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洗鈔事務所。
2019/10/21 17:45:40瀏覽1224|回應0|推薦12

  你有錢嗎?


  或許大家都曉得金錢的使用方式,卻不見得每個人都清楚金錢使用的方式。


  對艾倫而言,她壓根兒不想弄清楚保險背後的金錢流向是怎樣的峰迴路轉,她只想知道,在丈夫發生意外之後,到底他們生前每個月每個月繳的那些保費可以給身旁無依的她帶來多少保障?又或者,保障都是自己想的,那些保險公司真的要玩,小老百姓根本連皮毛都摸不著。

  確實是這樣沒錯,不只美國,放諸世界皆準,你花錢買的各種保險究竟是不是真能在需要的時候給予最大的支持?


  保險公司的金錢操作手法五花八門,這也不是第一線的業務可以決定或左右的,很多時候,魔鬼就藏在細節裡,有些無良的保險公司會偷幾個字來規避應有的責任,轉投保屢見不鮮,卻有那麼多人寧可把自己辛辛苦苦努力工作存下來的錢丟到水裡,撲通一聲,需要的時候啥也拿不回來。

  當然,決定盲從來省點支出的你,也是共犯。

  不過最可怕與最令人痛恨的,依然是在背後操縱與匯集金流的那些傢伙,幫忙成立空殼公司的翩翩偽君子。


  只是莫薩克與馮賽卡說的也沒錯,他們只是幫客戶避險或避稅,一切合法,在國家法律乃至世界規矩之下,他們的作為或許教人不齒卻也沒有錯誤,要是真有問題,各國政商名流哪會也哪敢趨之若鶩?如果哪天你有了那樣的錢財,或許也會加入他們所服務的行列。

  我相信是真的,人都是這樣。


  雖然可怕,「洗鈔事務所」(The Laundromat)卻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這個世界就那麼邪惡骯髒,不管是金錢、權勢抑或家庭感情,通通都能用錢來計量,錢能使鬼推磨已經不稀奇了,現在的錢連共產黨都甘願為之傾國傾城。


  我有點意外,史蒂芬索德柏的這部電影居然那麼敢拍,不但拍出「巴拿馬文件」背後的利益糾葛,還把一般外國影劇僅敢影射、遑論赤裸裸呈現的中國現況拍出來,那是多麼可怕的事,雖然習大大掌權之後大力打擊貪腐,可真要把貪腐的內容真實拍給全世界看,沒有貨真價實的LP是辦不到的。

  看到薄熙來垮台那一幕,不得不拍案叫絕;看到法輪功被迫害那個橋段,直接得令人噁心。

  這樣的內容在中國怎麼可能不被禁?


  或許那些都是事實,或許都只是想像,也或許,全世界都是舞台,只是看誰從台下升起、誰人跌落幕後罷了,不管怎樣,艾倫沒能撫平的怒氣與遺憾還是擺平不了,她那麼努力想要爭取最後的正義,還是會不敵現實世界的殘酷,錢永遠是萬能,而且錢永遠掌握在最有錢的那一小撮人手裡,像艾倫這樣的落魄老婦哪有一絲一毫的機會接近層峰?

  像你我這樣的市井小民,哪有半點靠近天堂的機會?


  幸而莫薩克與馮賽卡終究被逮了,無奈的是,提供那般頂級機密服務的公司仍如過江之鯽,抓了一對莫薩克馮賽卡、後面還有千千萬萬的莫薩克馮賽卡,畢竟掌握了金錢的人怎樣都不會放開手中的絕對力量,保護自己的資產是必然,可這份資產若就疊在普羅大眾身上,誰來保護我們?

  你有錢嗎?我沒錢,怎麼辦?這可不是變成自由女神就能解決的難題啊。



  電影名稱:洗鈔事務所(The Laundromat)
  發行公司:Netflix網飛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


  正式上映:2019.09.2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19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