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他的最後願望。
2020/03/01 09:21:58瀏覽1685|回應0|推薦11

  我只有這個故事。


  艾琳娜根本沒想到就是幫一次父親的忙,就會讓自己捲入如此險境。

  就是幫父親最後一次的忙而已。


  在家庭關係裡,她並不成功,她的家庭破碎、親情疏離,即便對女兒的感情深切,女兒終究得要離得遠遠的,她的安排都是為了女兒更好,當然,自己的工作那麼繁忙且充滿危險,怎樣都不能讓女兒跟著自己受這種折磨。說是折磨,艾琳娜還是很愛她的工作,因為她清楚這個世界就有那麼多隱藏在角落裡的冤屈,只剩他們這些懷抱正義的記者可以揭開。

  應該是為了正義吧,她只能這樣說服自己,還有能力幫忙別人、甚至是幫一整群對未來與命運無知的人,該是多麼幸福?


  一九八二年的薩爾瓦多,艾琳娜得到一些前線戰地的真實消息,那些報導或能改變某些人的人生,但只要報導沒有刊登出來,未來就沒有改變的可能,費盡心力還差點丟了小命才得到的資訊居然無法刊載,她其實很嘔,但主管已經決定下來,只是個小小記者又能怎樣?

  父親就是在這個時間點再次出現在她生命裡的,才剛剛走過母喪的這個時刻。

  迪克不是故意要讓艾琳娜捲入危險之中,只是他已經沒人可以請託,他真的很想在一輩子的與死神搏鬥之後,留下一點點積蓄給女兒,他這個父親當然也不及格,可若能留下一筆可觀的遺產,起碼在人生最後時,迪克還能挺胸說終於做到「他的最後願望」(The Last Thing He Wanted)

  艾琳娜並不奢望這個,應該說,她以為她就是為了父親盡一次孝,何況是父親說的最後一把。


  安海瑟薇飾演懷有正義之魂的戰地記者艾琳娜,她一直對手中握有關鍵證據卻無法揭露有著深深遺憾,父親請託她代為處理所謂的最後一次大交易,剛走過母喪的她覺得真是不能再失去親人了,應允了父親、真的飛到哥斯大黎加之後,她才赫然發覺事情果然沒有那麼簡單。

  出發前就能料想事情有很多壞的可能,倒也沒想到會有機會觸及她以為已經沒機會翻案的核心。

  只要逮住鮑伯維爾就好了。

  只是,代價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很多很多。


  這部影射美國軍售伊朗醜聞的電影,如果沒有先做足相關背景功課,確實會有些看不懂,即使如此,片中諜對諜的角色人物與劇情線也足夠引人入勝,美國一直以黑手之姿掌控他國的戰爭,底下自然有受惠的軍火商,每年那麼多仍堪用的武力報廢之後到底落向何方,精算如美國怎麼可能放過這麼好的運斡機會?


  或許有時候得犧牲一些人,但在一般人的生活裡,那些被失蹤的人其實毫無地位也並不重要,即使有機會揭露國家背地裡的黑暗面,艾琳娜仍會是輕易就被犧牲乃至嫁禍掉的對象。

  還有一點點本錢與本事的記者尚且如此,普通百姓能拿龐大的國家機器怎麼辦?


  海豹激起巨大的浪花噴向天堂,那短短的舒心片刻,只是死神降臨前的喜悅。

  不諱言的,「他的最後願望」故事需要深入了解與研究會更有意思,對我來說,只要有班艾佛列克就夠了,雖然他褪下超級英雄的身分我還是覺得遺憾,至少在這部電影裡他又讓我看到一點點那個帶點邪性的小班,登場次數太少是我不滿意的點,多希望他能以第一主角的方式重登大銀幕啊。



  電影名稱:他的最後願望(The Last Thing He Wanted)
  發行公司:Netflix網飛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


  正式上映:2020.02.2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87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