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動畫】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2021/06/17 16:16:49瀏覽1195|回應0|推薦2

  藏好了沒---


  我們總是覺得很迷惘,對於那個時候所發生的事、對於接下來日子裡彼此內心的懊悔、對於還不知道能怎樣去面對的失去,還有對於芽間的回來。

  雖然只有仁太看得到她。


  我早就曉得雪集也喜歡芽間,當年那件事情發生之前就曉得了,但我沒有覺得需要特別去改變什麼,跟安鳴不同,她執著在要怎樣讓仁太知道她的心意,然後讓自己為難了;當然,五年過去,中間發生很多事情,安鳴背負多少流言蜚語,仁太也不是不知道,只是仁太心裡始終只有芽間,即使看到安鳴的狀況,頂多就是抱著好友的立場去安慰,對安鳴來說,那是最不想得到的回應。

  如果仁太只是記著芽間也罷,可是,他說芽間回來了、而且跟在他身邊。


  這若為真,我並不願意這麼說,安鳴不會有機會的。

  因為雪集而在學校被排擠的我,又何嘗不是呢?


  雖然我不太相信芽間真的回來了,但只有芽間才說得出來的話透過紙筆呈現在眼前,說什麼都無法不信,對我們來說,芽間的離開是無法修補的遺憾,只有仁太看得見她,對其他人來說也是一種殘忍,雪集就很明顯。


  芽間發生的事確實是個意外,但我們都太想把責任攬在身上,或許是看到仁太的痛苦、也可能是反省自己當時要是能做多一點什麼,那都是後話了,芽間確實不在我們「超和平Busters小隊」裡了,只要來到秘密基地,每個人都感覺痛苦,回想起當時的經過,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折磨。

  仁太一直沒有多說芽間的現況,波波想試著打探虛實,只換來仁太轉達芽間的難受,波波說,仁太當時的神情不像假的,我也開始相信這件事確實發生了,但,為什麼芽間只出現在仁太面前,我們找不到原因,只能推敲是不是有什麼他們兩人才有的默契,或許那也是造成芽間至今還未投胎轉生的困局。


  我相信,我們希望芽間一直這樣留在大家身邊,仁太最希望這樣了吧,可是芽間好像不想這樣,她希望盡早完成願望重新投胎,這樣才有機會真正地跟我們面對面說話聊天。

  芽間果然是芽間,太可愛了。


  可是,芽間的願望到底是什麼?

  要找出芽間的願望遠比預想的還要困難,根據仁太轉述,她也想不起來自己生前最後的願望是什麼,於是我們放煙火、聚集在秘密基地、做了好多曾經一起做過的事,芽間依然在仁太眼前沒有離去,漸漸的,我們都習慣了這種狀態,甚至不覺得芽間有一天真的會離開,即使是仁太的謊言,我們也都願意相信。

  雪集也是這樣想的吧?


  安鳴問我,為什麼不跟雪集表白?其實我不清楚表白後會改變什麼,或者,不會改變什麼?我們從小就玩在一起,芽間出事以後是有一段時間大家散去了聯絡,但從仁太看到芽間後,我們又慢慢拾起過往的情誼,雪集既然心裡正中央的位置不是我,我怎麼爭取應該也改變不了現況,只要能陪伴他就好了,別讓他再做出傻事,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安鳴覺得我這樣很傻,她也不遑多讓吧。


  有些關係,不改變或許遠比改變了好,我們這個年紀可能還感受不到那麼多,至少我是這麼以為,能夠做到陪伴,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芽間或許覺得自己的存在會讓身旁朋友感到痛苦,那是大錯特錯了,如果不是她,我們這個「超和平Busters小隊」不會延續到現在,甚至在最後的那場捉迷藏裡說出彼此內心糾結的掙扎,捉迷藏對我們而言是最有意義的遊戲了,即使每每想起仍不免會有些酸楚、即使芽間最後失足的河邊還留有每個人的遺憾、即使「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人總要跨過傷痛,才能真正迎向未來。


  幸運的是,我們曾遇見了芽間、擁有了彼此,更幸運的是,現在都還能在彼此的視線與呼吸間,感受生命承載的熱度與重量。



  電影名稱: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正式上映:2020.07.3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397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