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消失的子彈。
2018/07/11 10:43:25瀏覽1308|回應0|推薦9

  隱藏秘密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郭追當然不希望松東路太踏進這個局裡,畢竟,於公於私那都是他自己的事,既然找到腐壞的源頭,當然要想辦法剷除才有扳正的可能,這是他應該為天城縣做的事、這是只有他才能做的事,與外人無關。

  起初,郭追以為這大個子不過就是不了解事情的上級調過來的外人,誰曉得他的投入遠遠超出想像,連聰明機智都超乎想像許多,郭追一度考慮是不是要變更計畫,最後還是輸給了自己的一時仁慈。


  仁慈嗎?還是說,那是一種信任的良心?


  良心?

  說來有意思了,這個混濁的時代哪還有什麼當官的人有良心?不想看看金局長那樣,既然當下擁有偌大權勢,自然得要收攏各方勢力,更別說滾滾而來的各種好康,任何人坐到那個位置都會有同樣的想法吧,現在不撈什麼時候才撈?現在不玩權啥時才弄權?郭追看不過去,取代只是一個念頭,他想讓這座城市變得更好,至少,居民百姓可以不因龐大勢力而擔憂生活。

  雖然,他也懷有秘密。


  這世界上誰沒有秘密呢?不只郭追,正直如松東路也有秘密,他不能對外說出自己跟監牢裡的重刑犯傅源聯繫得勤,當然絕對不能說出彼此其實都有欣賞,這要怎麼說呢?警政官與囚犯互有好感?講出去別說自己的前途將毀於一旦,連傅源都可能直接被判刑執行,他不想看見那種事情發生,或該說,他不希望傅源真的被處刑。

  人生就是有那麼多無法解套的難題,世俗裡的正義與邪惡就這麼二分,連一些辯解的空間都沒有。


  傅源笑了,她哪需要辯解,反正這個男人為主的社會早就不問青紅皂白地宣判了她的死刑,她看穿看透了,決定下手謀害親夫,後果早就準備承擔。

  什麼時候才能擁有公平的審判?傅源只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女人與男人處在同一只天平上,眾人只看見她殺了丈夫的罪,卻沒人關注丈夫對她的凌虐,如果不管怎樣都是被害人最大,這個國家還需要法律與審理幹嘛?如果都不能在獲得審判之後才被定罪,這個國家哪還有什麼公平正義可言?

  她知道松東路可能是最後一線生機,是的,她當然想活下去,為了被殺害的人渣而毀掉一輩子真的太不值得。


  松東路自然也曉得自己在這些案子裡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他寧可不去確認推敲出來的真實,畢竟那是無法讓每個人都能接受的殘酷,不管對自己或對郭追、乃至對天城縣與自己的工作職責,他必須承認與接納這樣不堪的現實,他曉得官場總是糜爛的,卻沒法接受明瞭彼此的兄弟原來是幕後主使的真相。


  真相嗎?當然啊,有假象就會有真相,那可是連小雲雀都未能占卜出來的絕殺,大家以為「消失的子彈」(The Bullet Vanishes)其實根本就沒有消失過,只是眼睛可以看見的未必都是真實,何況有些事情即便親眼所見也不願意承認呢。

  松東路笑了,苦著笑了,你隱藏的祕密接下來就換我替你扛吧。


  這部電影精采的不只謝霆鋒與劉青雲的對手戲,更是江一燕虜獲我心神的首部作品,每年或多或少都會發現演技與美貌兼具的演員,看見江一燕的女囚裝扮,我實在無法沒把這個角色當一回事,得知松東路的故事還有後續,我也就這麼順著追了下去,而我追的或許只是雪地裡的那抹蒼白的笑容吧。



  電影名稱:消失的子彈(The Bullet Vanishes)
  發行公司: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odkidstw/


  正式上映:2012.11.0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3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