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篇] 胖王子、小狐狸&玫瑰花 (19)
2021/09/28 08:43:35瀏覽20|回應0|推薦0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她落淚

也是唯一的一次


這不符合妳的人設阿小姐!

妳說妳不喜歡撒嬌的,但妳卻天天對我撒嬌

妳說妳對感情的比重沒有放很重,卻願意這樣來找我

妳拿著名貴的包包,陪著我去吃夜市路邊攤

妳說妳談感情很快就淡了,我不過是唱了

後來的我們這首歌,妳卻哭了!


我抱著她,一直輕撫她的背

有我在,我也有妳在

我們不會像那首歌歌詞一樣的


『然後呢

他們說你的心 似乎痊癒了
也開始有個人 為你守護著
我該心安或是 心痛呢

然後呢

其實我的日子 也還可以呢
除了回憶肆虐 的某些時刻
慶幸還有眼淚 沖淡苦澀

而那些昨日 依然繽紛著
它們都有我 細心收藏著
也許你還記得 也許你都忘了
也不是那麽 重要了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麽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這是我唯一一次唱這首歌給她聽
在看到她落淚後,我沒有再唱給她聽過

這也是我唯一一次看見她落淚
我也不希望自己再害她哭了

下班後我們一樣是去夜市吃東西

我看到有賣在沙威瑪,是我很喜歡吃的東西

『妳有吃過這個嗎?這個很好吃耶!』

她說沒有,所以我就買了一個咖哩口味的

『妳吃吃看』我讓她咬第一口

她吃了一口說蠻好吃的,我也咬了一口

間接接吻耶!

都幾歲了我還在想間接接吻這件事

她真的覺得很好吃,於是她咬了一口又一口

我有時會把麵包袋縮回來,故意讓她咬不到

但還是讓她吃了大部份,她喜歡吃最重要

我喜歡的東西,她也喜歡吃,這點我真的很開心


她總是會配合我任何事

現在想想,是刻意配合我呢?還是她試過後也覺得能接受呢?

還是她真的也喜歡呢?


我不知道喔,她真的是我少數猜不透心思的人

但是她願意在我面前表現的很開心

讓我相信她是真的很開心的跟我相處著


而跟她相處時的每一個瞬間,都遠比我過去這幾十年來過的開心


自從17歲跟第二個女友在一起,談起所謂真正的戀愛時

那種每天醒來都感覺很有希望,天天正能量

感覺自己什麼都辦的到,每天都像在飛一樣

從跟那任分手後


我有好久好久沒有再打從心裡感到開心過了

跟那任分手後,就開始單戀另一個女生八年的日子

我的20歲~28歲這整整八年的時間,有很多女生對我很好

但我眼底心底都只有我單戀的女生


幾乎容不下別人的存在

那八年時光過的漫長且漫無目地


近乎絕望的單戀

當時都想好一輩子都單身不結婚不交女友也沒關係

過著過著,也就到28歲了,開始玩起網路交友網站,愛情公寓

也開始在其它遊戲中交起網婆


原來人家說,時間會沖淡一切是真的

我以為是屁話,但的確八年過去後,我又開是正常交女友

很自然的把單戀八年的女生放下


原來就只要八年阿,沒有像我預設目標那樣,用一輩子去遺忘


28歲後,我開始跟很多人認識相處交往

連始過起了另一種生活,不再有真命天女病


看到長的順眼的,對方也喜歡我,或許就會覺得可以試看看

28歲到38歲這十年間,真的遇到認識相處交往很多人

可從沒有任何一個人,能給我像小茉這樣的感覺


無論從哪一個點看,她實在都太出色

我說過我喜歡高的女生,她的確是不高只有162,但夠了

我跟她接近最萌身高差,她大概到我嘴巴而已

我說過我喜歡胸部大的女生,她說她好歹也有C杯

不過關於這點我倒是沒有真的去在意過就是


我說過我不會想跟某些行業的人想當朋友

她剛好是,這剛好卡在我的偏見中

我覺得那幾個行業的人看過太多錢了,我們價值觀會差非常多


但她不會給我那種感覺


她很自律,準時上班,配合加班,長的漂亮,對我溫柔

很愛跟我撒嬌,不要求我一定要陪她過節日

不強求儀式感


對我的白目她最多翻個白眼,轉過頭來又是緊緊的給我擁抱

每天睡前的語音更是能洗淨我一天的疲憊,一身的緊繃感


只要有她在,我就會覺得每一天都是好天,不管是晴天雨天

不管我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只要有她在,看到她說想我了

想抱抱


我就會覺得活著真好


人生活到38歲,才第一次覺得活著真好

蠻可笑的吧,但是我是如此幸福著



有一天,我突然看到Z出現在我面前

我很驚訝!


Z居然什麼都沒有跟我講,自己偷偷跑到我上班的地方來找我!


嚇死我了,我第一個想法不是她很可怕

而是這一條路上其實並不安全,我還看過有蛇在路中間過

巷子也不是一直有人在,一個女生走在這樣的路上

我覺得是很不安全的

『妳怎麼會跑來?』我問

「我來看是不是有別的女生在阿」

什麼?她來看是不是有別的女生在?

如果真的有呢?那情況會變怎樣?

我的人生該不會上演兩個女生吵架,我在旁邊勸架的戲碼吧?


『我們已經分手了,就算真的有別的女生在,妳這樣跑來也有點奇怪』

我沒有怪她的意思,只是她一直很多疑這點

我實在是覺得有點翻白眼


「我想要去吃東西,你要不要出來一起吃個東西聊一下?」

不行!

她沒有經過我同意,擅自跑來,萬一這次我答應她

以後她常常這樣跑來,我會變的很為難


『我在上班,我陪妳走到巷子口吧,但我不能陪妳吃東西』

她態度也很冷,看來是真的想看看是不是因為有別的女生了

我才會跟她堅決提要分開



「我等下要去吃以前你帶我吃的蛋餅,吃完再逛一下就要回家了」

回到辦公室後,她傳來這樣的訊息


那幾天,夜裡Z會傳訊息給我

跟我說她還是喜歡我,不想跟我分手


我一律說不行不可能,我們就是已經分手了,不會再復合了



「你答應我很多事都沒做到,那至少陪我出去玩一次,至少留一點回憶給我吧」

『去哪玩?只是單純吃個飯的話應該可以』

我的確是虧待她很多,吃個飯,走走散散步我覺得不算過份

「陪我去XX地方玩一天,晚上我們一起過夜,就這最後一次就好」

她在說什麼?她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傻眼了

要過夜?


不論我現在有沒有跟小茉在一起,過夜都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我已經跟Z分手了,分手了還過夜,我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就一次就好,陪我過一夜就好,我們一次都沒發生過」

『過夜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是吃個飯,朋友式的牽手,做為最後的告別』


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這條線我踩的很死,過夜是絕對不可能的

雖然我一定忍的住,畢竟之前交往半年我都有忍住

這點信心我還有


但是我已經跟小茉在一起了,怎麼可能跟別的女生一起去過夜

更何況她還是前女友,根本沒得商量!


「那就陪我去XX玩吧,拍張合照當做回憶」


好......


我答應了,我知道其實我完全不要回她就好

我知道我不該答應的,但是我還是希望她能不要為了我的事那麼痛苦


我知道分開以後,她真的很痛苦


我能做點什麼呢?


所以我答應了(1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awa5566&aid=16856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