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鴨仔.死亡.鬱金香
2020/04/30 10:30:48瀏覽90|回應0|推薦1

2018.09.30

過生日,有人食腥臊,有人歕蠟燭『切蛋糕』,方式百百款,佇遮有一个較特別的方式:講死亡的故事。

許居士講,最近佇面冊濟人留話祝伊生日快樂,伊想欲做一个較特別的代誌過生日。
這幾年居士翻寫真濟繪本故事成做台語文,然後四界講故事予老人、囡仔聽。

今仔日,許居士佇雲林故事館講有關死亡的繪本故事。
生日講死亡?無毋著!
 
聽伊講幾何本死亡的繪本故事,誠精彩。
共咱講,面對死亡,會使哭,但是毋通過頭悲傷。因為死亡一點仔都袂恐怖。
 
死亡,像nǹg(穿越)一个長長長的磅空,佇起程的時,啥乜掛礙攏無矣,輕輕鬆鬆行入去另外一段的旅程。
聽到遮,有淡薄仔歡喜。共坐佇我身邊坐電動輪椅的默然講:連鐵鞋都免穿矣哦!
我袂記得共伊講,連伊彼台重hoâiⁿ-hoâiⁿ的電動輪椅嘛免矣。

按呢想,我若像是一个背恩忘義的人。
鐵鞋予我會當徛起來行,我毋但無感謝伊,顛倒一直親像對待冤仇人按呢,想欲共伊擲去遠遠遠的所在。
無法度,我都誠無合意hông束縛的感覺,雖然原罪是病菌,煞感覺是鐵鞋、枴仔縛我一世人!

死亡之神,自咱出世就綴佇咱身邊,毋是欲掠咱去,因為伊毋是決定咱生死的神,伊只是欲佇上落尾彼的時刻,送咱一蕊花,祝福咱行去另外一段旅行。

每一个繪本故事,攏誠精彩,網路攏有通揣著哦。
佇遮分享這支影片....... 鴨子‧死神‧鬱金香

死亡之神若真正生做這種形,我真正毋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311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