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極地。
2019/02/05 09:15:42瀏覽2201|回應1|推薦6

  盡量不要害怕。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Netflix,當然也是第一次在Netflix上看電影,說起來,之所以會想看「極地」(Polar)完全是因為邁茲米克森。


  這個殺手還是很冷酷的,「黑凱撒」鄧肯維茲拉,「達摩克利斯企業」最頂尖的特務。這間黑心企業專門收錢辦事,通常都能不留痕跡地完成任務,被盯上的傢伙只能開始倒數自己的生命,鄧肯身為公司裡最強悍的殺手,照理說應該是冷血無情的,數十年如一日的殺戮生涯之中,只有一件事情讓他耿耿於懷,他無法用其他方式表達內心的愧咎,只能以默默供給的方式滿足那無辜的孩子長大成人的一切所需。


  殺手不該感情用事的,偏偏鄧肯無法將自己錯手造成的遺憾視而不見,他不敢面對那段過去,只要那個小女孩有好好長大就好,他連探視都畏懼。

  畏懼?沒想到,會讓這位頂尖殺手畏懼的,竟是一張哭泣無助的無辜臉龐。


  殺戮來到尾聲,鄧肯以為他可以過過閒閒無事的退休生活,沒想到貪婪的公司老闆為了省下大筆退休金,決定派出公司內的年輕殺手去終結猶如風中殘燭的老殺手。


  黑凱撒又怎樣?他過氣了,老闆布魯特相信年輕才是本錢,何況公司旗下的菁英部隊使用的武器精良、默契十足,終結老特務的任務屢屢順利達成,眼看就要再省下一大筆支出,混亂之心遮蔽了雙眼,即便了解鄧肯的維維安不斷勸阻,布魯特仍一意孤行。

  殺手不見得會報復,但絕對不允許背叛。

  殺手不一定會無情,但盡量不可以害怕。


  長年在第一線出生入死,臨到退休才發現自己被當成棋子,而且是只死棋,任何人都不會輕易罷休,鄧肯要爭的不見得是自己的榮辱,可當布魯特決定侵犯他的人身安全、乃至影響到身旁重要的人,黑凱撒就不會放過他。

  果然吶、男人最危險的就是退休那一年,顛覆生命的事件也會在那種時候發生。


  「極地」是改編自美國最大的獨立漫畫出版商「黑馬漫畫」旗下的作品,描述屆臨退休的殺手特務卻在退休生效前兩週遭遇公司高層背叛,他的生命受到嚴重威脅,連同以往的殺戮經歷都面臨了是非虛實的挑戰;丹麥影帝邁茲米克森飾演黑凱撒鄧肯,本來就不怒而威的他出演這個沉默的主角十分有說服力,即便從來沒看過這部漫畫,我還是清楚地感受到那股震撼,彷彿他就是黑凱撒的化身。


  老實說,這部電影在處理人物情緒糾葛方面沒辦法延伸太多,只透過鄧肯腦中不斷重複的懊悔來加強最後伏筆的強度,確實那樣的處理讓我有些意外了,卻感覺鄧肯的內心世界被濃縮了太多,卡米兒跟鄧肯描述她小時候的陰影那段,兩人之間的情感多麼溫和,那是最讓我感覺老殺手也有人性的橋段。

  只是,人生種種本來就都會消逝,無論過去有多少豐功偉業,老去是不可避免的哀傷,鄧肯面對退休生活的無措,真的頗有感觸,可惜了那隻銹銹就是。


  除了電影改編自漫畫、人物角色的發展本來就有所限制之外,「極地」堪稱誠意滿滿的暴力美學電影,我接觸Netflix算是晚了,但還不遲,影音平台蓬勃發展的現今,能在網路上就看到這麼高質量的正版新電影,真是喜好電影者的幸福,也從這部電影的觀賞經驗悄悄窺見網路串流的魅力。

  

  電影名稱:極地(Polar)
  發行公司:Netflix網飛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


  正式上映:2019.01.2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4548702

 回應文章

keny
2019/02/08 09:33

我自己接觸Netflix的時間也算晚,

雖然中間還是持續關心美劇,倒沒那麼關心自製電影

不過Netflix的自製電影陸續越來越多大牌加入,越來越有興趣

我自己一開始感覺對HBO自製電影有相同的想法,

都是具有相當水準但題材比較特殊,

不過這些日子下來感覺Netflix似乎野心勃勃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2-08 17:27 回覆:
對演員來說,有演出機會是要把握,網飛近年來勢力愈來愈強、影響版圖也愈來愈大,線上電影後勢看好,剛開始我也覺得網飛是什麼碗糕,現在已經完全修正那種想法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