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爸媽也瘋狂。
2018/01/19 12:11:11瀏覽2394|回應0|推薦7

  魔鬼電鋸。


  叫我如何不愛凱吉哥?


  眾多好萊塢影星當中,尼可拉斯凱吉始終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雖然他的演藝生涯拍過不少莫名其妙的爛片、私領域的生活也荒腔走板一直到現在過,但對他在大銀幕上的魅力我始終沒有打過折扣,即使寶藏都尋過了那麼多年、愈來愈多人說他過氣了,我還是在等待凱吉哥東山再起的電影出現,如今,終於給我看到一點點振作的跡象。


  或許那也不叫做振作,不過,在電影裡調侃了自己現實中的處境也不是每位演員都辦得到的事,不僅要有像樣的劇本、恰到好處的角色以及足夠瘋狂的神態,當然更要有壞起來就是有那麼一絲絲變態的演技……

  那就是我認識的凱吉哥!


  「爸媽也瘋狂」(Mom and Dad)顛覆人們自古以來的大眾認知,爸媽養育照顧小孩聽起來天經地義,為了孩子,很多父母會奮不顧身付出一切,只求孩子能有更好的未來,可是孩子們往往不了解父母的苦心,苦口婆心變成嘮叨碎唸,處於叛逆期的小孩更讓許多爸爸媽媽隨時處於爆炸/崩潰邊緣。

  孩子可以任性,當爸當媽的可以嗎?

  但,是誰說小孩就能恣意任性的?

  哪個小孩認真想過,如果他們不是爸爸媽媽,抓狂起來會是什麼模樣?


  布倫特也年少輕狂過,讀書時期的他狂放不羈,漂丿男子漢加上一輛敞棚車怎樣都是把妹利器,他曾有過大好前途,沒想到遇到坎達兒以後人生就轉了方向,兒子沒大沒小的舉措幾度讓他想要發飆,不過,身為成熟的大人與父親,他應該好好忍住並教之以禮與理,孩子畢竟是孩子,用溝通來教導是最好的言教。


  坎達兒也曾經有大好前途,當年的曖昧對象可能讓她這輩子過得更好更滿,想當年,她也是準備破繭而出的蝴蝶,只是事業心終究抵不過家庭親情,放下前程並不容易,她也沒想過人生怎麼會走到現在這般田地,每天醒來第一件事要就是要為孩子操心煩惱還會被當成累贅嫌棄,那樣的生活別說女兒不愛、她自己都難以接受,好在有孫媽媽來幫傭,不然她可能無法負荷這棟屋子裡的種種雜事。

  我們常常以為爸媽的給予和付出是應當,少有時間靜心想想他們年輕時曾期許自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他們曾經的夢想如今實現了多少?是愈來愈近了、還是愈來愈遠了?抑或,根本就沒想像過?


  必須這麼說,「爸媽也瘋狂」確實顛覆且變態了人類天性,不過在某些社會角落,那種誇張離譜的事情其實正在發生,只是剛好你的生活裡沒有看到、我的生活中也沒有聽聞,電影劇情當然是虛構,卻也提供為人子女一個頗為恐怖的反思空間,如果哪天電影裡的荒誕發生了,該怎樣面對與自處?

  如果應該是最疼愛你的人其實是最想傷害你的人,該怎麼求援?


  我不認為這部電影講述的種種都是荒唐,因為現實中,給生活壓力與兒女鴻溝搞得瀕臨或正在爆炸與崩潰的爸媽無處不是,布倫特與坎達兒在灰塵還未落定的地下室吐露彼此感受的片刻,是電影裡最溫馨的橋段,我們都以為自己長大了、不需要父母照顧了,偏偏在父母眼裡,孩子永遠都只是孩子而已。


  所幸電影裡的神祕起因並未在現實世界發生,要不,魔鬼電鋸處處行的恐怖血腥轉頭又是你儂我儂的sweety honey,讓人不崩潰都難啊!



  電影名稱:爸媽也瘋狂(Mom and Dad)
  發行公司:暗光鳥電影院
  官方網站:http://afterdark.theater/


  正式上映:2018.01.2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94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