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感受三.旅遊的戰利品。
2009/11/16 17:24:56瀏覽3268|回應1|推薦3

  這趟沖繩旅遊,我帶回來的東西除了十幾罐的日本咖啡,真要稱得上是紀念品的,恐怕只有三樣物品:鑰匙圈、大吉籤詩與一件外套。

  鑰匙圈共有三枚,如風景如畫川平灣這篇裡頭提到的,就是在川平灣公園入口處的商店所購得,之所以買下來也沒有特別目的,只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紀念,雖然多年前已經來過川平灣,但那次什麼東西都沒帶回來,這次再度造訪,可不能空手而歸。

  況且,一看到這三枚鑰匙圈,我就會想到小影買的那只海馬吊飾,實在趣味。(噗)


  大吉籤詩,其實就是在桃林寺抽的籤,我們一行四人只有我花了日幣一百元抽籤,小淩縱使見怪不怪,仍一點興趣也無;小婷只想看熱鬧;小影恐怕不曉得我在那抽籤。

  籤詩打開一看,怪怪,是我看不懂的文字(廢話),於是請日文通小淩幫忙翻譯,不料她的日文還在修業中,看不懂那麼艱深的用語,最後我只好帶回來給老弟看,可是他到現在都沒給我個答案,不是有日文老師嗎?怎麼看那麼久都沒回應呀?(怒)

  雖然不明白籤詩裡寫的各種運勢,但,「大吉」二字總是懂的,況且還有日本七福神當中的武將毘沙門天守護著,「勇氣」會慢慢湧現出來的!


  最後就是那件外套。

  當初在「UNI QLO」為了家人的禮物傷透腦筋,一邊還是打量著自己想買的衣服。我很少給自己買衣服,總覺得衣服可以穿就好了,打扮倒是不那麼計較,雖然也給人唸過太邋遢隨便,對於買新衣始終興不起熱情。

  來到日本,忽然就像政府官員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一樣,在台灣捨不得買的,這回通通一口氣殺下去,不過還是克制了點,最後我給自己買了一件這樣的外套。

  這件外套當時在「UNI QLO」好像是剛上市的新款,兩面可穿,毛料不錯,現場試穿感覺蠻暖和的,顏色也有很多種,重點是相當便宜,一件日幣只要2990元,折合台幣約一千元左右,同樣的東西在台灣絕對賣不到那麼低的價錢,於是我先給自己和老爸各買一件;若非身上摳摳有限,我也會替老媽和老弟各買一件,考量到老媽與老弟都已經有其他禮物了,只有老爸的還沒準備,於是這回獨厚老爸,送他一件實用的紀念品。

  也因為外套很厚,讓我回程飽受其苦,行李袋擠不進去,只能直接用手提著走,看著三個女人都拉著行李箱逍遙自在,這次我可學到教訓了,往後若有這類旅行真是要拉行李箱出發,免得自己受累。


  幾乎天天更新、寫了近一個月的遊記,實在殺死我許多腦細胞,老弟認為如此鉅細靡遺的遊記真是不多見,三個女人也多有肯定,小婷更是笑稱,她的沖繩郵輪旅以後若要回味的話,只消來看看我寫的紀錄就好了,哎喲喂、真是蝦狼尬哇必?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記載至此總算有個圓滿結束……

  哦、不!真正必殺的祕中祕才要揭開呢,好戲即將登場,請看下回分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99654

 回應文章

X淩
我去問老師
2009/11/17 13:51

我記得有另一張更難的籤詩,這個看來還好哇。

我拿去問老師!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7 16:43 回覆:
嗯嗯,那就拜託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