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似的感覺,誠好。
2018/09/12 14:19:57瀏覽159|回應1|推薦1


 
會記得這隻貓拄來的時,瘦甲一个腹肚扁扁扁,跛跤閣無膽,攏覕佇車跤看別隻貓咧食,著另外囥寡仔飼料去車跤,伊才有通食,想講伊參阮仝款是『共殘黨』,會特別注意伊有食抑無食。
 
嘛袂記得飼偌久了後的這馬,伊已經成做這陣貓的貓仔王,逐隻都讓伊,掠去閹了後,開始生肉,彼khian腹肚,定定有厝邊問,敢是有身?
袂啦!已經閹掉矣。
 
看伊這種對環境熟似了後的自在,想起我家己來斗六蹛的初期。 
 
來斗六第2日,阿勳tshuā我去菜市仔認路。了後,我若去買菜,攏照伊行的路線,先去圓環仔揣往林內的文化路,經過鎮東國小無外遠,就會轉到厝。
 
我若揣無路的時,會問人鎮東國小佇佗位?因為本成就誠頇顢認路,真久真久的時日,攏毋敢變換路線。
後來有一日,雄雄發現別條路,嘛會當對菜市仔轉來厝裡。後來的後來,閣發現,條條大路通阮兜。
 
彼種對環境熟似的感覺,誠好!
 
捌參二姐咧講,享受這種熟似的感覺,人生的路愈行愈順,時日若到,káⁿ會毋甘轉去咧?
 
其實免煩惱這,身體漸漸衰微的痠疼佮艱苦,就會教咱按怎斷捨離。
 
正手中指(tsáinn )若像自古早就咧疼,只是毋捌像最近疼甲遮徹底。
囡仔轉來彼時,問伊..敢有啥特效藥醫這?
應講:剁掉就袂疼。
呔參怹外公仝款?
以早捌問阿爸,痚痀敢會好?阿爸應講,頭剁掉就袂喘。
 
載囡仔去火車頭坐車,毋死心閣問一擺:恁同學遐濟人做醫生,你嘛問看有啥撇步,予這个板機指一下就袂疼否?
囡仔應講:去看醫生啦!信任醫生,莫咧揣啥撇步!
  
好啦!人講順囝令較贏咧敬神明。
 
去揣醫生,一見面,伊就講:這袂好!
 
喂!醫生人呔會遮呢予人無希望?
 
伊講:我會使替妳開刀,一下仔就好。毋拘會閣發作。因為妳的問題,毋是疼,是習慣問題。
醫生提一塊杯仔予我提,我提過手。
伊問講:妳遐下力欲創啥?
應講:驚杯仔落去。
伊叫我莫下力,看杯仔敢會落去?
袂!
醫生閣捎一隻電老鼠叫我使用予看
伊嘛是講:妳遐下力欲創啥?
?我嘛毋知,慣勢矣!
著!就是毋好的慣勢,予我遮呢疼。
 
佇診所做復健,醫生開藥仔予我,講若疼甲擋袂牢,就食藥仔!
 
我開始斟酌觀察使用中指的情形
原來,中指予我蹧躂甲這个形,毋是無原因。
日常的騎車掜(tau)擋仔、giâ枴仔、炒菜提煎匙佮上班掠彼隻電老鼠,過頭使用伊。
 
一直提醒家己,避免無必要的下力。
避免下力,嘛避袂過痠疼。
好天的時,下班了去做復健,第2工會當正常使用;若是落雨天,歹停車我就無去做,疼起來,就食藥仔!
本成食西藥就誠袂適應的身體,食止疼的佮肌肉鬆弛劑,手袂疼矣,毋拘全身軀tèⁿ袂出幾絲仔力頭通振動。
 
就醫的頭幾工誠毋甘願;都才當咧歡喜熱人到,鼻仔會通,會當睏規暗,痠疼煞綴咧來攪擾,人生,真正是苦袂了!
 
這幾工,認份矣,想講…佳哉止疼藥仔猶有效,佳哉做一遍復健會當擋24點鐘久,佳哉這个疼,提醒我,中指著惜略仔用。
 
誠欣羨這隻貓咪,跛跤已經好離離,伊脫離『共殘黨』,阮卻是永遠的會員,欲閃,閃袂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567760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4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