的代價?

  它嘴角勾起微笑,詭譎更甚。

  「我、我不想亡……」

  「可以。」它指著我,指間迸出光芒,我感覺渾身發燙,無法克制的痛楚從心底撕裂開來,它輕蔑地說:「我給你永恆的『生』,唯一的條件……你的『生』只存在於這個世界。」

  我終於明白,那百年傳說的意義。

  我確實因發現地上世界而得到永恆生命,但已無法回去地底世界;我有數不盡的新呼吸,卻再也不能嗅到地底世界獨有的氣味;我體會到真實日輪的奧祕,卻永遠不能適應真實日輪帶給我的溫度;我能在地上世界無限循環,卻得不到一位如阿思佳那般的朋友。尤其當我得知地上世界其實充滿了傲慢、憎恨、癡纏、悖逆、妒嫉、慳吝、矯作、瞋恚、邪淫、凶殘……

  它讓我得到了所有,同時,亦失去所有。

  我跪地而泣,想不透懊悔什麼。它靜靜站在身旁,準備引領我接受這個早已兵慌馬亂的新世界。

  我究竟為了什麼而找尋傳說背後的謊言?古語歷史、真實日輪、鈉得真相,亦或所謂的地上世界?還是親屬、名聲、利益,甚至永恆生命?

  可,為何在逐漸模糊的眼前,我只想到阿思佳。




  【全文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17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