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 胖王子、小狐狸&玫瑰花 (11)
2021/09/25 21:53:35瀏覽28|回應0|推薦0
每個人都有改變他人生轉折的幾個關鍵時刻

我想這就是我人生到現在為止,最重要最關鍵的一個時刻

在這一生中我做過非常多的決定,經歷過很多事

那一晚我傳的那一個訊息

是對我人生有最大影響的一個動作,這對我跟小茉的人生

都有了某種程度的改變


====

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跟她聊上幾句話

自從2009年加了臉書一路放置後

只是常常會去看她


她不是那種我典型會喜歡的女生,當然她非常的漂亮

正因為她實在太美了,所以我就單純抱持著純看的想法去看她


她的眼睛非常大,眼睛水靈水靈的,不講話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兇

社群軟體上的照片,大概猜想的出她是怎樣的女生

我也知道這是一個我絕對碰不得的女生


為什麼會常常去看她?

就單純她很美,總是會想去看一下她PO了什麼東西

趕一下進度,就是你會覺得這人好正,但想都別想

這樣的感覺


如果我有一個正常的家庭,我沒生這些病,我也不覺得自己會配的上她

這種女生要有一定自信的人才敢去碰

我,碰不起


我一直跟自己說,你碰不起,你別碰,看看就好

換了賴以後的幾天,我卻還是忍不住賴她聊天


她回的算快的,感覺上應該是不會覺得我煩?

一開始的幾天,我們聊的蠻順利的

我沒想到會是這種發展,真的完全沒想過我們竟然會一直聊下去


這實在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一開始我沒有得失心,覺得就是有的聊就聊

她何時斷掉或是晚回,那就是結束的時刻

能聊這麼多話,我已經覺得夠了,太不可思議了


但她又會回我,回的也算快

我們會聊很多事,聊到她有姐姐,她跟同事去參加完路跑很累

她某天會去跟同事打麻將,可能會很晚才能回我


(跟同事打麻將?會打到很晚?)

『是那個約妳去路跑的同事嗎?』

對,就是他


這樣算了一下,她這個男同事還真的是很愛找她出去

我在心中還是忍不住murmur了一下

這很明顯是在追她阿!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她會不知道她同事在追她嗎?

好,退一步來講好了,他在追她,那又關我什麼事?


她們開心就好了不是嗎?關我什麼事?

當然我跟她這幾天聊下來,已經有了一定的默契

她總是很快回我,我好像默默被制約了一樣


那天她會去打麻將到很晚喔,這有點打破了那一次訊息後

我們之間的一種默契


『好,那妳去打麻將,有空聊再回我就好』

有點酸酸的留了這句話給她

我就把賴關掉,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失落的

悶頭就睡,也不太想看她講了什麼或回我什麼


隔天我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賴她,直到很晚我才賴她

她應該也感覺到我怪怪的


問我怎麼了,我沒有正面回答她

那時真的也已經很晚了


應該是凌晨2到3點了,她還真的打到很晚才有空回訊息


我知道我完全沒有理由生氣或不高興

但我就是覺得不太開心,我的確有在賭氣

覺得,應該就是這樣吧,應該聊不下去了


她的確感受的到我在不開心

一般來講,正常的男女之間,大概會在這時就慢慢不太講話了


因為我做了超出當時關係的舉動,我的行為很幼稚


而她那次包容了我,我感受的到她的態度是軟的

她也有把我放在心上


我竟然會有她把我當成重要的朋友的感覺

這是錯覺嗎?


其實整件事是我超幼稚的,她包容了我的幼稚

那之後我跟她就越聊越多

我有幾次懶的打字,就傳了語音訊息給她


她用文字回我


我很故意的用很假掰的聲音講了一段話傳給她

其實我有兩種聲音,我平常是用白目國中生的聲音講話

但有時我會用我唱歌的聲音講話

那種聲音蠻刻意的,有蠻多女生說那種聲音很好聽

很像廣播的聲音


我忍不住用很刻意的聲音逗她

「你聲音很好聽耶」

她居然覺得這麼假掰的聲音好聽?


於是我又念了一段粱靜茹的情歌歌詞傳給她聽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 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 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我自己都覺得實在是太假掰了,但她卻覺得很好聽


一直說真的好好聽喔

於是我就又錄別的音鬧她

最後忍不住就開始錄歌給她聽


不知道為什麼,她很喜歡我的聲音


我想我整個人,讓她最想講話的原因

應該是我的聲音吧?


客觀來說,我講話的聲音實在不算好聽

但唱歌在男生來講算是好聽的

而很意外的,她是喜歡我講話的聲音

對於我唱歌也喜歡,但是很明顯的感受的到


她對我講話的聲音,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喜歡


那之後我開始每天會傳點話給她

伴隨著大量的文字訊息

每天都聊很久


終於有一次我忍不住想聽她的聲音

她說不要,她不要給我聽她的聲音


為什麼不行?

這樣不公平阿!

「我不喜歡自己的聲音,所以我不想給你聽」

她說自己的聲音很像小孩子,所以我越來越想聽


我忍不住撥了通話鍵給她


她沒接

『快接啦,不然我講話妳用打字的也可以』

我又按了通話鍵一次


『維?有人在家嗎?妳不講話沒關係,那我自己講我自己的』


於是我就開始胡言亂語,亂講一堆,也不管她是怎麼想的

「你很好笑一直亂講話」


蛤?這是她的聲音?


我驚呆了,這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

真的很像小孩子


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聲音

原來她討人喜歡的不只是臉而已,連聲音都好聽成這樣!(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awa5566&aid=16841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