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動畫】七龍珠超:布羅利。
2019/08/27 15:05:52瀏覽1438|回應0|推薦10

  該跟我打一場了吧!


  在劇場版出現了第四次,布羅利終於被納入「七龍珠」正史之中。


  布羅利,傳說中真正的超級賽亞人,他第一次登場是在一九九三年的劇場版,接著在九四年兩部劇場版加強了布羅利的威力與崩壞,然後這個史上最強賽亞人的角色就消失在「七龍珠」的世界裡,接著匆匆過了二十四年,終於在「七龍珠超:布羅利」(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正式登場!


  悟空盼了那麼久,終於盼到跟史上最強賽亞人正面交手的機會,幸好鳥山明大師還沒遺棄這個角色,否則會讓所有「七龍珠」粉絲遺憾終身。

  我跟多數「七龍珠」粉絲一樣,對布羅利有著很深很深的記憶。


  雖然二十幾年前的三部劇場版並非鳥山明原作,大師跟當時的劇場版也沒有什麼關連,不過,布羅利的原型確實是鳥山大師所設計(即使他後來忘了XD),跟布羅利第一次登場之後的劇場版波傑克一樣,大師只設定了人物原型、劇情並未干涉,卻在當時引起相當大的轟動,時至今日,布羅利的強悍一直讓粉絲們念念不忘。

  我還記得當年仍有劇場版的彩色漫畫,就是一格一格截圖湊成一本的那種,布羅利在當時的我心目中真是個無敵強悍的存在。


  不過,時間過去那麼久,當時僅是劇場版原創人物的布羅利這回編入正史之後,當然會有很大的不同,最明顯的不同,應該就是人性吧。


  二十幾年前的劇場版裡,布羅利沒有抓狂的時候確實還算溫和,但那都是表象,失去理智的原因只是因為嬰兒時期的卡卡洛特吵醒了當時也是嬰兒的他,雖然蠻不合理,童年時期的恨意可以如此蔓延,布羅利真的寫下註解。


  來到「七龍珠超:布羅利」,故事基調類似,布羅利還是個溫和的人,卻被父親逼著習武變強、每天被灌輸父子倆是被迫害才淪落到邊境行星的悲慘下場,這般復仇意念強加在布羅利的腦海裡,但他本身並不喜歡打鬥戰爭,偏偏因為體內沉睡著被喻為傳說的力量而不走向這段淒慘的命運,在那個莫名寂寞的小行星上,成天練武的他沒辦法交到朋友(即使朋友是怪物也不行),更別說該怎麼跟一般人互動。

  跟過去劇場版的基本設定類似,布羅利註定是個悲劇般的存在,也就因為這樣的悲劇,他才成為最可怕的對手。


  孫悟空與貝吉達(我習慣叫達爾)都已經變身成超級賽亞人之神-藍(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的境界,依然不敵才覺醒為超級賽亞人的布羅利,最後逼得要讓兩人合體成悟吉達才終於擊敗布羅利;說真的,悟空他們之前碰到過多少強悍的對手我是不清楚,畢竟我從「七龍珠Z」之後就沒什麼在追了,可是讓已經幾乎來到頂峰的悟空要使出這般力量,布羅利硬是要得!


  或許劇場版跟原作之間通常沒啥關連,但「七龍珠超:布羅利」確實讓所有粉絲大為驚喜,不但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真的在正史登場,更驚奇的是,最後布羅利的下場並未如二十幾年前那樣留下滿滿遺憾,悟空在成為最強的這條路上,不但有貝吉達一路相伴(笑)、還有宛如惡鬼般的弗利沙糾纏,現在又多了不斷要去超越的最強布羅利,我相信「七龍珠」的世界還可以綿延很久很久。



  電影名稱:七龍珠超:布羅利(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Dragon Ball Super:Broly)
  發行公司:双喜電影發行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rhf.com.tw/


  正式上映:2019.02.2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889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