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
2018/02/14 09:08:02瀏覽4288|回應0|推薦11

  我能開車嗎?


  我其實忘了前兩集劇情在講什麼,忘了究竟克里斯欽與安娜發生過什麼糾葛,忘了為什麼終章的第一幕就從婚禮開始,也忘了男女主角以外的那些人到底是誰,還想不起男主角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可是我沒忘記「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Fifty Shades Freed)的主旋律,雖然已經淡化許多,依然是最有共鳴的部份。

  對充滿視覺期待的男人來說。

  Red、red、red……我是說,SM。


  克里斯欽與安娜自相識以來就在上演愛侶間的權勢鬥爭,他一直要讓她完全臣服、她一直要讓他解放自由,他想完全掌握她、她想不被他掌握,他以為她可以沉溺在紅色刑房裡的每一刻鐘、她以為他終究會習慣任何地方都能當成刑房。克里斯欽從來沒遇過這樣的女人,會被他吸引卻又保有自我的女人,他真的折服了,被安娜收編。

  雖然,偶爾還是會耍耍小孩子脾氣,讓她想要卻要不到的懊惱。

  懊惱嗎?安娜倒是都展現出女人的高超智慧,不若男人的小家子氣,高下立判。我指的是她和克里斯欽之間。


  我始終認為格雷系列沒有把畫面帶得非常瘋狂或非常情色,當然有肉慾橫流的部份,仍在大銀幕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畢竟是暢銷小說改編且想要網羅更多書迷或觀眾的作品,「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延續著前兩集的風格,但更放開了些,包括安娜對克里斯欽的挑逗,還有預期會有激烈打殺卻僅僅點到為止的動作場面,如果是以爽感動作片乃至懸疑電影的角度來看,這片會有一些阿扎,可若以動作愛情電影的視角,裡頭摻雜些許有感而發的激情。


  男人和女人到底是不同的,女人需要氣氛與情緒繃上了,情慾自然就像火山噴發,安娜以為克里斯欽已經了解她、已經明白這段婚姻的意義,沒料到他還是做出她所無法理解的舉措,哪怕只是聊聊天,都可能讓野火重新纏綿不是?

  克里斯欽可不那麼想。

  男人多半是這樣的,當他把她放在心上,其他都只是外人擅自解讀的謊言,不過他確實還未清醒,更別說做好準備迎接新生命加入現在的兩人同行行列。安娜錯愕了,原來兩個人想的仍不一樣。


  不過我竟不覺得兩人有想同樣的事過,大概是我太期待這部電影能單純以總裁系列完結就好,看到醜小鴨翻上天變鳳凰時,我覺得電影敘事線已經完結了,嚴格說來,雖然小說那麼多集並有深入細膩的描繪,如果單看電影的話,我覺得不如三部拍成一部、一部三小時片長就好,相信那樣會是慾念集大成的精采作品,可惜電影公司不可能如此思考,獲利與話題都要拿到的前提,上述僅是我的一廂情願。


  整體而言,「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算是平鋪直述,期待的懸疑變成了懸念,讓我最有感的橋段居然是安娜飛車奔逃的那幾顆鏡頭,克里斯欽在副駕既擔心又得強裝放心的神情,活如一般男女的日常,令我對這部以為始終遙遠、金錢堆砌出來的神話稍稍畫龍點睛起來,就觀眾而言,體會終於活絡起來。

  女人當然可以飆車,只是,恐怕不是每個女人都如安娜那般狂放,克里斯欽恐怕也沒料到車震終有一天降臨在自己身上,那種意猶未盡,更可能是很多人都曾想像卻又無法理解的味道。


  無論如何,情人節檔還是格雷與安娜最好,戀人們看完電影後記得回家放縱一下!



  電影名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Fifty Shades Freed)
  發行公司:美商美國環球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正式上映:2018.02.08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32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