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2018/05/02 08:09:02瀏覽2767|回應1|推薦6

  The End Is Near……


  漫威狂粉與強者何其多,早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Infinity War)上映之前網路上就有一堆分析與猜測,電影上映後又有一堆無雷佛心閒聊或微劇透或半雷或爆雷或莫名其妙的全雷,不管要不要關注這些消息,很難不在網路上不小心就撞見窺見遇見自己不想看到的訊息,忍了好幾天,終於到電影院朝聖,也終於可以從隨時會被也怕被也要被身旁親友或網友爆雷的緊張及禁錮中解脫出來!


  說這是漫威十年集大成之作,不為過,只是看完電影後,我更覺得明年的續集才是真正集大成。


  就像電影公式的三幕劇那樣,「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堪稱三幕劇中的三幕劇,以單集而言,這部電影在最後給了大家一個沉靜且哀痛的結束,但若多退一步連動到續集來看,美國隊長最後那句感嘆其實只是黎明前的黑暗,所有希望都破滅之後,還有什麼可以讓大家重拾信心?

  超級英雄們紛紛敗陣,連薩諾斯手下的黑曜使者都只能慘勝,面對大魔王哪有什麼取勝辦法?


  慶幸的是,薩諾斯雖威雖強,在電影架構的漫威宇宙中,他終究不是喪心病狂,這也正是復仇者聯盟唯一可以取勝的關鍵。一百四十八萬多種可能性裡的唯一一種,或許吧。


  從薩諾斯第一次在漫威宇宙電影裡登場,大家就曉得這個集結了各方超級英雄的團隊最終要面對的就是這個宇宙狂人,原先大家都以為他只是為了毀滅而毀滅的大傢伙,甚至在前幾次露臉的短短篇幅裡,也只覺得他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惡棍,在扛起保護地球、守護宇宙的正義面前,他的野心似乎扁平得很,不過,「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真的讓我刮目相看,或說,耳目一新。


  看完電影後,我的心得是:薩諾斯粉+1。

  是的,這確實是一部集結眾多漫威超級英雄的超級大片,多數角色都在電影裡登場了,武力與嘴砲都傾巢而出,看到黑寡婦又換了髮型真讓人興奮眾多大受歡迎的角色同框同戰,實在令許多漫威粉絲感覺美夢成真,說起來這感覺很複雜,明明就曉得鋼鐵人或美國隊長可能是倒數出演的時刻、明明清楚某些角色可能是真的死掉,照理說應該是要替復仇者聯盟大吐不快的,卻在劇情推展途中漸漸被暗黑勢力收攏。


  漫威近年打造的反派角色愈來愈有人性的一面,不管什麼原因讓他們與所謂正義一方對抗,黑白之間也愈來愈沒那麼絕對,原本應該是絕對惡劣的大魔王薩諾斯卻在這部電影當中展現其讓人心軟的那一面。

  心軟嗎?他下的決心當然堅毅無比,他要犧牲的東西也太多太多,他明白為了達成目的絕不妥協,任何人都一樣,包括自己女兒在內。


  親情意外地在薩諾斯身上展現出來,那是漫威系列裡少數以如此單純的親情為主軸的鋪陳,光這一點,我就成薩粉了。


  關於屠殺,那確實是常人所不能為,普世價值都奉行每個人都有自然生存的權力之際,薩諾斯決定消滅一半生命來保全種族命脈的方式當然不能被多數接受,他率領的五位黑曜使者(電影裡出現四位)不管是什麼原因而跟隨他,或許各懷鬼胎、或許死忠效命,他們戮力達成薩諾斯的命令,有沒有想像過老闆心中真正的想法?如果消滅一半物種可能反噬到自己的話,會不會那麼盡力殺到底?

  壞蛋可以只要純粹的壞就好,也讓身在地球的超級英雄們見識到宇宙確實浩瀚。


  當末日即將到來,多少人能置身事外?

  當末日已經到來,鋼鐵人囚錮內心多年的夢靨、美國隊長始終揮之不去的擔憂、雷神索爾滿腔怒火的爆發、奇異博士眼裡只剩絕望的希望、蜘蛛人終於得到復仇者認可的欣慰、浩克生平第一次感覺到的害怕、黑豹還沒讓世界認識就得面臨的毀滅、幻視與緋紅女巫纏綿卻註定斷開的分別,甚至是星際異攻隊那終於可以殺到卻殺不死的殘念,到底誰能置身事外?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確實是大大滿足漫威粉絲的重要電影,不只是漫威第三階段的收尾,更承接起第四階段的新局面,而且,本來應該要一集結束的故事內容由於出場人物眾多加上故事龐大,只好拆成兩集分兩年上映的這段劇情,非但從一年多前就開始虐粉,接下來還要繼續虐一年到底誰受得了,大家都期待接下來尼克局長片尾呼叫的那位神祕人物會給已然崩解的復仇者聯盟帶來何種衝擊,當然,也期待接下來還有更多版權外的人物陸續回歸!


  二刷必備啊,再找個時間去電影院看吧!



  電影名稱: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Infinity War)
  發行公司:漫威影業、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velStudioTaiwan/


  正式上映:2018.04.2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709889

 回應文章

keny
2018/05/04 10:48

本來不急著去看,不過深怕被爆雷,

最後也跟著衝前面去看了,

雖然對一個漫威迷來說有點不適應,不過也必須接受漫威電影宇宙跟漫畫正史是不同的

儘管如此,還是覺得二刷必備啊

黑手找的圖很多都是沒看過的,真心佩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5-04 14:42 回覆:
我也是一樣的心情,想看又不想人擠人又怕被爆雷只好衝去看了XDD
網路上很多圖可以找的說~~~
好想看續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