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破碎的瞬間。
2021/04/13 19:56:13瀏覽1042|回應0|推薦14

  其實我就是一個英雄。


  是蠻酷的,當那種正義使者。


  反正,你只是很閒而已,都高三了,應該忙升學,你卻去管被霸凌的學妹?清澄,不用管她,高三生應該都知道吧?

  我有意外,你居然認真管了,那個叫玻璃的學妹,根本怪咖,被欺負不意外,你愛管閒事的結果呢?有讓她不被欺負?還是,你只是爽了自己的私心?想當英雄?你還早的很。


  你要我把話說清楚,我就說了。

  那樣的你,難怪被學弟妹叫做「閒長」,很閒的學長。


  我沒想介入,反正每年都會有人被欺負,這裡沒有、別處也會有,顧好自己就好了,去管別人,只是製造麻煩,世界不會因此變好,何況老師們都視而不見。

  從旁看著的我,還有同學,還有我妹,都認為你腦袋有問題,畢竟,玻璃會被欺負是她自己造成,你一個三年級學長能幫她什麼?我妹剛開始也覺得好玩,後來她覺得不該一丘之貉,結果差點被霸凌,那時,也是你去救的。


  你是傻瓜嗎?幹嘛逞強?

  還是你真是傻瓜?高中男生真幼稚。

  我沒把你當好同學,不過,你有蠻酷的一面,面對霸凌,不是每個人都能堅持,何況,那樣的怪咖學妹。


  我早該跟你講清楚,沒搞懂事情本質的人本來就容易受傷,你是被英雄心態左右了,而不是真的當玻璃的英雄吧?還是,你本來就只想當她的英雄,而忽略身旁可能的危險?

  誰曉得,危險會來自身旁?


  生命很難重來,整件事在「破碎的瞬間」(砕け散るところを見せてあげる)以後,田丸有多擔心失去好友,你應該沒看見,反正,你眼裡只有玻璃,我們都難以想像,玻璃是如何讓你有這麼大的轉變?

  可能,你們共有我們看不到的天空,還是,嘴上的英雄?


  那麼多年過去,走在那條路上,好像還是會看見,你坐在橋邊護欄上,玻璃朝你走去的畫面,反正英雄只是傳說,人要當英雄,一定要付出代價,我說的對吧?



  -2021金馬奇幻影展-

  電影名稱:破碎的瞬間(砕け散るところを見せてあげる)
  影展官網:https://www.goldenhorse.org.tw/
  影展日期:2021.04.09-04.18
  上映場次:2021.04.11/19:00/信義威秀13+14廳
       2021.04.13/17:00/MUVIE TITAN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09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