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從前從前.「烏樹林Before」藝文設計風民宿,閃耀登場!
2015/12/01 08:17:19瀏覽4851|回應0|推薦17

  從來沒想過,龍潭也可以有這麼精美別緻的民宿。



  住在龍潭這些年來,有哪些地方好吃好玩多半知道,我一直對住家附近的「烏樹林花園餐廳」印象不錯,倒是沒想到會在一次偶然間得知那兒除了餐廳、近來還多了一間民宿。初聞時,我頗為訝異,還想自己是多久沒去「烏樹林」了?怎麼冒出一間民宿我會完全不曉得?

  事實證明,我真的蠻久沒到那處田野間的餐廳走走了。XD



  十月中下旬,應民宿主人Danny之邀,我終於可以到這棟龍潭最有設計感的民宿看看,一方面是參觀、一方面是場勘--我打算在這裡舉辦今年第二本書「居酒屋之戀」的第一場新書發表會,Danny表示相當歡迎,我也期待能在這棟剛剛落成、準備開業的創新藝文民宿裡舉辦第一場與書籍有關的活動。


  大好天氣。

  來到「烏樹林Before」前,豔陽與輕風迎接我,Danny在餐廳那頭忙了一陣才抽出空來招呼。看了民宿及餐廳的位置和動線立刻就曉得這是主人的巧思,為的是讓投宿旅客能串連兩個場所的貼心,若是我,真的會住在這裡,肚子餓了就到一旁的餐廳用餐,那是非常方便的安排。



  這間新藝文民宿,「烏樹林Before」,是個充滿思緒與書卷味的空間,甚至,可能會是我將來muse的來源。


  之所以稱為民宿名稱,Danny說是因為受到國外民宿餐廳的啟發與刺激,他不認為台灣乃至龍潭無法有一間那樣的創新民宿,與其等待、不如自己動手來實現,參考的那間餐宿只有兩個「B」,但在這兒,他要有四個「B」:BedBreakfastBookBeer,因此組成「Before」=「B4」。


  Danny首先著眼的Book和Beer,一踏入民宿大堂立刻就發現了。



  三層樓的新穎建築空間設計很有規劃,一樓空間主要是書店,這間獨立書店販售民宿主人親自挑選的各類好書,陳列出來的書籍不見得有所名氣,卻有個重點,Danny幾乎全部看過。我問他為什麼要堅持非把書都看過才上架販售?他謙稱自己書讀得有限,出社會後為了工作更少有時間看書,現在要做一間結合獨立書店的民宿讓他想了很多,最後決定照自己的心聲做事,能跟旅客聊得起架子上的書才有那麼點當主人的樣子,也因此多少有些壓力。

  我笑了,這份壓力竟非來自經濟上的支出,而是來自心靈。




  他看似寫意地說,我則暗自欽佩他的決心,大堂四周的書架雖然沒有很多,可要把這些書看完也非易事,在我這個幾乎不看書的人眼中,那是莫大挑戰。



  除了Book,最讓民宿主人樂開懷的,莫過於入口左側的Beer。Danny繼續謙稱自己對酒精的認識粗淺,但開始品酒至今也喝過幾支印象格外深刻的佳釀,他把那些特別有味或特別難得的酒陳列出來,喝完的也把空瓶留下,那些是要給有緣人同享的。

  得知我不喝酒,他有些不意,如果可以一起來杯酒,如此愜意的陽光涼風將會多麼暢快!




  回到書上。Danny的姊妹都出過書,令人看了垂涎三尺的甜點專書與童趣滿分的幼兒書籍,有如此家風,無怪乎這棟「烏樹林Before」充滿濃濃文藝人的氣息。房間目前有五款,分別為「繪本童書K」「小說文學F」「原民文學A」「旅遊&飲食T」以及「生活風格L」,說來奇怪,五間房的名稱與室內風格未必相同,我懷著疑惑問起,他笑說故意這樣設計的,就是想讓人踏進門裡還要回頭看看到底有沒有走錯房間?


  樓梯上樓,牆面是另一片風景,也是我最驚豔的角落。



  我桃園家裡房間有一面漫畫牆,搬到龍潭後也一直希望家裡能有一面牆壁擺滿書籍與漫畫,這個夢想沒能實現,倒沒想到會在「烏樹林Before」看到,而且是滿滿一面,書櫃格子多到讓我瞠目結舌,上頭擺放的漫畫也都是經典。Danny笑說,就喜歡看漫畫啊、既然有收藏當然要擺出來獻寶囉!

