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一覺醒來在釜山.The Coffee Bean。
2018/04/29 07:57:55瀏覽2608|回應0|推薦9

  從松島海水浴場搭公車到札嘎其市場大約十五分鐘,其實可以更快,只是剛好遇到下班時間,公車塞在路上多拖了些時間。



  A小姐說一定要到札嘎其市場逛逛,這座釜山人的海鮮基地也有著讓遊客非來不可的魅力;A媽覺得來都來了,既然也是景點就該去看看,反正順路嘛!大概只有我有些抗拒,因為我跟海鮮比較沒啥緣份,逛市場不是不行,不曉得跟台灣的漁市場有什麼差別?

  A媽+A小姐:所以說去看看嘛!
  黑手:好啦好啦、看看去~


  札嘎其市場由於就在海邊,確實擁有地利之便,新鮮漁獲是基本的,如何買到便宜價格才是關鍵,我覺得這種地方肯定會是Ben喜歡來的地方,A小姐也贊同。由於我們沒有真要買什麼海產,匆匆進去逛一下便匆匆離開,她們母女倆打算趁打烊前去鄰近的國際市場逛逛,我則比較想找個地方坐下休息。






  大概是我滿臉豆花讓A小姐看穿了,她提議要不她和媽媽去逛就好,我找間咖啡店去喝一杯,她們逛完再回來找我?

  這是個good idea!



  我們再次穿過BIFF廣場,昨晚A媽因為身體不適沒在這裡吃到小吃美食,這個遺憾今晚要補回來,A小姐決定買其他攤子的甜餅嚐嚐,我也想再吃個辣年糕,A媽就跟著我們東吃西吃,她笑說幸好今天腸胃狀況OK,不然又要抱憾於此。






  稍微吃點東西後,母女倆往國際市場方向前進,我把wifi機給A小姐帶著,反正我接下來要去咖啡店待著,應該店內都會有wifi吧?

  我的目標是BIFF廣場路口的「The Coffee Bean」,一間外觀相當搶眼的氣質咖啡店。


  「The Coffee Bean」,官方中文店名為「香啡繽」,這是一間美國來的咖啡連鎖店,韓國實在遍地咖啡,無論是本土品牌還是國外來的洋墨水都很有看頭,雖然早有耳聞韓國咖啡文化盛行,真的進入這個國家以後才發現那是一種氾濫,跟台灣很像,咖啡店滿街都是,不過,真要持續經營還是有不少挑戰,畢竟現代人喝咖啡不一定是為了咖啡而來,很多時候是因為那個空間與氣氛,我曾覺得那是一種芭樂聳的心態,如今,我好像才真的是芭樂聳。


  BIFF廣場路口這間「The Coffee Bean」有四樓,但wifi要三樓以上才有提供,這番規定讓我熊熊有點無法反應,弄懂怎麼回事以後才把座位從二樓挪到三樓窗邊。

  我點了一杯拿鐵。



  跟A小姐和A媽約晚上七點半在咖啡店門口會合,看看時間,還有大概一個半小時,坐在窗邊看著窗外人潮流動,我真沒啥想法,單純感受一下咖啡店裡時間的緩慢,可以放下時間的感覺挺不賴的,在異國,但有件事情我不太開心,就是咖啡杯。


  韓國或許是外帶咖啡文化相當盛行,不管哪種咖啡店,即使是在店內坐下品嚐也多半是外帶杯裝,偏偏我拍喝過的咖啡就不喜歡是紙杯的模樣,我希望拍馬克杯或玻璃杯裝咖啡的畫面,對我來說,那才是真正的喝咖啡感覺。

  或許是處女座的龜毛,不過,坐在咖啡店裡喝一杯馬克杯裝的熱咖啡,真的有那麼困難嗎?

  賣三合一咖啡都可以找那麼多明星來代言了,為什麼一杯陶瓷杯裝的咖啡那麼難找?





  正當我盯著BIFF廣場發楞,A小姐突然出現在我身旁,笑說原來你到三樓來哦?剛剛在二樓都找不到人!我嚇了一跳,不是七點半才集合嗎?現在才六點二十五分,怎麼就逛完了?原來國際市場早就打烊,母女倆到了現場發現沒得逛,只好原路走回來。


  她笑說,既然國際市場沒法逛,接下來就去這次來釜山的主秀--樂天超市吧!


  不過去樂天超市血拼之前,A媽提議先來去吃點東西?我們看了看電子地圖,發現附近有一間「南浦蔘雞湯」,跟我們落腳的旅舍附近那間一樣,既然命中註定就是要吃蔘雞湯,不如就這兒吃了吧!


  說來慚愧,我對蔘雞湯沒有半點認識,甚至有些刻板印象,以為店裡除了各種雞湯就沒其他東西可吃,A小姐說我也太孤陋寡聞,沒做功課小心餓著,她說蔘雞湯是韓國國民美食之一,店裡除了雞湯,當然還有其他餐點可選;只是當下我沒什麼食慾,母女倆各點一份蔘雞湯,我則做好準備要清空她們的鍋碗。


  說真的,蔘雞湯比我想像好吃許多,雞湯鮮甜、肉質軟嫩,鍋底還有湯粥,吃一鍋絕對不會餓到。



  酒(沒)足飯飽後,可以來去樂天超市血拼了,這是A媽和A小姐此番行前早就設定好的採買點,她們笑說,到釜山不逛樂天百貨怎麼可以?到樂天百貨沒扛個兩大箱回去怎麼行呢?



  所以,這就是今晚的成績了!(大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160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