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喧鬧中的閑靜酒香.「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初訪。
2015/12/14 08:04:33瀏覽4721|回應0|推薦15

  以一個不喝酒的人而言,如此空間意外地令我會想駐足,遑論喜歡釀造香氣的人們,如果品酒必須悠閒,這兒就是了,「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


  踏進這裡,是種緣份,來自雪莉姊的引介和新書分享的需求。

  「居酒屋之戀」第一場新書發表會十一月中旬已在龍潭舉辦,我當時想,既然桃園辦了一場、台北應該也要來辦一場,雖然一開始座談內容有哪些東西都還不是很確定,可我就想辦兩場實體活動讓這本書的出版留下足跡,來參加的朋友都會是見證者,以我對自辦活動的要求,我想要一個安靜、自在、舒適、黑青的空間。



  黑青,黑手流的文學青年氣氛,簡稱黑青,不是指我被揍到黑青。

  座談也是一種創作,如同坐在電腦前敲鍵盤一樣,總要週遭氣氛對了、才講得出好東西,「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完全符合我這般私心,光看照片就覺得那是對的地方,沒想到,實際推開酒窖厚實的大門,才感受到什麼叫做完整。



  十一月中旬,終於來到這裡看看,那是一場簡單明白的賞心悅目。


  「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的小巷子裡,其實並不好找,外地人尤然,但坐落於此反而有種遺世情懷,讓人才走在小巷路上,就悄悄感覺到店裡那充滿酒木繽紛的淡雅環境;私以為飲酒分成兩種,一是跟親朋好友哈哈大笑熱鬧喧嘩、一是三五好友靜靜品飲感受生命,「公圓弄」屬於後者,而且經典。



  我所知道的Park lane是在英國倫敦,那是海德公園裡的一條道路,海德公園附近聚集許多知名酒店,更是交通便利的環境,在偌大公園裡悠活漫步是所有人都盼望的自在;那樣的寬闊與放鬆同樣適用於「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酒窖主人邵昕大哥以此為由,創立這間小酒窖,雖他僅謙稱只是因為愛好品酒、不如自己來做更能挑選到好酒與朋友分享,但我知道他想的更多。


  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享受一杯醇酒,那是繁忙生活裡多麼滿溢的樂趣?

  在自己習慣與喜歡的空間裡說話,酒意盎然之餘,才品嚐得到人生。


  「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用簡單的心思,打造不簡單的空間,還有非常難得的醇香酒液。走進店裡,我第一時間就知道是這裡,如此吻合書中氣氛的地方,不在這舉辦新書分享還要在哪兒辦?於是,幾番談話後,我們訂了下來,將在十二月初於此舉辦「居酒屋之戀」台北場新書分享會。



  邵大哥拿出一瓶酒、拎了幾支Riedel酒杯,氣定神閒地說,喝酒本來就是一件輕鬆快意的事,為什麼常常惹上一身塵埃?在這兒喝酒不會有酩酊大醉的胡鬧,有的是知心交流的心思,很多事情得要酒精稍微催化一下才流轉得快,在這空間裡他逐漸建立起嶄新事業的觸角,更是好友們聚會談天的地方,看看「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的粉絲專頁就知道這兒多麼熱鬧。



  我想是的,好朋友湊在一起,沒有半滴酒精似有點難激起心情,但知道我竟不喝酒,邵大哥投以異樣眼光問,你不喝酒怎麼會在這裡?(笑)啊你沒喝酒為什麼寫居酒屋的故事?(大笑)


  我反而這樣想,就因為我不喝酒,反而更能感受到這空間多麼清閒浪漫,愛酒的人當然會喜歡這裡,因為酒味早已擄獲心神,像我這般不碰酒的還能被充滿酒香的空間留住腳步,那就不容易了。如同寫作,因為我沒去過居酒屋所寫出來的居酒屋才更有想像空間。

  誠如「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給我的感觸,那是品酒世界裡的天堂。


  小酒窖一進門就是吧台,扎實木製的吧台先迎來一陣醒神,一張大理石長桌橫亙店內,所有品味和閒聊都會在這裡,石桌那側就是酒窖珍藏與推薦的酒類。對我來講,那真像劉姥姥慢行,每支酒瓶都寫滿釀造之初的故事,仔細一看一聞,還能察覺其中顛簸而來的韻味,跟我喝慣的咖啡很不一樣,愈陳愈濃的美酒彷彿在寫編年史,無法斷去任何一個環節,如靜靜躺在酒架上的這些光彩,得等到開瓶的那一刻才廣為傳頌。

  然而距離故事的結束還早得很,酒香之於酒窖是相依相存,別以為喝完一瓶便了,邵大哥的感觸是,即使是空酒瓶也有屬於它的故事,喝過的人才知。



  少有酒窖主人用那麼認真的眼神說話,我在這裡瞧見了。


  邵大哥笑言,他認真的可不只在酒中芬芳,品飲後若要來份日式懷石,只消走幾步路到小酒窖斜對面的「山丰壽司割煮」就能品嚐,醇酒與美食的搭配才是至極的人生快意。的確是的,日本料理與西洋佳釀,還有什麼比這抹瞬間更加永恆?



  決定要在這兒舉辦新書分享,我欣悅期待,或許我有那麼一點私心,希望能藉著推薦分享這處台北鬧區巷弄裡的精緻小酒窖吸引更多人來關注我的活動,起碼我曉得,將參與我新書分享的朋友裡,會有人因為酒香而來。

  就像看見雪莉姊傳來「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的照片當下就被它吸住那般,有些難以忘懷的心鎖滋味,第一眼便已開始鑄造。



  -Park Lane公圓弄小酒窖-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72巷21號
  電話:(02)2378-3289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rk-Lane公圓弄小酒窖-89289775413854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4:00~22:00
       週五至週六 16:00~23:00
       週日公休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869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