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痴情男子漢。
2018/02/21 07:50:29瀏覽1219|回應1|推薦9

  我決定愛妳一萬年!


  什麼樣的愛,敢喊出一萬年?


  對男生來說,成長過程不免經過那樣的愛戀,就是會有一個女生讓你痴痴守著,你不確定她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也不確定什麼舉措會吸引她的注意,唯一確定的是,她不喜歡你。


  二崁的心情不難體會,或許是因為男生們多半走過那種打死不退的難堪,「痴情男子漢」(All Because of Love)很容易勾動男生的內心深處,面對心儀的女生,說什麼都不能輕易放棄,笑說那是身為男性的本能也可以,更重要的是,那是離開母親或家庭懷抱後,第一個足以證明自己能耐的大事,就像二崁對曼麗的用心旁人皆知,只是大家也都曉得他沒有機會。

  因為曼麗有Andy。


  別說男生了,女孩子也一樣,成長過程裡總會碰到怦然心動的對象,那個男生不管做什麼就是吸引妳,即使他可能有點壞,但壞壞惹人愛,或許某方面跟二崁一樣,曼麗也一直在等跟Andy光明正大在一起的時機,只是還得先排除自己家裡的反彈。

  感情就像條鎖鏈,你喜歡她、她喜歡他、他不喜歡她、她也不喜歡你,無解。


  其實也不盡然無解,只要有一邊先放手,困擾自然化解開來,但,誰要當那個先鬆手的人?


  二崁就是這麼喜歡曼麗,不管曼麗做了或不做什麼,即使她突然挺著大肚子回來說我們結婚,他還是甘願接納曼麗的一切,他有男人的傻勁,如果是真愛當然得接受她的一切,無論是荒唐還是放縱,只因她是她,他心愛的她。曼麗並不介意跟二崁在一起,雖然她只是想找個可以依靠的港灣,但她就像船舶遲早又得遠行,他是她放不下的牽掛,更懂他在必要時會讓她離開。

  曼麗的私心牢牢壓在二崁的愛情上頭,反正他跑不了,只能任她擺佈。


  看著二崁那麼痴迷曼麗,忍不住想起當年那些點點滴滴,即使曾經有位女生住在心裡頭很久很久,也得接受人事已非的如今,人都會長大,縱然當年擦身而過那麼多次,或許命運這樣安排也有它的用意,當朋友比當情人來得長久,只是陷入其中的人往往看不清楚。


  我以為自己對愛情有所執著,卻喊不出愛一個人一萬年,那種宛若誓言的呼喊,只有在激情時才會浮現腦海,可能是年紀漸長,經歷過的人事物漸漸多了,我可以說出愛妳、卻給不了期限,因為人心善變,誰也不曉得下一刻鐘自己還愛不愛眼前的這個人,二崁的痴心絕對讓我很有感,卻也笑了他的痴傻。

  真正愛一個人,就該放手讓她去?


  以前的我會這麼想,現在的我可能也是,只是未來的我可能不會,追尋目標當然重要,但有些人,錯過了現在,一輩子就再也遇不到,愛情並不是不求回報,只是在最大限度內包容對方的種種,很多人都擔不起愛情裡的失去,那就是永遠的課題,唯有承受得起才有資格大氣地說let it be。


  而,心兒的心情,誰懂?

  單戀如果只是寂寞,兩個人的愛情何時才會降臨?


  那年曾經住在心上的人,現在哪兒去了?說過要陪伴走下去的他,現在還好嗎?願意放棄一切也要牽著走的她,已經更幸福了吧?

  決定愛她一萬年之前,記住更重要的是先好好愛自己。


  By the way,楊謹華真的好美。



  電影名稱:痴情男子漢(All Because of Love)
  發行公司:鐵人文創娛樂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taroftlang/


  正式上映:2017.08.1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388116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22:11
請問:您有時間看 "血觀音"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2-22 22:47 回覆:
「血觀音」我還沒看呢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