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2018/01/10 16:52:16瀏覽1383|回應1|推薦13

  男子氣概大噴發!


  我這歲數的觀眾大概都忘不了當年漿果熱潮引爆的瘋狂與趣味,有演技派巨星羅賓威廉斯撐場的電影當然精采萬分,就連結局留個伏筆也傻傻地相信會有那麼一天再見後續故事,誰曉得時光荏苒,匆匆就過了二十年,我就沒想過這輩子還有機會在大銀幕上看到續集,即使羅賓不在了,至少我們還有巨石強森!


  我已經忘記第一集的故事內容了,可是我沒忘記當年看完電影的激動,雖然「野蠻遊戲:瘋狂叢林」(Jumanji:Welcome to the Jungle)標榜正宗續集,上映前我還是蠻懷疑到底能有多少當年的原味?這大概是許多影迷的共同質疑,卻沒去想現實中都已過了二十多年,即使真有續集,如果真走二十幾年前的原味,會不會有點老?

  幸而,好萊塢對經典作品的續集還是有所掌握,只要不是重啟,氣氛延續就有賣點,何況只要一陣鼓聲,我們就知道Jumanji逼近了。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其實可以看做是新系列的展開,如果票房支持的話,畢竟二十年前,觀眾們都認為那塊瘋狂的遊戲盒藏在沙裡應該很快就會被下一個受害者發現,誰曉得一拖拖了這麼久,也沒想到下一個受害者的遭遇要等那麼久才有解答,遊戲裡的時間可能才過幾個月,現實世界已經過了十幾二十年,水上飛機都飛不起來了才終於盼到四大天王降臨。


  美洲豹叢林的危機蔓延,要回到原本的世界只能想辦法拯救這裡先,NPC才不管布雷史東博士是不是膽小鬼,跑得快就好。XD


  但其實,「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劇情骨幹偏弱,幸好旁邊嘻嘻哈哈與狂開大絕的橋段足以彌補,找來傑克布萊克飾演貝芬妮選擇的雪瑞博士真的太有梗,更別說凱文哈特飾演的搞笑小型冰箱,還有最殺的男人殺手。

  我實在覺得,這部電影有凱倫吉蘭就夠了!


  很多人說這次四位主角遇到的魔王似乎一點也不厲害,威脅性並不強烈,他們急著回到現實世界的心好像還比較緊張,可若靜下去看就會發現其實主角們一點都不強悍,在那般凶險充斥的叢林裡,他們因為各種危險或看來絲毫不危險的事情掛點,反倒是BOSS范佩特不僅可以在叢林生存,還能養一票傭兵,甚至招來叢林裡的牛鬼蛇神供他使喚,孰強孰弱一目了然。

  電影裡的大反派不一定是要強到不是人才能稱為魔王。是說,范佩特早已經不是人了厚。


  況且,遊戲裡命只有三條,連九命怪貓的一半都不到,四位主角實在沒什麼本錢去燒男子或女子氣概,也因為死過才更懂得什麼叫做失去,看到手腕內側的生命線隱去一條,心頭壓力突然爆棚,那種感受實在一點都不好玩,如果沒有足夠信任的勇氣,別說破關,就連走到下一關都問題很大,難怪水上飛機卡關那麼多年。

  人生只有一回,校長的話在這裡獲得完美詮釋。


  電玩題材改編的電影多又多,在電影裡變成電玩就很少,何況把電玩AR化了,我認真覺得「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很有拍攝續集的格局,畢竟當初把遊戲盒埋起來都會被挖出來了,這次改成卡匣一舉跨進數位領域,實在沒什麼理由不能繼續,何況卡匣只要沒有損壞,劇情就能接得下去吧?


  只是一場遊戲醒來熊熊過了二十幾年的恐慌,任誰都不想嘗到啊!



  電影名稱:野蠻遊戲:瘋狂叢林(Jumanji:Welcome to the Jungle)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bvi.com.tw/


  正式上映:2017.12.2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899979

 回應文章

keny
2018/01/12 21:15

這部剛開始打廣告的時候,

鑒於Hollywood續集可能搞砸一切的隱憂,

很怕毀掉一部經典及對羅賓威廉斯的美好回憶,

不過聽到現在好評居多,加上黑手看來評價還不差,

決定可以衝去看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1-12 21:51 回覆:
我覺得看這片之前要先拋開羅賓威廉斯的模樣,畢竟是他不可能再出現的續集,如果單純以延續當年故事來看,會對當年遊戲裡面究竟是什麼模樣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