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 胖王子、小狐狸&玫瑰花 (14)
2021/09/25 23:04:49瀏覽108|回應0|推薦0
有人問過我

要怎麼分手比較不傷人?

分手有不傷人的嗎?

如果有的話,那就是本來就已經沒什麼感覺了吧

不然怎麼可能會有不傷人的分手?


拖了太久太久,我終於下了決心當個壞人

我不再心軟,因為心軟只會讓她傷的更深


我跟z怎麼走到一起的呢?

又怎麼會走到分開?

就像小王子在星球間旅行一樣

我很清楚Z不是我的玫瑰花,也不是我的小狐狸

但我對她來說,卻很像是那條說可以送小王子去任何地方的毒蛇


跟她分手後,我會不會在感情的星球上繼續流浪?

我找的到那隻會耐心陪我長大的小狐狸嗎?

我找的到專屬於我的那朵玫瑰花嗎?


跟Z會分手與任何人都無關

不是因為Z不好,會覺得她不好那根本不可能會在一起好幾個月

只是個性真的不適合,一直吵架一直在某些地方有磨擦

吵完了又覺得什麼事都沒了,但其實問題一直都在


不是因為認識了小茉,所以才跟Z分手

因為在那之前也有別的女生對我示好

我也忍著沒因為別的女生對我好,就決定跟Z分手


實在有太多太多原因,太多事累積加總,我沒辦法再好好的對Z


當時的我真的不懂得怎麼去愛人,而總是要別人配合我

這是我個性上很糟糕的部份



在當時我也壓根沒想過我跟小茉會在一起

我一直覺得就是不可能


我會有勇氣跟她見面嗎?

要知道太多人隔著網路聊的很開心

一見面就是關係結束的那一天


我不敢跟她見面


而只是在那之前,我一定要確定好我真的是完全單身的狀態

這樣我跟小茉講話時,我才不會覺得不自在

就算我跟小茉沒有發展或者再也不講話

那都沒有關係


我要對的起自己就好,單身對我來說並不可怕


在跟Z分開以後

我鬆了很大的一口氣

但是又擔心她會過的不好


那種心情很複雜

你覺得沒辦法再跟這個人在一起,但你又希望這個人能好好過生活

可以繼續當朋友,只是沒辦法再繼續在一起了


『小茉,我跟她分手了......』

確切的說,是真的講好我們是確定分開了

我一定會把持好朋友那條線,Z願意再當朋友,那我們就還會是朋友

Z不願意再當朋友,那我也會尊重她的想法


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

才是最大的問題


我敢不敢跟小茉見面?


這才是對我來說,這個人生最重要的抉擇

不誇張,這真的才是對我來說,這一生最最重要的決定


我太喜歡跟她講話,太喜歡她的聲音,太喜歡她的臉

面對她,其實我很害怕


我說害怕一點都不過份,我是真的很害怕

我怕被她打槍,我怕第一次見面就會是最後一次見面


我承擔的了嗎?


如果可以,時間一直停留在這樣曖昧的時候

就算這個曖昧只是我單方面認為的


那對我來說也是最美的


我想不想跟她見面?

在那個時候,老實說我是不想的


我怕我會受傷,我怕我會粉身碎骨

我怕我輸不起


在那個時候,我是真的不敢跟她見面的


但我又很清楚,如果我一直拖著不跟她見面


我一樣會失去這個朋友


因為她不會有那麼多時間等我

很快她就會冷卻掉,因為她對象真的可以很多


我該怎麼選?


見面是死,不見面還是死

見面有1%的生機,她會腦袋抽風的真的覺得我可以

不見面就會逐漸變淡,眼睜睜的看著她被別人追走

跟別人在一起


我到底該怎麼選?


你知道嗎?

這選擇真的很難很難


這是我一輩子做過前兩難的決定


『我們真的要見面嗎?妳不怕嗎?』

對她而言應該是不會怕吧

她應該是真的長的很漂亮,很少被打槍的

但我呢?我怕,我怕死了


她要我傳我比較新的照片給她看,我說我很不上相耶

她說她只是想看看我大概現在是長怎樣

因為再怎麼說我也比她大了9歲,她會擔心我落差太大也是很正常的事


而她當然也有給我看她大概是長怎樣

真的很漂亮,對她的漂亮,我沒有懷疑過


她還問過一些很好笑的問題

「你敢不敢打蟑螂?你會怕蟑螂嗎?」

怕蟑螂幹嘛?我怎麼可能會怕蟑螂!

她強調這對她來說非常重要,聽到我說我不怕蟑螂時

她一直說太好了,她最怕的就是蟑螂

有的男生也會怕蟑螂,兩個人都一起怕任由蟑螂亂跑就好笑了


不知道為什麼

她講什麼我都很喜歡聽,她的聲音真的無敵好聽

是我這輩子親耳聽過第二好聽的女生的聲音


對她我也是這麼說的,第二好聽!!

那第一好聽是誰?

是2008年PTT認識的那個某任前女友阿!!

看我這個回答就知道我這個人有多白目,有多會惹人生氣了


她的聲音很像小朋友,讓我聽完覺得很想睡

這輩子最好睡的一段時光,除了小時候還沒有生病前

就是跟她相處的這一段日子


每天語音完都覺得超級幸福的

真的滿滿的幸福感


當時的我很怕,有一天我聽不到怎麼辦

當時的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打開的門

也會是我自己關上


我耽溺於跟她每天睡前的語音時光

我怕我不跟她見面,有一天她會突然不見


『我們約X月X號吧,可以嗎?』

醜公婆總有一天也要見媳婦的,這個坑,我不得不跳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有一天她會突然就消失不見了

這個機會我足足等了9年吶!(1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awa5566&aid=16841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