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動畫】森林保衛戰。
2006/08/04 11:59:44瀏覽1325|回應0|推薦5

  對於卡通動畫電影,以往我的興趣一向不高,幾次接觸之後才發覺其實動畫電影不僅有趣,其實還蘊含了不少哲理,當然,輕鬆笑料更是不會少。

  這次,挑上的動畫電影是夢工廠出品的「森林保衛戰」。

  會注意到這部電影,導源於上回去看「Cars」時留意到的預告海報,加上是夢工廠出品的動畫,有品質保證,近年來動畫電影的市場除了皮克斯就是夢工廠,兩大龍頭瓜分了大部分的票房,兩間公司互相競爭每年推出好片,對消費者來說是福音,在我看來,今年夢工廠的「森林保衛戰」在背後所要傳達的意念似乎略勝一籌。

  浣熊阿傑因為毀了大熊的儲糧被發現,被大熊下令一週的時間內要將那整車的存糧找回,否則就會被生吞活剝,浣熊阿傑為了自己的生命,拼了命也要將存糧找回來。同一時間,烏龜龜毛帶著大家從冬眠中醒來,卻意外發現居住地被隔了開來,人類已經在另一邊蓋起了豪華別墅社區,從前習以為常的食物找尋地如今不復存在,大夥兒的生活面臨三百多天之後的難關。

  浣熊阿傑因緣際會之下發現這群剛醒來的冬眠動物可以利用,於是假借要帶他們去人類居處找尋大魚大肉的說法,將大夥兒帶往了危險邊緣。

  龜毛親身體驗之後,確認動物們在人類居處並不受歡迎,他擔心大家到那邊去之後遭遇人類毒手,可是,阿傑從垃圾桶裡面翻出一堆人類吃剩的廚餘殘渣,藉此誘惑大家,並且告訴大家在人類的廚房裡面有更多更好吃的食物,足以度過下一個寒冬。

  沒有接觸過花花綠綠世界的小動物們,在阿傑的帶領下迷失了自我,聽不進龜毛的苦勸,最後和龜毛決裂,這群小動物的領袖地位很快地被阿傑奪去,龜毛只能看著自己的兄弟姊妹們跟著阿傑出生入死,雖然食物愈堆愈多,龜毛心中的不安也愈發深刻。

  最後,龜毛選擇和大家同進退,在阿傑的接納下,大夥兒又連成一氣,決定要來一場史上最大竊食戰爭!

  人類社區主委是個壞心的女人,還請了除害專家前來要消滅近來騷擾社區的動物們,一場驚天動地又爆笑連連的食物爭奪戰就在驚險趣味中展開,可是別忘了,縱使阿傑成功得到了大夥兒們的信任,執念是會壞事的,加上,大熊還在背後虎視眈眈著,究竟阿傑能不能從鬼門關前拉回自己的小命,又該要怎麼對信任他的夥伴們解釋呢?

  請進戲院,或者,等DVD出來吧!

  這部電影從弱小動物的觀點出發,將人類為了私念而破壞自然的醜態一表無遺,這確實是人類常態的想法,若能有個乾淨舒服的社區居住,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可是在舒服美妙的背後,誰又曉得對於自然生態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

  我們聽不懂動物們究竟說了什麼話,也不會了解動物們的想法如何,當人類害怕某種動物出現眼前時,有幾個人想到,其實動物才真正怕我們?如在眾人面前裝死的負鼠奧司,還有出現在房子裡的負鼠海瑟,更有龜毛及哈寶,甚至連臭鼬史黛拉亦如,這些小動物在人類眼前東奔西跑時,多少人腦中閃過的念頭是:抓起來!多少人腦中閃過的想法是:快點逃!

  其實,小動物們想的才是:好可怕!

  常有人說,人定勝天,要勝天得要犧牲多少週遭的一切,有多少人知道或算過呢?這部電影的主角是小動物們,人類是惡人代表,當然要給小動物們獲勝,經過了一番折騰,小動物們總算爭取到立足之地,困難通通化解,從此快樂幸福。

  對於生活壓力感到沉重的人該要看看這部電影,就算不去想那麼多片中所要透露的意義,也可以透過輕鬆活潑的劇情及亮麗的動畫效果,讓自己心神放鬆一下,其中有幾段笑料真的差點讓人從椅子上笑翻下來,錯過不可呀!

  「森林保衛戰」,請一起來保衛應該要享有的趣味生活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8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