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嶄新觀影舒體驗.「國賓大戲院」星艦椅亮麗上陣!
2015/12/11 08:32:25瀏覽4185|回應0|推薦10

  看電影本來就該是舒服的事。

  從二零一二年我頻繁接觸電影開始,到戲院看電影的頻率暴升許多,出入電影院的次數多了,自然而然對各大影城或多或少也有些了解,這幾年下來,我當然有自己喜歡與習慣的電影院,然而,無論螢幕怎麼換大、音效如何環場,真正讓我在意的,是座椅。


  隨著近年電影內容愈拍愈長,不管拉長片長的原因是節奏放慢、故事飽滿抑或特效太多,踏入影廳的那一刻起,我就會不自覺地先看看待會兒可能要坐個兩小時的座位大小如何?舒適度怎樣?夠不夠把兩腳伸長?會不會讓屁股從兩半變四半……

  說真的,看電影看到扭腰擺臀加股裂,不是什麼好感觸。


  幸好,我們還有「國賓大戲院」,兵家必爭的西門町諸多影城中的翹楚。


  說起來,我跟國賓影城的緣份不淺,仔細算一算,上台北看電影這些年,我去過最多次的影城體系大概就是國賓,其中,西門大國賓(台北人如此暱稱)更是大片登台才會去的戲院,而全台那麼多影城裡,我唯一辦了會員的正是國賓。

  近來西門大國賓為了提昇進場觀影的舒適度,特別斥資千萬升級影城內最大的「巨幕廳」座椅,不僅每張座位寬度加寬十趴,連平常影廳座椅最容易被詬病的問題也一併解決,那就是座椅連動。


  常到影城院線看電影的人多半會有這樣的感觸,雖然不是坐4DX的座椅也常常感受到4DX般的晃動,只因影廳座椅椅腳都是整排串連在一起的,這樣一來,隔壁的隔壁突然一屁股往後倒,你也會感覺自己一起往後倒,但電影明明是溫馨的靜態劇情,幹嘛要隨著別人的情緒跟著動感起來?


  「國賓大戲院」這次升級改版的「星艦椅」徹底將這問題革除,椅腳全部採用獨立單腳鋼管設計的西班牙Figueras最新頂級座椅,不僅不用跟著別人一起搖擺,還能享受流線型人體工學設計、一體成型無接縫的軟穩座墊,這張星艦椅有腰部支撐以及自然延伸的頭枕支援,能夠保護並承受人體重量,即便久坐超過兩小時也不會覺得屁股關節痠痛!

  對我來說,那是最大的驚奇所在。

  除了獨立椅腳的變革,西門大國賓還有新的大膽嘗試。


  在戲院看片我最無法接受的倒還不是屁股酸麻,真正讓我撐不住的其實是腳部伸展的寬度。如我上面說的,西門大國賓這次升級將每張座位加寬了十趴,這十趴有什麼不一樣,親自體驗過就知道差異很大,原先無法伸直的雙腳在這裡幾乎都快能拉直伸展了,讓觀影者可以用最慵懶的姿勢躺坐在星艦椅上,這要不睡著都很難XD才是舒爽!

  這也是為什麼我到戲院看片多半會想選位在走道那排的原因,腳可以伸直、用懶人坐看電影,我想我大概有「雙腳伸直不全恐慌症候群」(這係蝦米碗糕?XDD)吧?


  座椅經過如此加寬調整後,西門大國賓巨幕廳的座位數從九百三十六席減為八百六十三席,以商業眼光來看,一間影廳能塞的人當然是愈多愈好,巨幕廳這回的改裝升級竟反其道而行,完全把觀眾放優先,讓我有點感動。


  當然,身心障礙法規愈來愈講究的現在,巨幕廳同樣設有輪椅獨座,雖然目前輪椅座只能安置在第一排,那也是讓坐輪椅的身心障礙朋友得以進入全台最大影廳欣賞電影的機會。我會期待往後國賓將身心障礙座位安排在視野更舒適的位置,如中間排數,還有適當的階梯扶手,那會更教人感受到國賓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


  前兩天我到西門大國賓看了「白鯨傳奇:怒海之心」,第一次體驗到星艦椅的爽度,電影結束後,我驚覺自己居然沒什麼改變坐姿就看完長達兩個小時的電影,而且看完後屁股也沒有痠痛感,當下有些詫異;在此之前,我不清楚什麼是星艦椅(顯然這是國賓影城特地安上的名號),西門大國賓也很久沒來了,但經過這一役(Ben:……),我對新改裝的頂級座椅留下無法置信的新印象。

  若要用一句話形容:娘子、快點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對啦、這樣講是誇張了,但在電影院裡坐過兩個小時以上的人應該都會同意,要是不須擔心屁股裂開、壓根兒會忘記去尿尿,就是電影長達三個小時我都甘願去那兒坐一趟。

  關於升級後的巨幕廳,我實在力推,畢竟擁有世界頂級Harkness定向銀幕、64聲道的Dolby®Atmos™ 杜比®全景聲數位環繞系統的電影院影廳,台灣還哪兒有?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來年有更多強片力作等著上映,我想,「國賓大戲院」的巨幕廳仍會是我的最佳選擇!


  此外,為了邀請更多朋友前來感受星艦椅的舒適,「國賓大戲院」特地推出「STAR WARS:原力覺醒」特別贈講活動,只要在12月17日至12月20日之間,到西門大國賓觀賞年底即將震撼上映的「STAR WARS:原力覺醒」,然後把票根照片上傳到國賓影城FB粉絲團,就有機會獲得「星際大戰特別版PS4主機」、「SMS Audio星際大戰限量聯名耳罩式耳機」或「GOOD SMILE COMPANY星際大戰黏土人」等超值好禮哦!

  以上詳情歡迎到「國賓電影網站」查詢,別再等了、再等星際大戰精緻周邊就要給別人拿走囉!



  -國賓大戲院-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88號
  電話:(02)2361-1223
  網站:www.ambassador.com.tw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835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