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泡Bar偵探:札幌婚殺事件。
2018/02/12 08:46:18瀏覽1867|回應0|推薦12

  感情用事只會縮短性命。


  復仇的執著可以有多深?

  或該這麼問,遇到什麼樣的衝擊與懊悔,會讓人想要復仇?


  北海道之於我仍相當遙遠,我曉得將來的某一天我會去到那裡,我會在滿地雪的札幌街頭閒晃、會在小樽運河旁賞雪,因此,跟那畫面相關的影劇總莫名吸引我;以札幌薄野為背景的「泡Bar偵探:札幌婚殺事件」(探偵はBARにいる)雖然已經是二零一一年的作品,還是很有味道。

  何況大泉洋擔綱主演。


  薄野位於札幌市中央區,這只是一個地名,沒有在官方的行政區劃上,雖僅是地名,某方面卻等同札幌給外界的印象之一,尤其是夜生活,札幌薄野與東京歌舞伎町以及福岡中洲並稱為日本三大紅燈區;在這條歡樂夜街深處有個名為「KILLER OHATA」的酒吧,裡面有位看錢辦事的認真偵探,他沒有手機,要聯絡他只能打電話到酒吧找人,一旦接案就會卯勁全力達成任務,有時候,他還是個相當有人情味的傢伙。


  這個接了案就會全力保護委託人的偵探有個助手高田,不若偵探靠腦力,高田打架功力高檔,雖然是司機,有時卻擔任偵探打手,協助排除可能阻礙查案的人事物。

  偵探接到一個自稱近藤京子的女人發來委託案,先要他去調查看似無害的事情,沒想到卻引來一波波危機,偵探工作當然有其危險性,只是他沒想到這女人委託的案子居然會害自己差點賠掉性命,明明原則就是不能感情用事,他卻在根本不曉得委託人究竟是誰的情況下不小心動了氣,或動了心。


  然而,在老虎嘴邊搔癢本來就要有隨時會被反咬一口的準備,這可不是蒙古烤肉就能解決的小事,更不是長腿叔叔出面就能了結的荒唐,他喜歡當偵探賺錢,不代表得要犧牲生命去完成任務,尤其眼前的種種狀況都顯示出這條案件不是一個偵探就能解決的事情時。

  偏偏他想像力豐富加上耳根子軟,自己腦補了霧島敏夫身亡後,身為妻子的沙織內心可能湧起的不安。


  人生最重要的是錢還是朋友?

  當他被莫名其妙痛毆一頓的時候,應該沒想辦法想到這些吧,如果活不到下一秒鐘,錢哪還有啥重要?要是不靠朋友,怎麼可能活到下一刻?可是,如果害怕的話要怎麼當偵探?

  走偵探這條路,很多事情不到最後是看不到真相的,對吧。


  「泡Bar偵探:札幌婚殺事件」有大泉洋與松田龍平搭檔演出,一動一靜的搭配確實很有戲,於我而言,這不僅是一部偵探電影、還是一部札幌觀光電影,我還沒能親眼瞧見的北國雪景在片中滿到看不完,雖然曉得實際上不會有那間酒吧,卻很好奇小樽「港灣之燈」這間咖啡店,或許這也是電影裡的場景罷了,但如果可以在大雪紛飛的季節坐在室內喝杯咖啡賞雪,那是多麼美好的片刻時光。


  台灣雖然沒有正式上映這部電影,但曾在影展放映過,而且當時一口氣連映兩部,是的,這部改編自東直已原作小說的偵探電影在二零一三年推出了續集,背景一樣在這兒,夜裡紛雜的薄野。



  電影名稱:泡Bar偵探:札幌婚殺事件(探偵はBARにいる)
  正式上映:2011.09.10(日本)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27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