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 胖王子、小狐狸&玫瑰花 (13)
2021/09/25 22:57:19瀏覽30|回應0|推薦0
有一種愛

是毀滅性的

有一種人

當你第一眼看到對方,你就知道你死定了

因為你知道你躲不掉它,也逃不開它,你會瘋狂的追逐它

盡管你知道不會有好結果,你還是會奮不顧身往裡闖

因為你們的相遇是一場必然,你躲不掉這個必然

相遇既是必然,相識也是必然,相知還是必然

相戀亦是必然

相殺呢?


每天每天,晚上睡前的語音,變成一種習慣

我不敢奢求她喜歡我,我也不敢往那邊去想

我只是貪戀的,汲取著那必需的養份


我很想每天能跟她講講話

聽聽她的聲音,她呢?

她好像也一樣,會配合我,晚上固定時間一到

她就會洗好澡躺在床上,準備好耳機跟我語音


是我想多了嗎?

她真的有點喜歡我?


到底是在哪一個時間點上

我們會有了互相等對方的這個習慣

我們一定要每天講講話,那天才能好好睡一覺?


我跟她開始會有點親暱的聊天


開始會嘴砲想她,而她也會想我

曖昧的貼圖越來越多


這是一個真的有可能在一起的節奏?

這是一個我抓不住的節奏!


我明知道不可以這樣

我會死很慘


但我逃不開她


我一路逃到38歲,不知道拒絕多少正妹,多少條件好的女生


就只有她,我真的逃不掉


每天我好想聽她聲音,跟她聊上幾句


關於見面的話題,我是逃避的


一來她的確也很忙,時間都排很滿

二來我很怕見面會見光死


我有點逃避這話題

而且,我跟Z這樣到底算不算已經分手了?

我這樣算是劈腿嗎?


還是精神劈腿?還是吳鳳接鬼?


其實我是完全不打算跟小茉見面的

如果不見面,那就只是每天會聊語音的朋友


我喜歡她的聲音,喜歡她的臉,喜歡跟她講話

但只要沒有見面


這一切就只算是一場意外


這只是曖昧,甚至連曖昧都不算


我跟Z的事,不先解決之前,談什麼也都是多的

其實我也做好,兩邊都清空,這樣的想法跟心理準備


我跟Z談過很多次分手,只是她片面的不答應

擱置


我跟小茉突然間有話聊,但不到見面之前

一切都還有回頭的機會


我知道這對我的人生來講,有很特殊的意義


所以著實苦惱了一段時間


我該跟小茉見個面嗎?

機會是不等人的,她條件這麼優質的正妹

我不抓住,一兩個禮拜後她冷掉了,我也絲毫不意外

我會後悔嗎?我能像以前一樣,鼻子摸摸喔好喔

阿不就一個稍微漂亮一點的女生?

沒了就沒了啦,沒差啦(其實咬著棉被一角啜泣)


關於見面的話題,我總是說我每天都要上班沒有放假

所以真的要見面的話也要等到幾月幾號之後了


使用不斷拖延之術

而事實我真的是一直在猶豫該不該跟她見一次面

「我幾月幾號應該會有空,看到時要不要約一下,給你選哪一天比較方便」


不知道基於什麼方面,她覺得可以見面吃個飯之類

我採用拖字訣帶過這個話題


想了一兩天,在想我這樣算不算是還有女朋友?

在想要先正式確定跟Z分手後,不動聲色的好好追求小茉?

還是跟Z分手後,就漸漸的淡掉跟小茉這樣的聊天關係,拉遠距離



我很明白我玩不起這遊戲,如果這是一場賭博,我穩死的

我籌碼不夠,最後下場一定很慘,會輸到一無所有



一般人可能也不會覺得這樣算還有女友,畢竟我跟Z講過好幾次分手了

但我就是覺得,還是應該要好好的跟Z道別


不然我沒辦法接下去去跟別的女生相處


一般人可能也會選擇隱瞞小茉,這沒有什麼好講的

講了只是會降低我在她心中的評價而已


但我真的不是一般人,我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小茉,我想跟妳講一件事』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還有女友,在我沒解決之前,我不會跟妳見面』


「......」

這句話應該對她產生了一定程度上的衝擊

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還有女友?


是指分不乾淨?還是我有女友了還一直跟她聊天?

我想當時她的腦中一定是一片混亂


在語音時我講了情況是如何,所幸她還願意跟我語音

她沒有直接把我封鎖


我自己覺得,在那種情況下,應該有不少人會選擇直接把對方冷處理吧


我沒有選擇私下跟Z講好告別,再跟小茉相處


我選擇了一個很爛的方式去處理這個習題

我知道這個方式真的很爛,一定程度會傷到小茉

我可能在跟她之間的關係,會直接掰掉


但我還是選擇這樣做,因為這樣做,才是對自己負責


小茉沒生我的氣,也或許她有生氣,但她強忍下來

沒有對我發作,沒有怪我隱瞞她


後來我選了一天

跟Z約好要見面,一樣是她來新店找我

分手是在我的辦公室裡面談的

『我覺得還是分手比較好』

我百般艱難,又確定的說


不管基於哪個方面,分手都是必然的

我一直不想當壞人,所以才會多拖了這麼久的時間


「我不要,我不要分手」

說完她就哭著抱著我


我讓她抱了一兩秒,在想我該怎麼辦


「再試一次好不好,我們不要這樣就分手好不好」

不行!

我心軟太多次了!


這一次真的該作個結束了!!


我輕輕推開她抱著我的身體,說不行!

我們真的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們非分開不可!


她試著再跟我挽回,我態度很堅決的說真的不行

已經拖好幾個月了,這樣對我們都不好


她哭著就往外走,自己要走去坐車的地方等

我不放心的就跟著她走,跟在她的後面

她走的很快,我則是跟著她走到外面

到要等車的地方,我跟她說,要安全到家,對不起


她說她不要直接回家,她要自己去吃東西

我趕著回辦公室,確認好她會好好回家後

就回了辦公室


其實我心情很亂,這應該是我人生當中,對人最狠的一次了


我看著她哭,把她推開

我看著她哭,只是態度堅決的說這次我絕不會改變決定


這是多傷人的話,多傷人的舉動?


我不願意的,但我做了

因為真的浪費她太久太久時間了,辜負她太多太多心意了(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awa5566&aid=16841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