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和平區】谷關七雄老三:屋我尾山 ~大雪山線
2020/05/01 15:40:14瀏覽1760|回應0|推薦21

屋我尾山是谷關七雄的老三,登山口有兩處,北入口在大雪山林道約31.2K處,全程步道長度約為2.3km;路線平穩緩和且行徑之間感到容易輕鬆,南入口位處於中橫台八線,全程陡上坡,路程遙遠,步道長度約3.8km。今天要走北入口的大雪山線,因為路程不遠,我們一點才從台中出發,到達屋我尾山登山口的時候,已經三點半了。沿途經過長壽山和鳶嘴山登山口的時候,山路起了濃霧,到達屋我尾山登山口時,天氣非常陰沉,很怕回程的時候天色太黑,但是兵法有云:「置之死地而後生。」只有這個時間點才能激發鬥志。

我們停好車,最後一組登山客才正好要離開,所以今天這座山再度由我包場,熱門的登山點是前面的鳶嘴山、稍來山,停了很多車。

這條路先是下坡,回程才是上坡為主,這種山路越到後面會越刺激。一開始就走進一座迷霧森林,奇形怪狀的樹幹,或站立、或斜撐、或倒下,編織成一個巫蠱森林。樹林深處有鴟鴞叫聲呼嚕呼嚕,我睜大雙眼摸索著森林,光線對比不強烈,萬物都朦朧卻清晰可見,彷彿清晨四五點從睡夢中醒來,身體動彈不得,但是雙腳繼續前進。不知道是夢境還是幻境,我不由自主地向森林呼喊,卻得不到任何回音,只有鳥兒我行我素的嘰嘰叫,似乎從未感受我的存在。這條路鋪滿落葉、黑土、樹根,還有岩塊。我彷彿是被魔神牽著走,不聽使喚的雙腳則循著路上的自動導航系統前進。

或許是大雪山林管處太過於負責,這條路上居然沒有任何路標,真是太糟糕了。台灣是山之國度,爬山自然成為了國民運動,台灣也打算把山推廣到國際,吸引外國觀光客。一般正規的登山團體都會沿路綁路標,而不會亂丟垃圾,把這些指標清除乾淨,卻又不設置路牌,真是太不負責任。

到了最後三四百公尺,走進了一片樹林,路跡非常不明顯,每個地方都長得一樣,又找不到路標,在樹林四周探路三次之後,決定放棄折返,這時候時間是下午4點40分。反正最好的風景也已經走過,似乎沒有必要為一個沒有展望的三角點而冒進。現在走回去應該剛好天黑,此時樹林裡的鳥叫聲越來越吵雜,牠們都要回家團聚了,就讓鳥蟲的歌聲伴隨我回到起點。

 

旅遊資訊:

屋我尾山最短的一條步道,位於大雪山林道 31.2K處,又稱大雪山線,也是大雪山線最為輕鬆的一條步道,官方稱北入口,從大雪山線登山口海拔1993公尺到三角點海拔高度1796公尺爬升高度僅僅只有約197公尺,全程共計2.3公里,是谷關七雄最容易抓到的三角點。

登山日期:2020年4月26日

旅遊時間:2.5小時

( 休閒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3325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