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捌少年過..
2017/12/11 08:29:35瀏覽236|回應0|推薦4
我捌少年過..

咧整理房間ê櫃屜,看著這張相片,袂當無承認,家己ê記
持其實無偌好。

已經袂記得是佗一年,tshuā我去野柳看女王頭ê...是誰?
干但會記得是佇仁愛學校熟似ê,一个讀大學ê阿姐,參怹男朋友約會,tshuā我去,怹男朋友tshuā怹小弟,相片內底閣另外彼个小姐,是誰?一點仔印像都無。

誠欽佩家己當初ê體力,有才調行遐遠,爬遐懸....

雖然經過幾何十年,大部份的代誌攏放袂記得矣,有一个景,我永遠記牢咧....

彼時,有遊客會共銅錢仔擲落去水裡,當地ê囡仔真gâu泅水,佇銅錢仔落水共hit時陣,怹就跳落去水裡,共銅錢仔hoo起來,誰hoo著,錢就是伊ê。真濟囡仔攏佇岸頂,撨隨時欲落水的姿勢,等人擲錢落水底。 
我佇遐看誠久,猶無看著半个銅錢仔沉到水底tō落囡仔的手裡。
毋拘彼當時,我ê心...沉落去到水底
想講,錢欲予人,汰著用這種方式,抾錢ê囡仔,看起來足可憐。
 
佇阮足散食ê時,有一擺一个查某乞食tshuā一个囡仔來分,阮阿娘佇規堆的蕃薯裡,揀一條上媠ê,雙手送予上門來分ê艱苦人。散食ê阮兜,píng無比彼條蕃薯閣較會當予怹食飽ê物件矣。因為阮厝定定食蕃簽脯煮飯,連蕃薯箍飯tō誠少食著。
阿母彼種謙卑ê身影,對比咱較苦憐ê人,予伊溫暖,是我一世人學袂曉ê慈悲。
從去野柳了後,便若是電視咧講,女王頭得欲斷去矣,我攏會誠毋甘,因為彼是遐呢難得ê自然景色。

但是...這幾年來,已經袂感覺毋甘矣。
因為...沓沓仔知影,天下間萬物攏著承受- - -成、住、壞、空,無一个逃脫會過這ê過程。

想起阿爸年老ê時,共阮講:若有啥代誌,免驚我煩惱、毋敢予我知,食甲這个歲,啥乜代誌毋捌經歷過?

我若像愈來愈行倚阿爸彼當時ê路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