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毋好亂講話
2017/12/07 13:42:32瀏覽77|回應0|推薦0

毋好亂講話

2016.08.13

熱天時仔暗頓煮好,灶跤若烘爐,無論煮的物件有偌好食,攏袂想欲食。

這時陣,出去溪仔邊吹一下仔涼風,是世界讚的享受。尾暗仔溪仔邊的風,真涼!是講家己一个佇遐,我較毋敢。

頂工,經過厝邊,看伊坐佇客廳的椅仔.....
:「小姐!咧創啥?」
應講:咧看bang-ga【卡通】
問伊:好看hioh?
看一个頭鬃參我共款白一半的查仔人咧看bang-ga,煞笑出來!伊嘛笑出來。
講:「無啦!都無聊。」
:「哈~我嘛會看呢!行啦,電視切掉、火切hua,出來行行咧。」
 
看伊手貼一塊藥膏,問伊:做siunn悿齁?
伊講:「跋倒啦!」
 
伊咧做貼大理石的工課。
頂工去做一个90外歲往生阿婆仔的墓。
阿婆仔怹囝是大企業家。
用五百外萬造一个媠媠的墓園。
 
伊講:咱這做工仔的歹命人,看人按呢開錢,有欣羨、嘛有感慨,就共工伴講,往生矣,做遮好的墓敢有意義?
 
話講出喙無偌久,就摔落去塗跤兜。
:「平路跋倒?」我好奇問伊。
:「hènn啊!共工伴講,若像有人咧搝我的跤!」
工伴聽著,緊雙手合十,對墓仔內底的阿婆仔講:失禮!阮烏白講話。

聽伊講了,溪仔邊彼港風,特別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