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 胖王子、小狐狸&玫瑰花 (16)
2021/09/26 19:37:10瀏覽31|回應0|推薦0
我很認真的看著她

她的側臉好美好美

那是我這輩子親眼看過的,真人最美的側臉

她的眼睫毛很密很長

好美真的很美

我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她的臉頰一下

「你怎麼會摸我臉」她有點疑惑的說

我就忍不住阿,想摸摸看這個人是真實存在嗎?

會不會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幻覺

如果這是一場夢,那我醒來後會不會很失落?

『因為很漂亮阿,我怕妳是假的,不存在的』

我怕妳不見阿,又真的太美了,美的像根本不存在


這麼美好的女生,怎麼可能會出現在我的世界裡面?


這不合理阿(抱頭)


『連按摩都肯了,摸臉反而不肯嗎?』我笑了笑


「因為從來沒有人這樣摸過我臉,連我爸都沒有過......」


那我就是第一個這樣摸妳臉的人了,我真是幸福


可以的話我還想多摸幾次


她並不是不開心,而只是覺得驚訝

看來不是騙我的,這好像真的是她第一次被人這樣摸

她輕輕的笑著,不管是哪一個瞬間,都好美好美


外面天色漸漸變暗,好像連天都在幫我一樣,雨變的很小很小

今天我提早兩小時下班,要下班時我跟她說我換一下衣服

脫下工作時的制服,換上襯衫,跟她說好了我們可以去吃東西了


當我把一切都弄好關上門後,我主動牽起了她的手


牽手是會牽走一個女生的心的

我知道,可是我想牽她的手


她也讓我牽著她的手,一切自然的不能再自然一樣

我沒有問她要不要當我女朋友

但我就是知道她應該會讓我牽


這手一牽下去,我會把自己的未來交到哪裡去?

牽下去的那一瞬間,我覺得我像在天堂一樣

她沒有撥開我手或抽開手,很自然的讓我牽著


這下就算是以後會下地獄,我都想賭一把

我想我可能會下地獄,萬劫不復


這場賭局我是必輸無疑


雖然我贏了第一場,以極低的贏率贏了第一把

但最後我肯定是會輸的很慘


那又怎樣呢?我的人生從來沒賭過

不管對方對我多好,我從來沒有想狠狠賭一把過

我的運氣不行,地獄倒楣鬼那種程度的運氣差


很邪門的,只要是比運氣的東西,我幾乎從來沒贏過

這也是導致我從來不賭的其中一個原因


但這次就算是直落地獄,我也決定要賭一把

要為自己人生賭一次


我得賭,她看到這麼狼狽的我,沒有嫌我

她把手讓我牽著,把手交到了我的手上


一個這麼漂亮的女生,為你這樣做了

你不回應點什麼,是個男人嗎?

你不敢賭一次,算是男人嗎?


我問自己,路卡,你是不是個男人!


你一輩子都在躲,活的這麼窩囊


不敢跟哥哥妹妹爭,不敢跟爸媽爭

你只懂得退讓,不跟別人爭

你到底要躲到什麼時候?


可不可以替自己爭取一次什麼?

就算會粉身碎骨,最後結果會不好


但是這次是不是該賭一下?


我賭了,當我牽起她手的那個時候

我就決定梭哈了


我這次決定梭哈了!


如果她願意跟我在一起

她就是我最後一個女朋友


這是我牽她手前,心裡想的


這一次手我不是隨便牽的

不是因為知道能牽而牽


而是想牽一輩子下去的


我已經交了10個女友了

我想要她當我最後一個女朋友


不單因為她長的漂亮

也不是因為她聲音特好聽,我多愛她的聲音


而是她先踏出了那一步,她願意給我一次機會

陪我到下班


我不希望她只陪我到下班,陪我出去這麼一次


我希望我們能一直牽手,往前走下去


她的手很細很軟,很好牽

這是我這一生,少數覺得幸福的時候


我的老天阿,我已經有多久不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了?

為什麼當我牽起她的手時,我會覺得自己好幸運好幸福?


我交過這麼多女朋友,跟很多人互動過


到底有多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半死不活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總是遇到不開心的事,沒人疼沒人愛

喜歡我的人不少,但是我都沒有很特別的感覺


我總是陷入一種很矛盾的情況中


我很喜歡的人不喜歡我

喜歡我的人我不夠喜歡對方


彼此喜歡的又知道根本配不上

這一路上我都在逃


逃到我極度寂寞時,覺得受不了了

才去找一個對象來談戀愛


那不是我想要,我需要,我渴求對方愛我

而通常是對方覺得我不錯,我覺得對方也不錯

那就試試看交往,多半是這樣的情況


也有幾任是被逆推的情況下在一起的

甚至對方根本不是想在一起,而只是為了欲望而想試試

只是我覺得單就為了欲望並不美好,我單方面覺得好像應該負責吧

而在一起


但小茉不同

她真的與眾不同


一開始的她,給我一種很仙的感覺

有仙氣的那種感覺


這也是我九年來盡管沒跟她有任何交集

卻總是忍不住會去偷看她幾眼的原因


她是很特別的女生


前面講過她不是我典型會喜歡的類型


因為我喜歡比較肉的女生,我不太喜歡太瘦的女生

在我的標準裡,她算偏瘦的


她沒有大胸部(被亂棒打)

她條件實在太好,臉太美,工作其實也是我會列為危險對象的一環


簡言之

其實我會選擇在一起的女生,都相對的是比較平凡一點的女生

太過出色的我知道我配不起,配不上,駕馭不了(容我粗鄙一點的說)


我是個習慣打安全牌的人,因為我一直處於很不安全的環境當中

我極度需要安全感,所以當對象讓我覺得沒安全感時

我就會想辦法逃開


這是我保護自己的方式

我知道很爛,很不像男人,但為了讓自己能跟那些病和平共處

我只能以這種最低限度來讓自己跟世界保持一定程度的連結


我一路逃到38歲

才終於決定賭這麼一次


因為她值得


就算最後我會自我毀滅,我也決定賭這麼一把

這手一牽下去時,我的人生也就改變了(1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awa5566&aid=16846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