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已近尾聲,到曼谷已經第7天了,Pullman的早餐也吃第6次了。

看來我是一個同樣的餐點可以一吃再吃的人,起床後能夠下樓方便吃早餐最重要。

  

▲睡眼惺忪走到餐檯前巡視一遍,我似乎對那些香腸培根已興趣缺缺。

  

▲點了一碗湯麵,趁著廚師幫我煮麵的空檔,我四處拍拍吧!

  

▲在國外常有煮豆子和烤番茄,吃過幾次,新鮮感不再,便少聞問了。

  

▲鬆餅&巧克力餅的區塊,目前在我心目中可有可無。

  

▲果汁、牛奶、奶酪、燕麥片、水果丁...成了我這頭水牛的最愛。

  

▲我那源於中華文化的中國腸胃呀,早起來碗熱呼呼的湯麵,是為解鄉愁。

  

▲水果切盤的種類較少,我飛象過河改吃水果丁,

有鳳梨、西瓜、火龍果、青蘋果、紅蘋果,還有荔枝和龍貢。

不知道西方禮節上,與牛奶放置一處的水果丁,該如何搭配食用?

  

▲熟食區的綜合蔬菜是每天必吃的,順便拿了荷包蛋和煙燻鮭魚,營養滿分。

  

▲最後一定要吃盤水果,外加一杯果汁,早餐才算結束。

我吃飯龜速,W先生吃飽後便下樓抽菸,此時小弟Line我,告知他已到飯店,我讓他去找姐夫帶他上樓。

每一趟到曼谷,小弟都會託我們幫他帶包衣物回台,有一次還是一個行李捲。

他為了省錢,要在泰國玩得更久,便搭半夜的廉航飛機回台,也只能攜個小行李箱。

在房間交辦完事務,小弟說他還沒吃早餐,我們只好跟隨他去terminal 21覓食。

  

▲Terminal 21的美食街最親民,食物種類多樣也便宜,但近年來一位難求。

我們先去櫃台排隊購買coupon,想買多少都可以,用不完的再拿去退款。

覷著有人離座,我們便先佔住一個空桌,再分批去購食。

小弟很快去買了兩盤沙拉,價錢分別是34+35=69銖,一份請我們吃。

  

▲我瘸著手,就坐著等吃,把coupon交給W先生去購買果汁,現打的果汁,一杯40銖。

  

▲我們好像就吃了這盤青木瓜沙拉,另一道是水果玉米沙拉,美食街統一收拾清洗餐具。

乾淨的餐具有固定的擺放區,若擔心不夠乾淨,旁邊還有一大盅的清水,供人〝過個水〞。

  

▲我買了300銖的coupon,每一個攤位都不經手現金。

刷完coupon後有收據,可以清楚知道消費金額和餘額。

如果認為還想大吃特吃,可以再到櫃台加值。

  

▲因為看到小弟餐盤的青菜引我垂涎,在泰國很少狂嗑青菜的我也嘴饞了,管它早餐才剛下肚。

但是又擔心語言障礙不知如何點菜,小弟自告奮勇去幫我買餐。

這麼一大盤總共100泰銖,我吃不下白飯,青菜搭配粉絲吃。

(小弟請我吃的是玉米水果沙拉)

  

▲這就是小弟的早午餐,一碗白飯配幾個菜,我記得是銅板價,不到50銖。

  

▲這個則是Terminal 21美食街的coupon,不管吃啥買啥,就是拿卡給他們刷。

剛剛小弟幫我買了自助餐100銖,卡內還剩下120銖,我們不想再吃了,就可以拿卡去櫃檯退錢。

  

▲以前常見到用餐區有許多清掃人員,推著清理車,穿梭在座位間收拾客人用過的餐盤。

此等光景,現已不復見,美食街另闢一處餐具回收處,客人需要自己把餐具送到這裡集中回收。

一旁還有免費的茶水供應,看到一個泰咩在裝水,我才注意到。

  

▲小弟不愛拍照,但我說要拍張合照給手足看,他勉為其難面對鏡頭。

小弟剪短頭髮了,皮膚曬黑了,渾身上下的泰味也更濃了。

我摘下眼鏡,不知怎麼竟然張不開眼睛,旅遊總是睡眠不足,無精打采。

  

▲把餐具送到回收處,我們就要各奔東西,小弟另覓居處,二天後再與我們同赴機場。

  

▲美食街的入口處有一座圓形的水池,水池的中間有一隻千嬌百媚的大螃蟹。

有些客人則會坐在水池周邊滑手機或歇腳,大螃蟹的背面則通往處理coupon的櫃檯。

  

▲漁人碼頭樓層,美食街的對岸,有著許多獨立的各國料理餐廳。

既然已經出門了,我們乾脆提早用晚餐,再回飯店休息。

在這不上不下的時刻,肚子不飽不餓的狀態,我們決定把握機會,再到釀豆腐報到。

W先生迷上了喝熱茶,我則偏愛他們的泰式小碗糕,小份餐飲剛好適合我們。

  

▲走到圓型中庭的對岸,回望另一端的Pier 21美食街。

橫跨中間的是縮小版的舊金山金門大橋。

  

▲迷你擬真的金門大橋,橋面還有車子川流其間。

不管是在4F的San Francisco,或是5F的Pier 21,都可以觀賞其芳踪。

  

▲我們要用餐的〝釀豆腐〞位在San Francisco樓層,金門大橋的橋頭基座還有纜繩工人雕像。

但此時更重要的大事,我必須先帶W先生到另一棟樓層的地面,讓他解個煙癮。

  

▲另一棟樓的中庭有一座高大的燈塔,燈塔的底端偶爾有辦特賣會。

我讓W先生從GF樓Rome樓層的側門出去抽菸。

偶爾我會欣賞神柱、雕像或濕壁畫,不然就坐在噴水池邊滑手機。

  

▲但守夏節有好多素食攤很有趣,我就站在中庭看熱鬧。

  

▲如果想要瞧仔細,可得再下一層樓到LGF加勒比海Caribbean樓層去。

那層樓還有超級市場和許多甜點,超市也是採購伴手禮的好地方。

此刻我又扼腕了,怎麼又錯過去瀏覽素食呢?

我想我們是較覬覦釀豆腐的便宜熱茶,和舒適安靜的用餐空間吧!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