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 胖王子、小狐狸&玫瑰花 (17)
2021/09/27 16:31:36瀏覽26|回應0|推薦0
我想跟她在一起

如果她願意,我想要跟她在一起

這是我腦中很強烈的感覺


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我腦袋中沒有過這麼強烈的迫切的感覺

我曾經單戀過一個女生8年左右

在那之後,其實我就封閉起自己的心

走馬看花似的在世界上活著


我活著,但是我很清楚

或許我不會再那麼深刻的去再愛一個人

的確後面的日子,我女朋友交的很多


但是我很清楚

在我心底有一個缺口


那是任何人都填不滿,補不上的

心上缺了一塊,很大的一塊


時間過了很久,那個洞越來越小

但洞依然存在


我沒有遇到一個能讓我願意再拿一切來賭一次的人


直到遇到小茉

直到我把她迎到我的城堡,我的王國那一刻


我很確定我很喜歡她,我想要她當我女朋友


在我的鐵製餐桌上(其實是另一張辦公桌)

我手佇著下巴,看著她


『我覺得妳長的很像一個人耶,可是我不敢講是誰』

我覺得她長的很像一個人,但是我覺得我講了她會不開心

她要我講講看


『妳的眼睛好大,很像歡歡』


「你是說已經不在世界上的那個歡歡嗎?」

對,我就是講那個歡歡,因為她們的眼睛都很大很空靈很深遂


我不敢看小茉的眼睛

她的眼睛深幽到好像能把人的靈魂吸進去一樣


所以我才很怕她

如果以童話故事來形容,她很像一個完美無瑕的公主


公主通常都是配王子,手牽著手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我當然不是王子阿


胖王子,胖指的是我那時有快90公斤

王子指的是我軟爛的部份,要人配合我的部份

以及我期待能像小王子一樣,在人生旅途上

終於能找到我的小狐狸,或者是那朵玫瑰花


小茉的聰明,包容我,指引我很多部份,就像是小王子童書裡的小狐狸一般

而她在我心中,或許也不只在我心中,應該在所有人心中

她的美都遠遠超過玫瑰花


她有很多面,而她當時把最好的那一面都留給我

我實在很難不去喜歡她,甚至愛她


她真的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女生

不光是長的漂亮討人喜歡


就好像集合全世界的美好一樣


在我心中她就是一個這樣的存在


====

我跟她第一次一起吃的東西

就是臭豆腐

妙了吧!


我真的是腦子進水了,才會帶一個這樣的正妹去吃臭豆腐

她說她很喜歡吃,我也就真的信了,也真的就帶她去吃臭豆腐了


也一起吃了麵線羹,她不喜歡香菜

她很討厭香菜,這都應該要筆記好的


我以為自己記性很好,但每次跟她在一起

我總是忘東忘西的,因為跟她在一起時,我只是表面輕鬆

其實我心裡大多是很慌亂的


她的確是一個讓我能很安心的人

我知道她喜歡我,她也會為了我,不受其它誘惑


但我是自卑的,她的美麗跟善解人意,以及對我的好

總讓我受寵若驚


我常踩到她的雷,其實我都應該避過的,但我卻沒有細心去避開

我想我應該是踩了她很多很多雷吧

她很少對我發脾氣,真的可以說是無限包容我


她怎麼能受的了我呢?

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吃完臭豆腐後,我們以吃冰作為今天見面的結尾

她拿出手機,說來拍一張合照好不好


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其實我很久沒跟女生拍合照了,真的很久很久了

我就不上相阿,超討厭照相的

我討厭自己的大餅臉,我不喜歡現在的自己

因為以前的我比現在好看太多了,現在的我連照鏡子都會有點難過


每當有人找我合照時,我幾乎沒有答應過

所以沒有記錯的話


這應該是我從2010年或2011年後

又一次跟女生合照吧


隔了很多年了,真的隔了很多年了


她可能不知道吧,但我其實是不太跟人合照的

跟小喵(ptt上面交往過的另一個女生)的合照也是一群朋友的合照

應該是沒有兩人合照過


跟z也沒有合照過,因為我不喜歡照相


但是當小茉說要合照時,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為什麼呢?我不是最討厭拍照了嗎?

因為我很珍惜這一刻吧

我想把這一刻永遠留下來


所以隔了很多年後,我第一次這樣跟女生合照

喔不是跟女生合照,是跟我的女朋友合照


照片上的她,穿著黑色的碎花連身裙

真的很美


而我不堪入目,我自己不滿意XD


阿就沒辦法阿,誰叫我已經這年紀了


沒能讓小茉看到最好的我阿


這一直是我很遺憾的地方


以前的我,勉強還算長的能看吧

站她旁邊應該是很般配的,而2018年時的我

站在她旁邊我真的是很慚愧


我自己覺得很不搭嘎,我配不上她

我破壞畫面了


可惜晚了太多年了,我以前長的還可以的!


這點我其實跟她說過,她說現在的我也還不錯啦

至少我還有身高,長的也不算不好看


(但是真的跟30歲時差很多阿,我自己心中murmur)

如果是2009年加臉書朋友時,就跟她出去

那簡直就是神鵰俠侶般的組合了(?)



「那時我有男朋友阿!」

醒醒阿醒醒!

說起來還真的是小小的遺憾,如果當時她沒男友

我也還人模人樣的,她是一個大學生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想像


在要坐捷運離開時,我捨不得放她走


我很怕她其實就是一時昏頭了,回家後就會越想越不對勁

在捷運的出口,我抱了她一下


她說不行抱


我問她為什麼不行抱?


「因為人太多了!我會很緊張」

好那我們到比較沒人的地方,就能抱了嗎?


我把她帶到一個稍微比較沒人的地方

但其實還是人來人往的,我讓她面對著牆壁

自我催眠這樣人應該就夠少了


然後我就緊緊的抱著她

她也回抱我


不只回抱我

她說她喜歡一種抱法



「你要忍一下喔」

說完後她就緊緊的抱著我,把我往她的方向緊緊抱著

緊緊的箍著我,連續抱了我好幾下


這是專屬於她的抱法


這是我第一次被人這樣抱著


這樣需要著


只有她,只有她會這樣抱著我


緊緊的箍著,緊抱了好幾下

這種抱法,我想會一直深深的銘刻在我的生命中吧(1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awa5566&aid=16851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