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 胖王子、小狐狸&玫瑰花 (18)
2021/09/27 19:14:22瀏覽28|回應0|推薦0
我長到這麼大

遇過多少人,抱過及被抱過多少次(?)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擁抱方式

光是這點就有夠特別了

我有跟朋友輕輕的擁抱過

有過抱半邊過,有過熊抱對方過

有被人硬抱過,有打球時剎不住車抱著喜歡的球友過(怕撞傷她)

有被人從背後抱過,各種花式抱法我都經歷過


而只有她,只有小茉的抱法

那麼的獨特


這是只專屬於她的抱法

我不會再讓人那樣抱我,因為這專屬於她

只有她才能這樣抱我,這是我心中一個小小的承諾


她是不同的


她搭上捷運離開後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都很緊張


今晚,她還會跟我語音嗎?

會不會這就是我們最後一面?

她還會很熱絡的傳訊息回我嗎?


我不知道

「我到某某站了喔」她傳了訊息給我


我鬆了一口氣

看來我是過關了?

這比我去面試還緊張,這是我人生前幾緊張的時刻

為什麼呢?


因為對我來說吧,這一生所有發生過的事

我都可以放棄不要,要重來或是沒發生過

我都可以接受


但是我很怕她轉身後就不要我了


我沒那麼好,我很怕她突然就不要我了

就不理我了


為什麼?

因為她的確很美好,我想她要去喜歡誰,跟誰談戀愛

都配的上吧


她怎麼會喜歡我呢?


『欸其實我不懂,為什麼妳會喜歡我?』


「你很好阿,喜歡你要什麼理由嗎?」她反問我


不行喔,妳沒跟我講原因的話,我心裡不踏實阿

我有什麼地方好的?好到能被妳喜歡?


我不是很有自信的人,只是我對我做的到的事有信心而已

我很確切的知道自己的界限跟極限在哪裡

在那個極限值之前,我會拼命的去做,但絕不超出自己能力範圍

不可能的事,我也不可能會去試

因為就不可能嘛,去對不可能的事努力

不是很笨嗎?



「你聲音很像我大學時的一個同學,你們都有一種腔調」


「他是南部人,講話會有一種腔調,第一次聽你聲音時就覺得很熟悉」

喔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這個同學,應該是她當時的男友?

我猜的!


我沒有說破,但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

算了算時間,已經9年了

如果她們後來分開了,那隔了好幾年,她再次聽到類似的聲音

會有特殊的感覺也就說的通了


(這是我猜的,也可能我是猜錯了,可能是她別的朋友也不一定)

『這麼巧,我太幸運了,居然是因為這樣讓妳喜歡我』


「我還沒說完,還有你每次說好,那個好字,你都會拉長音」

蛤?我說好很奇怪嗎?



「別人的好,會簡單說好」


「你的好會特別拉長,好後面拖長音」


「好~~~~~~~凹~~~」

她學了一下


我懂了,原來是這樣!



「每次聽到你說好時,會讓我覺得很安心,很有安全感」

啥,就這樣?

就因為這樣?


我好像有點幸運?

有時被人說有點台灣國語的腔調,竟意外的讓她覺得很像她朋友的聲音

我說好的時候的聲音,剛好也是她會喜歡的那個樣子


所以聊著聊著,手就牽在一起了


如果我的聲音不是那樣,如果我說好不是那樣的方式

她還會習慣跟我講話進而喜歡上我嗎?



就好像如果,她不是這樣的擁抱方式,我會不會很快的就忘了她呢?


我們沒有見光死,謝天謝地阿

我中了那萬分之一,喔不,幾十萬分之一的特獎

我沒有被見光死!!


我有過關,我合格沒有被打槍!!

怎麼可能!


我自己都覺得不可能阿(笑了)


下起那樣的雨,我穿著制服,連褲腳都怕濕掉,把褲腳往上摺了好幾圈

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我沒有安排好行程,第一次約會就帶她去吃臭豆腐

沒說好不好就牽起她的手

不顧一切的就抱她


這些她都包容我?這樣也行?


我會這樣問,不是因為覺得僥倖或簡單

而是,如果我是女生,我自己應該會覺得不行


這個男生這樣子不行!

下雨扣分!

讓我下雨走這麼遠的路扣分!

讓我自己坐這麼久的車來找他,扣分!

去的地方不夠浪漫,扣分!

吃的東西太平民化,扣分!


到底有誰第一次會帶喜歡的女生去吃臭豆腐的啦!(巴頭)

如果是我朋友講給我聽

我一定敲他頭,你是腦袋被撞到喔!

第一次約會怎麼會弄成這樣!


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真的

結果她還是對我很好很熱絡,沒有冷掉


下一次見面是之後的禮拜六

一樣是她坐車來找我

我連南瓜馬車都沒有準備,我的公主還是願意來陪我


這一切真的像在作夢


這一樣是個雨天,她來找我的每一天,幾乎都是雨天

很巧合,幾乎全都是雨天


我抱著她,一樣是躲在監視器的死角

不知道怎麼聊的,聊到種草莓這個話題,我說我只被種過一次而已

問她會不會,她說會阿,我要她幫我種一個!

「你說的喔!那我真的要在你身上種一個大大的草莓喔!」

對,我說的!

我到38歲才知道為什麼情侶要種草莓

因為我想讓人知道我是妳的,妳是我的

那是只有我們彼此之間才知道的事


原來是這樣阿,我恍然大悟

她在我鎖骨上親了很久,上一次被這樣是多久前呢?

其實我忘了


但這也是我人生最後一次被人種草莓

或許我人生很多第一次不是跟她一起

但我人生很多最後一次都可以留給她


只跟她

那時我真的是那樣想的

我想跟她一起做很多很多事,無關情慾


我想牽她的手,一直牽下去


她種了一顆很大的草莓

看來是個野心不小的女森(鬧)


這太難蓋住了吧,被我客人或主管看到就好笑了

『那我也可以在妳身上種一個嗎?』

「當然不行阿,被人看到怎麼辦」


我鬧她的阿,我也根本不會種,這輩子沒試過這種事

就算我真的會種好了,除非她要我做,不然我不會硬要做


那之後我坐她身邊,唱了很多首歌給她聽


唱完五月天的,後來的我們時

她眼淚就從眼角那樣滑落下來


『妳怎麼了,幹嘛哭了?』我嚇到

「我也不知道,眼淚就自然掉下去了」

不知道讓她想到什麼事了

我趕快抱著她,緊緊的抱著她,輕撫著她的頭



『不哭不哭,有我在,以後有我在,我們一定會一直幸福下去的』


不哭不哭,我一定會努力讓妳幸福的!

我保證,我一定會想辦法讓妳幸福的!


我們一定會一直在一起,我想跟妳一直在一起

不會像歌詞寫的那樣


一定不會的!(1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awa5566&aid=16851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