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 胖王子、小狐狸&玫瑰花 (31)
2021/10/04 21:06:36瀏覽23|回應0|推薦0
我把事情搞錯方向

我一直以為我跟她會很久

在一起兩個多月後就提前自己進入老夫老妻狀態

但小茉想要的不是那樣阿

她是想要一直熱戀下去

我想要一直把她留在身邊,一直延續熱戀的感覺

是我唯一能做該去做的

但我不但沒做到,還一直做白目的事讓她傷心不開心


我自以為跟她的感情算穩定,想帶她跟我爸媽一起簡單吃個飯

說炫耀嗎?也不是

應該算是一種讓爸媽安心的感覺吧


我想任何一個長輩,看到這麼好的女生,應該很難有不喜歡的

這一輩子我一直讓我爸媽看不起我

得憂鬱症這個病其實等同於絕症,而且比其它絕症慘多了


為什麼?

大多人都覺得憂鬱症只是心裡過不去,想開就好了

是心理影響到生理,只要心靈能量夠強大,那就不會發病了


其實這種想法的正確性很低,大概不到10分之1

實際生活中,我們的確可以看到很多人是發生了一些變故

或是長期處在不開心的氛圍中,病情才越來越嚴重


所以脫離那個讓自己不開心的環境的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但不代表在那環境中,人就一定會得病,也不代表人在快樂的環境中

就一定不會得病


相比於其它的病是外顯的,比如手傷腳傷,比如癌症

有的需要時間復原,有的到末期已經沒救只能安寧療法


但它們都能被理解

被理解成你運氣真不好,被理解成,我真替你難過,願上帝祝福你


但憂鬱症以及其它精神官能症,會得到的回應是~~~

你就是太懶惰,你就是不夠努力,你就是愛裝死

你就是都不跟朋友出去,你就是一直想不開心的事

你就是,你就是,你就是!


這是一個被惡魔詛咒的病,你得了就是活該,一切源自於你不夠努力

這是一個被上帝拋棄的病,連上帝都放棄你了,你只能靜靜的吃藥

期待有一天醒來那些不開心的都不見了,或者期待自己什麼都不記得了


從我20歲得了這個病後,我就變的更不喜歡出門

討厭看到很多人,討厭跟不喜歡的人講話,到鬱期時就會把自己關起來

靜靜的看片看漫畫打電動,甚至有時根本也沒辦法做這些事


我爸媽一直覺得我是在裝死,相對於哥哥妹妹感覺很努力在生活

他們覺得我對生活很不積極,也對我不太出門這事感到很怪

一開始他們還想帶我去收驚,還去山上的廟裡求香符水


我帶台大牙醫系的女生回家時,也被我媽酸我配不上別人

想都別想,做人要認份!


村裡(我住在鄉下)只要有漂亮的女生,我媽會一直提醒我不要去碰

我真的黑人問號,她到底把我想成怎樣的人?


生病以後我也再也沒跟家人一起回我外婆家


其實一直以來,我也真的想要找個我覺得可以的女友

讓我爸媽能對我的未來安心

我也想帶女友回我外婆在新竹寶山的山上


讓外婆知道,她生病的孫子不禁沒有被病打倒,還勇敢對抗這個命運

有一天會帶著他的漂亮女友回去山上找她


那也是我曾經心裡小小的夢想

可我沒有辦到


我跟爸媽提過要不要跟我女友見個面吃個飯的事

我爸媽又在那邊推拖,說什麼他們要做餅,說妹妹要回家

不方便,沒時間


我去X媽的沒時間,做餅到底哪裡重要?

都做到快70歲了,到底他X的是要做餅做到什麼時候?

家裡是有缺這個錢?

妹妹要回家是有多重要?

重要到比我好不容易交到一個仙女女友還重要?


真他X的偏心到極點

還沒得商量的,打去問就說她們很忙,先這樣


說真的,這個家不是我先放棄的

實在是太多的不尊重及冷遇,我才會對這個家死心


『那些事到底有什麼重要的我不懂?你知道我提的事對我有多重要嗎?』


對我的事總是不上心,感覺真的超差的


另一件事,我爸辦了手機,一個人到基隆,看到通訊行有漂亮的女店員

就自己走進去亂辦一通

被騙了昂貴的通訊費,很爛的通訊品質,要多花5千左右

還沾沾自喜女店員說有送一台3千塊的微波爐給他(舊的滯銷品)


還真他X的賺到,我真的很懶的跟智商太低的人講話

氣到我掛電話!很大力的掛上電話


我大力掛電話的動作被小茉看到

她眼睛瞪很大的看著我,她應該很難想像在現實生活當中

有人會這樣跟爸媽講話吧?


但我能怎樣呢?

任何事情都比我重要,然後叮嚀N次的事就是不聽

我耐性想跟她們好好講,然後我又被無視


說真的是因為家人是分割不掉的,不然我怎麼可能會這樣一直熱臉貼冷屁股?

『妳嚇到了?對不起......我實在太氣了!哪有人這樣子的!』


帶她跟家人見面吃個飯的想法,就這樣付諸流水

因為他們真的對我交了什麼女友不上心

他們不知道這事情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爸媽的確看過很多女生到我家找我

但那是她們自己來我家找我,而不是我真的手牽著手

把女生帶給她們看,我沒有打從心底認定這是我未來的伴


就獨獨小茉,我活到38歲

才終於心甘情願的想帶這個女生回家


不只回家,雖然我很白目的踩了她很多雷

讓她傷心了,但我是真的很想牽著她的手一直往前走下去的


只能說很多事我想的太天真,交了10個女朋友真的都白交了

要怎麼讓一個女生開心,我似乎沒有抓到真正的要領


中秋節,我跟小茉說好了要去吃烤肉

因為我很想吃烤肉


自己烤實在太麻煩了,所以想跟她找間燒肉店過節應景一下


說出來大家一定不相信


我認識的女生很多,當然男生朋友也很多啦

交過這麼多女友,但幾乎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節日

是跟女朋友一起過的


最後一次跟女朋友一起過節日,應該要追溯到20年之前的那個女友了

不然大多數節日我幾乎都是一個人偷偷躲在房裡偷罵有男女友的人

或者是在球場上跟球友一起過


我現在有女友了,我想要跟她一起過很多很多節日

很多次的情人節,聖誕節,跨年

一輩子那麼多的那種多次(3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awa5566&aid=16896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