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終極殺陣5。
2018/05/23 15:44:28瀏覽1642|回應0|推薦6

  衝吧、馬賽!!


  會有第五次的衝鋒,老實說我很意外,雖然當年確實給那輛殺遍大江南北的小白計程車迷得團團轉,但也因為過了那麼多年,激情已經沉澱,之所以進場觀賞「終極殺陣5」(Taxi 5)可以說都是為了伯納爾局長!


  喔不、伯納爾市長才對。

  講真的,我覺得馬賽市民的腦袋很有問題,選伯納爾這傢伙出來當市長到底是哪招?


  就像大家猜想的那樣,這部經典系列電影如果少了靈魂人物是不是就少了看頭?過去四集以來,觀眾們都太習慣艾米連與丹尼爾的搭檔,不管碰上什麼樣的鳥事,那對難兄難弟總有本事把逆境扳回來,無論什麼樣的惡棍出現在馬賽乃至法國,他們都有能力將壞蛋繩之以法或驅逐出境,然後讓局長向上邀功最後變成馬賽市長;如此看來,相隔十年後的第五集,飆風搭檔換成丹尼爾的姪子艾迪與巴黎來的超速警察席凡之後,到底賣點何在?


  想當然的,劇組需要開創新格局,同一系列可以拍十年已經了不起,何況第一集距今都已整整二十年有了,原有的角色不只現實中慢慢老了,在電影裡也逐漸老去,如果沒有新人扛下追緝任務,馬賽這座法國第二大城要怎樣阻擋惡勢力入侵?

  席凡應該覺得很嘔,距離黑豹特警隊愈來愈近的時候,怎麼會出槌被調職?被調職就算了,為什麼要被調到遙遠的馬賽?


  這位年輕警員擁有強悍實力,卻對馬賽曾有的輝煌沒啥了解,他認為這兒只會是暫時停留的地方,畢竟是要往上爬的,拉到地方警局來怎麼可能繼續向上?只是,席凡真的開了眼界,沒想到馬賽分局的警員不是魯蛇就是怪咖,絲毫沒什麼戰力的感覺,如果真的碰到要緊的刑案,到底能不能確實執行任務?這裡的人們怎麼不害怕沒有公權力保護他們?

  還是說,生活在浪漫的馬賽,哪需要啥公權力保護?


  艾迪和女友的互動大概是整部電影最令我咋舌的安排,如此美艷的女友居然看上艾迪這種傢伙,只能說情人眼裡出西施,偏偏這樣莫名誇張的安排在「終極殺陣5」隨處可見,彷彿大家都沒有眼睛與腦袋了,也或許,這正是導演想要襯托的誇張現實,畢竟真正的人生往往比電影小說還要離譜。


  小白計程車回歸後,確實有不少街道追逐戲碼,笑料也不少,可在我的感受卻始終少了一塊,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導演不是盧貝松、抑或空白的十年裡也看過太多飛車追逐,當年風靡眼球的小白雖然還是頗有感覺,在街上狂飆的速度感卻小了,而且,這回碰上的壞傢伙似乎也不那麼壞,或該說,壞得不太有腦筋,這會讓我忍不住去想,觀眾哪時也開始都沒有腦筋在看系列動作片了呢?

  還是說,我早就給過去四集的衝鋒殺得片甲不留?


  即使如此,「終極殺陣5」卻帶我重新領略了法國馬賽的當地風光,馬賽老港的婉約挑起我想去現場看看的盼望,我從來都曉得法國是個浪漫的國度,有時透過電影看到的景象才真正加深了旅遊的衝動,馬賽是這樣的地方,「終極殺陣5」之於我,大概也是這樣的存在。



  電影名稱:終極殺陣5(Taxi 5)
  發行公司:海樂影業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eepjoy.com.tw


  正式上映:2018.04.1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211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