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懸案密碼:雉雞殺手。
2021/05/26 07:33:40瀏覽1071|回應0|推薦11

  我的小公主。


  解決了第一個匪夷所思的案子,「Q組」在警界突然刮起了一陣旋風,大家都不曉得這個小組什麼來歷,居然能把舊案重新翻案,在警界,這樣的舉動未必受到歡迎,同行間有贊許也有嘲諷,不過,勵志且振奮人心的案例確實會引起媒體關注,當然,也讓始終在正義與司法裡找不到出路的人們有了新的寄託與期待。

  卡爾就是這樣,因緣際會之下開啟了另一樁陳年舊案,上次的案子只隔了五年、這回有二十年了。


  阿薩德清楚眼前還有超過五十個案子等待重啟,本來以為新任秘書蘿思到職後,卡爾應該會比較沒那麼有距離,不料卡爾還是跟隨和認真的蘿思格格不入,如果不是卡爾堅持,他們應該不會啟動這一樁二十年前的舊案,這樁被暱稱為「懸案密碼:雉雞殺手」(Department Q: The Absent One)的詭譎案件。


  有些案件,即使知道幕後主使也很難將對方繩之以法,那是身為警察最沮喪的時刻,卡爾從警多年,當然碰過類似狀況,他覺得沒有任何人應當被欺侮了卻只能吞忍,然後任主謀將自己的人生搗亂,主謀卻還逍遙自在,所以,當他曉得克莉絲汀的遭遇後,他只想把她救出來。

  這個可怕又殘忍的迴圈裡,不應該有她。卡爾這麼覺得。


  但是,主謀迪特夫也沒有在擔心的,身為富二代,即使只是寄宿學校的學生,他也曉得自己的人生還有很多大業等待完成,在學校裡認識的沒背景又野到瘋狂的女孩子怎麼可能會是認真交往的對象?但克莉絲汀相信了,所以跟著迪特夫與烏瑞克等人幹了一件又一件的壞事,直到最後動手殺了人,克莉絲汀才發覺大錯鑄成。


  迪特夫總喊克莉絲汀是小公主,卻又要小公主拿身體去換他的未來,琦蜜的小名喊得親暱,實際上只把她當玩具,克莉絲汀在那夜的小木屋裡再次見到這群瘋狂學子的荒唐之後,下定決心要離開迪特夫,然而,她最擔心的並非自己,而是肚子裡她與迪特夫的孩子。

  她以為這個小男人會扶持她一起走下去,不料,他只想抽身繼續瘋狂。

  如果天使難免有折翼的,琦蜜這下真的折斷翅膀、再也無法起飛,她的人生當然毀了,畢竟在富可敵國的富二代公子哥面前,她半點背景都沒有,拿什麼來跟人家比?於是只能躲逃藏匿,沒想到,這一藏就是二十年。


  電影裡拍得很快很容易,二十年,在你我的呼吸當中,這卻是一個很難輕輕一吐就過去的數字。

  克莉絲汀為了保身,放逐自己那麼久的歲月,但她始終牽掛著當年的迪特夫與兩人之間的孩子,即使最後只是個死胎,她內心的憤恨及眷戀則在每分每秒間糾纏著,有多少人能隱忍那麼久,只為了確認愛情還在不在?


  卡爾與阿薩德一開始就不以為這會是簡單解決的案件,卻沒想到牽連的人與背景線索那麼複雜,端倪一層蓋過一層、線索一條搭上一條,迪特夫可不是輕易能去招惹的傢伙,他不但是丹麥國內大型連鎖飯店企業老闆,跟警界高層也維持著良好關係,辦案最麻煩的不是碰到罪犯有多凶殘,而是被自己人捅刀的無言與無奈。

  即便如此,「Q組」是不會退卻的,因為在卡爾眼裡,拯救克莉絲汀這樣的人就是他繼續幹警察、乃至繼續自己人生的原因。


  從系列第一集接續到第二集的「懸案密碼」,主要人物的性格與處世逐漸架構起來,慢慢的,觀眾曉得卡爾是一個充滿正義感且直覺衝勁滿檔的警察,阿薩德則比較有謀略與觀察力,新加入的秘書蘿思雖然登場次數不多,卻充分扮演好「Q組」一點紅的角色。


  「懸案密碼」在二零一三年拍了第一集、隔年推出第二集,在我這個比較少看警匪片的粗淺觀眾眼裡,「懸案密碼:雉雞殺手」其實比第一集來得精采,人物的情感衝突更強化了,懸案推理的成份也逐漸放大,我當然是沒想要推理猜想的,即使這樣,依然可以從電影裡感受到推理迷的樂趣。

  而且,這還不是終點,關於卡爾與阿薩德的故事才剛開始呢!



  電影名稱:懸案密碼:雉雞殺手(Department Q: The Absent One/Fasandræberne)
  上映年份:2014年(丹麥)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3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