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 胖王子、小狐狸&玫瑰花 (20)
2021/09/28 10:35:12瀏覽12|回應0|推薦0
必須承認,有的時候我還真的是白目的很過份

我居然答應z的要求

如果說我沒女友也就算了,女友不正也就算了

但偏偏小茉是超級正妹,我居然作了這樣白目的一個決定

更白目的是,我一五一十的把這件事跟小茉講

『某月某天,我得請一天假,跟z見一面,跟她好好的道別』


「你的意思是說,你要跟前女友出去?」

我想她應該是生氣了吧?

『我傷害她太深了,在一起時也沒有帶她去哪裡玩過,連張合照都沒有』

我是心裡真的很愧疚,除了愧疚沒有別的感覺

我不是把她當成前女友,而是把她當成一個朋友

一個我不夠成熟的情況下,不應該在一起的女朋友

我總該為自己的選擇,負點責任吧

盡可能的讓傷痛減少一點

「你們會牽手擁抱那些嗎?」

『她有約我過夜,但我拒絕了,牽手可能會,可能在最後告別時會抱一下』

「你覺得我能說什麼嗎?我該說什麼嗎?」

她一定是生氣了


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因為我真的傷z傷的太深了

如果約好就只見這面,吃個飯,牽一下手,最後擁抱一下,留幾張合照

我覺得或許這是我應該做的,我欠她的


我不喜歡欠人東西,我不欠人東西的

每個人都有堅持的儀式感

而我堅持的就是絕不欠人東西,我希望能盡量當個問心無愧的人


其實我真的可以找個藉口瞞過去就好,過夜怎的我也不會吃虧

只是我心裡就是過不去


那當下我直接跟z說不行不可能,z會不會更難受?


『我保證除了牽手以外,其它什麼都不會有,也不會給她抱!』


「但是那是你前女友,你覺得有任何一個女朋友能接受這種事嗎?」

我知道沒有人能接受,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


我是一個不會犧牲或傷害任何人的人,我已經傷害z太深了

撥一天跟她做個正式的道別,讓兩個人都不存愧疚跟遺憾

在我來說,算是一種儀式吧


那如果,跟z出去,會失去小茉呢?

我還會選擇跟z出去那一次嗎?

『妳不要生氣,我知道是我不好』

「這種事沒有人不可能不生氣的,誰能接受這種事?」

她第一次對我發了脾氣


她生氣合情合理,是我不該答應z,我應該直接把z封鎖或不讀不理

這樣才能保護好我跟小茉的感情


我擁有的東西實在太少,也總是讓小茉配合我

我什麼能給小茉的都沒有,然後還要跟前女友出去

我知道她一定會生氣,我說謊可能就可以偷偷的把事情作個結束


但我說不了謊


小茉也知道我是說不了謊的人

在最一開始時,她就知道我有輕微亞斯,是一個幾乎不能說謊的人


「那我就把你當成柯P就好,我會盡量朝你不是白目去思考事情」

這是她的應對方式


不只亞斯,連我有重度憂鬱症她都是知道的

所有我寫在網路上的一切,其實她都是知道的


因為她是一個,當她對這個人有興趣時

她就會想要了解一切的人,默默的,不動聲色的

去觀察一切


她甚至問過我一個很好笑的問題

「我問你一件事,你要老實回答我」

什麼事需要這麼慎重問我

「你是不是有結過婚?」

蛤?我有沒有結過婚?我什麼時候有結婚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我有看到你別的帳號講過你老婆的事......」


喔那個喔!

那個是我幫我朋友問的啦

『那個不是我老婆啦,我幫我朋友問的,我保證!』

笑死我了,她居然連那個帳號都查的到


真的很強耶

直到現在,知道我那個帳號的人也是極少數

她居然找的出來那個也是我的帳號


她偷查我的事,我一笑置之,只覺得好笑而已

我完全不生氣,甚至覺得很甜

因為這代表她很在乎我


她知道我的一切,包容我的白目,知道我有生病

她還是決定跳進這個坑


對她來說,又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能說服自己跟這樣的我在一起呢?


那我又回報了她什麼?


『這是我不得不做的事,對不起......』


她很生氣,草草的就說她要先睡了

隔天早上直到中午12點,才回了我訊息


謝天謝地阿,她總算回了我訊息


一般來說她都是8點多上班時就會看賴回我訊息了

這一次拖到12點才回


可見她有多氣


『對不起是我的錯,妳不要生氣了』

「我本來想說不要理你了」

「哪有人在一起了還去跟前女友約會的道理,換作是你你不會生氣嗎?」

『妳不要生氣了,我去拒絕她好了,是我不對,我太白目了』

「好了,我不氣了」

「你自己好好處理就好,雖然我還是不太開心」


她原諒我了,這次我真的是蠻白目的

我沒有為自己反駁的理由在


一切如常,哄哄她後,她就回復成那個溫柔體貼的小狐狸

這是一種馴化過程嗎?

如果是的話,到底是她在馴化我?還是我在馴化她呢?


當我在跟Z談出去的事,我剛想開口說我不能陪她出去

這事得取消前


Z就說她那幾天剛好也有事了,所以要改天

『那就之後再說吧』


但在那之後,Z提出了一個更瘋狂的想法

她想要跟我當跑友,就是會發生親密關係的那種朋友

『妳在想什麼!不可能阿!我怎麼可能把妳當成那種人!』

「你不要的話我就去找別人,我要讓你愧疚死!」

天阿這到底是怎樣的神邏輯,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

『妳這樣我不但不會覺得愧疚,反而會覺得妳這樣有點誇張了』

她又開始跟我盧了,我沒答應


我連說讓我考慮一下都沒有,直接回絕了這個想法

到底在想什麼!


我不是為了要啪啪才交女朋友的,我也不是為了想佔便宜才跟妳在一起的

這不管是我現在有沒有女朋友,我都不可能會答應的事


這是我的原則,原則很重要

人一但沒了原則,會變的有多可怕?(2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awa5566&aid=16857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