  一樓上二樓的這段轉角梯,差點教我流連忘返,我喜歡的不只是書櫃長梯,更因採光與自我風格兼具的設計。



  二樓是餐廳、也是會議空間、更是之後「居酒屋之戀」新書發表會所要舉辦的地點。Danny表示,二樓空間雖然不大倒也五臟俱全,於我而言,更重要的是通風與採光甚佳,一開窗就能看見對面遠方的中央山脈的view,實在不是隨處可見的開闊與難得。


  這款空間我一看就很滿意,下定決心要在這裡舉辦新書的第一場分享。




  Danny帶我走上三樓,民宿就在這一區。他說這五間房間的內裝與風格都是喜好設計的姊姊和妹妹全權處理,他只負責出錢,完全不干涉姊妹們想在這間民宿實現怎樣的情懷,在我看來,這些情懷有少女、有浪漫、有新穎、有風格,充分表達出兩位帶有藝文氣息的姊妹內心的憧憬。Danny謙虛地說,關於佈置與設計他實在不懂,全然信任親姊妹的想法,唯一擔心的大概是三不五時就得提醒一下姊妹倆預算快爆了,別再追加其他東西啦!



  「烏樹林Before」的房間足以讓不同類型的住宿需求都獲得滿足,不管是兩人房、三人房或四人房,乃至通舖六人房都有得住,其中包含兩間樓中樓的設計,能讓情侶或小家庭體會在此住宿的樂趣,遑論每間房的窗景都很大氣,採光通風在設計之初都考慮進去了,十分貼心。


  我笑著跟Danny說,每間房的衛浴也都有大片窗戶,泡澡還能欣賞田野風景,也太妙了吧!




  我特別喜歡每個房間的各個角落,那是喜歡文創風格的人會喜歡的部份。但偏偏,我不是文青,我只是歐密嘛的黑青。XD

  Danny姊妹將每間房的角落都放置特別挑選的擺飾,幾乎沒有重複,他搖頭笑說,這是姊妹們的堅持,雖然考量到預算他也必須把關,可是每回姊妹帶回來的裝飾品都很漂亮,他也捨不得退回,就這樣擺了進來,然後愈擺愈多,最後整棟民宿都是姊妹們的咖啡館美術館。





  我笑問,那你喜歡的東西怎麼辦?他也笑,就放在二樓餐廳角落啊,那個裝滿海賊王公仔的玻璃櫃就是他的新世界!


  我格外喜歡「繪本童書K」那間,原因無他,就是大。



  這房間是民宿裡唯一的通舖,真要說,多擠幾個人睡都不成問題,但我就喜歡原本的安排,四人房一間,一家子如果可以在這裡過夜,吃吃喝喝聊天看電視,確實是蠻愜意愉快的事,何況白天採光特佳,堪稱是整棟民宿裡最有陽光滋味的房間。




  除了這間,「原民文學A」「生活風格L」是風格獨具的樓中樓,「小說文學F」「旅遊&飲食T」則是溫馨滿滿的雙人房,我問Danny哪間最喜歡?他說每間都是最喜歡。XD



  我雖然不算住過很多民宿,但對台灣民宿朵朵開的情況也有了解,也去住過幾間頗具特色的,但就沒有一間如「烏樹林Before」這樣創新與舒適,不僅有以人為本的住宿環境,還有酒香與書香環繞,當然不能不說餐廳美食的大大滿足,Danny的用心完全感受得出來。




  我最驚嘆的,是散佈在民宿每個房間裡的巧思,天窗、矮櫃、圖畫,各種現代與古樸氣質的東西都融合在這環境裡,形成「烏樹林Before」特有的風格,相信每位投宿的旅客都能在不同角落發現一點點驚奇。


  發現驚奇後該怎麼辦?是我,就來張會說故事的特寫吧。



  「烏樹林Before」已經開業,歡迎大家前來住宿,各項新訊與優惠都會透過官方臉書專頁公告,趕快追蹤一下吧!


  -烏樹林Before-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ususlinB4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龍平路115巷138弄76號
  電話:0905-016957



  Danny表示,他想做的不僅僅是提供一個舒適空間住宿而已,龍潭附近的景點與當地人文風情更是他想推廣的,所以,投宿到這兒的朋友千萬別忘記纏著Danny、要他多介紹一點龍潭在地風光囉!



  這是一個令人舒緩的地方,如果來龍潭,千萬別說你沒來過烏樹林。



  當然,來過烏樹林,就不能錯過「居酒屋之戀」第一場新書發表會的實況!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717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