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寶萊塢之愛我別走。
2018/05/01 08:30:49瀏覽1698|回應0|推薦3

  人總要惦記著誰。


  看寶萊塢的電影,除了炫舞熱音,我只能把腦子放空去感受;看沙魯克罕的電影,除了耍帥,我也找不出其他形容詞來描述他的強大。


  我原以為,這次金馬奇幻要在有那麼一點點遺憾的狀況下結束了,還好還有印度天王沙魯克罕、還好還有伊姆提亞茲阿里導演、還好還有「寶萊塢之愛我別走」(Jab Harry met Sejal),還好,還有一個讓人滿足想像的寶萊塢電影。


  認真來說,這並不是一部值得大書特書的電影,它除了中文片名翻得有些糟糕,劇情方面則相當符合印象中的印度愛情電影,有著寶萊塢式的愛情搗亂戲,也有帥哥美女的調情畫面,最大的突破應該是開拔到歐洲各大城市拍攝,對印度電影而言這是相當大的排場;到外國拍戲的寶萊塢電影不少,但往往拍了開頭就拉回印度當地,「寶萊塢之愛我別走」幾乎全片都在歐洲取景,讓沙魯克罕飾演的哈利與安努舒卡莎瑪飾演的夏吉兒流連在浪漫歐洲都市找尋那枚消失的結婚戒指。


  夏吉兒實在氣急敗壞,一個月的家族旅行眼看就要結束,沒想到訂婚戒指卻在最後一天才發現搞丟,她承受著未婚夫的責難與家人的驚訝,為了掙一口氣更為了將來在夫家的地位,決定自個兒留在歐洲找婚戒,雖然隻身滯歐讓家人不免擔心,她卻覺得一切ok,因為有那位熱情用心的導遊。


  哈利結束這個漫長的任務後終於可以放鬆下來,不料竟有團員不搭飛機回頭找他一起去找什麼碗糕婚戒,哈利根本嚇傻了,這才發現原來導遊任務還未結束。

  更讓哈利嚇傻的原因,對方是女人,哪怕只是個可愛甜美又像妹妹的女人。


  根本色魔的哈利離鄉背井在歐洲生活,他的內心多麼空虛寂寞,最大樂趣應該是周遊列國後在不同國家都交個女伴,正確來說應該是床伴,他並不在乎自己在女人眼裡的評價怎樣糟糕,唯一擔心的是被投訴到公司去,已經累積三張警告的哈利深怕只要再有一人投訴,他就得滾出專屬歐洲行旅行社。

  憑他的能力要自力更生不是什麼問題,但若沒有旅行社的撐腰,要掙到足夠的錢也是困難,夏吉兒的威脅變成他揮之不去的夢靨,如果鎖定被投訴的次數,他可不能在最後的婚戒找尋過程裡出錯!


  哈利很嘔,這女人居然認為錢能搞定所有事情?

  夏吉兒也嘔,這男人竟然是轉個身就拉下臉的雙面人?


  「寶萊塢之愛我別走」用愛情喜劇常見的設定開場,不對盤的男女主角剛開始的勾心鬥角都是為了之後的轉折做鋪陳,觀眾應該早就知道這兩個人最後會走在一起,唯一不能確定的是究竟要怎樣跨過橫亙在兩人面前的鴻溝?夏吉兒與未婚夫的家世背景雄厚,哈利卻只是來自諾奧爾馬哈爾的鄉下農民之子,最有意思的應該是突破印度既有的傳統藩籬,無論在國內兩人身分有多大的差距,來到自由奔放的西方國家,她就只是她,而他,也只是他。


  就算我生來註定是飄泊的旅人,依然擁有真心。


  哈利明白這女人不信邪,故意特意有意要引誘他犯規,原本只是想要玩玩而已,沒想到真玩出火花來,他曉得那不是應該發生的事,尤其離別終將到來之際,那是最可怕的煎熬。

  每個人都喜歡度假,但度假總有結束的一天,有誰願意留在身邊陪伴下去?他的孤單,夏吉兒懂,哪怕她不應該去懂。


  關於最後的結局我沒有意外,意外的是最後導演選擇跳過夏吉兒如何交代自己悔婚的過程,以往的寶萊塢電影會把這個部分加以渲染,「寶萊塢之愛我別走」卻選擇直接跳過,刻意留白的部份讓觀眾自行腦補,想來那是一份貼心,畢竟誰都不想看到可愛甜美又像妹妹的女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吧?



  -2018金馬奇幻影展-
  電影名稱:寶萊塢之愛我別走(Jab Harry met Sejal)
  影展官網: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fff/about/overview/


  影展日期:2018.04.13-04.22
  上映場次:2018.04.19/11:30/in89豪華數位影城1廳
       2018.04.20/16:00/台北新光影城1廳
       2018.04.21/18:50/台北新光影城1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60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