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
2021/04/22 17:19:01瀏覽1018|回應0|推薦7

  我已將世界變成塵土。


  粉絲敲了三年的碗,終於盼到「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登場,即便不是在大銀幕播映,能在有生之年看到這部電影原本的模樣也是眾多粉絲興奮之所在,真要說查導版的跟之前上映的版本有什麼不同,我想,就是世界觀吧。


  令我有點意外,「正義聯盟」的故事我居然大部分都沒有忘記,劇情走向其實單純,蝙蝠俠想盡辦法集結到神力女超人、水行俠、閃電俠及鋼骨一同面對即將入侵地球的外星勢力,他沒能事先掌握到底進犯的會是什麼傢伙,只是他清楚地球少了超人,外星勢力肯定蠢蠢欲動,既然地球最強的超人已經不在,他必須要找來更多超能者才能補起少了超人的這張網。

  超人到底有多強?「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再次讓人感受到為什麼他會令超級英雄都感到畏懼。


  蝙蝠俠依然是查導版本裡最關鍵的人物,沒有他、就不會有聯盟集結,甚至可以說沒有他,他的惡夢就會真實上演,當世界只剩一片塵土,還有什麼希望可言?

  查導版的「正義聯盟」確實把登場角色的內心世界多了刻劃,尤其是鋼骨,這個至關重要的角色終於顯現出他內心的衝突,不是每個獲得超強能力的人都能如他繼續秉持良善,很多時候,良善是不得已的偽裝,一旦人有了能力與財力與權力,做出來的事情就不會是原本模樣。


  但我最喜歡的是閃電俠。

  最後進攻要塞的時候,閃電俠的能力發揮了逆轉乾坤的效果,他的速度突破了時間屏障,也讓原本已經崩壞的世界再次獲得重生,我一直不是很瞭解為什麼閃電俠要叫閃電俠,單純跑得快嗎?直到這部的這個時刻,我才了解原來閃電俠不單單他能跑得如閃電般快,而是他真能掌握電力,即使有點突破極限,依然很有魄力。

  即使他跑步慢動作的模樣還是很好笑,可閃電俠就是閃電俠。


  我在網上看了關於查導本來想拍的「正義聯盟」三部曲的劇情大綱,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如果真照那份大綱去拍,恐怕會讓很多人刷新了對DC超級英雄世界的觀感,當然,網路流傳的劇情多半有原著漫畫為本,並不是無中生有的想像,只是對於沒在看美漫、沒在追DC原著漫畫的觀眾,如我,會覺得那樣的發展怎麼跟印象中的DC不一樣?


  但如果不是那樣,正義與邪惡兩邊怎有可能合作對抗更具威脅的敵人?

  雖然,我覺得如果電影真的那樣拍,「正義聯盟」還是不是正義聯盟,真的很難講。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的確滿足了多數粉絲的心,敲碗敲了三年還是沒有白費,可真要說有什麼巨大變革,看完電影我覺得比起預想的期待,這個版本的「正義聯盟」實則踏實與沉穩,驚喜沒有過多,卻更細膩地處理了人物之間的關係,畢竟人物才是構成影片的要素,我有一種被說服了的感覺。

  我覺得當年上映的版本也不算太差,或許是我看慣了漫威電影的表現方式?查導版的「正義聯盟」則回歸原先的黑暗風格,要是有可能,我還是會期待續集推出,只是要面對達克賽德這種宇宙等級的敵人,應該不能讓超人太強,超人還是要在站在正義這一邊,否則,如果真如蝙蝠俠的惡夢那樣,即使地球上的好人壞人都聯手起來,哪裡還有任何希望?

  電影落幕後,我有一點點體會喬斯溫登當初在那種情況下臨危受命的艱難,如果片商高層有考慮不推續集,他接到這樣的燙手山芋還能怎樣改編?不過,如果不能依照自己的想法改編,拍下去好像也沒什麼意思?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是值得一看的作品,尤其對不喜歡原先院線版本的人來說,只是,對於本來就沒那麼討厭院線版的我來說,這部還稱不上神作,我有喜歡,卻更希望看到查導想拍的東西能更瘋狂一點,當然了、這部導演版能起死回生已經夠瘋狂了,我想查克史奈德應該還能讓粉絲更加驚訝驚喜與驚慌吧?



  電影名稱: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
  發行公司:HBO Max
  官方臉書:https://www.hbomax.com/


  正式上映:2021.03.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179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