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醫排寒治理心臟、胃、子宮、牙齒諸症—案例分享&李醫師評釋
2015/09/29 15:14:15瀏覽27235|回應0|推薦9

 到李醫生這兒也快兩年了,一切都是從2012年底,從去國外玩水泡水,玩回來後沒多久的事。
因為在國外玩水泡水三天後,開始崩漏滴滴答答了一個多月,緊接著的胃痛和發燒加感冒,感冒症狀拖了兩個多星期時好時壞。
 回國一星期後,有天因為晚上九點多吃了一碗麵線,十一點開始覺得胃怪怪不舒服,洗澡時吐了一次後喝了熱水,半夜睡到一點半時,整個胃灼熱反滾頭昏,接著就狂吐,喝了點熱水躺下休息,全身發冷蓋幾條棉被都不夠,決定去廁所泡熱水腳,泡到一半又狂吐,可以感覺到整個胃痙攣似的收在一起往喉嚨衝,折騰了許久,總算慢慢睡著,蓋了好幾條棉被,半夜睡覺時感覺全身先發冷後發燙。
 一直用李醫生網路上寫的方法做,也看家裡附近的中醫,都沒用。
 就直接到李醫生這兒來看感冒和崩漏,就這麼開始了這段奇妙的療癒之旅~
◎排寒除外感,崩漏自止
 剛開始給李醫師看,症狀就是感冒(咳嗽、流鼻水)一個月、漏下兩個多月。
 第一個星期症狀一樣都有,前四天排很多痰和拉肚子,感覺似乎是把身體裡的垃圾清出來似的,接下來三天就少痰少咳少鼻水了,但眼晴開始癢,之前腫了兩多星期但沒不舒服的右下牙齦,也愈來愈腫。
 第六天晚上睡覺,左胸上疼痛且半夜翻來覆去睡不好,到了第七天漏下居然自已乖乖結束了。這讓我很高興,因為一直在漏下,讓我很沒體力很沒精神。右下牙齦的膿腫也自已破掉,排乾淨收合了。
◎李醫師評釋
 寒氣是百症之根,不除寒氣而治病,絕無法根治。崩漏、頻尿皆如是,有些是外寒引起,就無法以常法治之,即使補腎藥吃一卡車,終究無用。
 有些排寒症狀會反覆發作,一波一波、一層一層解,如本文中提到的牙齒、子宮排寒,不可能一次到位,因為不是處理新病表病,所以不會一下子就轉「好」,可你知道整體它是在好轉中。
◎狂排負面情緒,作各種夢
 接著就開始排情緒,都是做負面情緒的夢、被追殺、忿怒的夢。
 雖然早上醒來很累,爬不起來,感覺沒睡飽,但情緒卻覺得很不錯。
 一直以來都是軟便的我,有斷續少量成形。情緒還是繼續排,但緊接著又排別的地方了。
◎牙齒排寒,過了就沒事
 晚上睡到一半右下大臼齒(上次發腫那顆)整個腫脹不舒服,並不是牙齦哦,是在假牙下裡面的真牙。
 半睡半醒間發現輕咬會腫痛,完全無法咬合,這顆牙從國小就有問題,被老媽帶去看密醫做治療,但似乎沒搞好。長大後陸續看了幾位醫生,都說神經沒抽好,換了兩次假牙,前幾年才終於把它搞定,沒想到原來它還是很不爽呀~
 但很神奇的是,隔天早上起來,它完全消腫了耶,不會腫痛了,但就是吃東西時會有怪怪不舒服的感覺而已。
 過沒多久,左下眼瞼開始長膿包,一星期左右就自動消失了。
◎反覆排寒,症狀層出不窮
 在這過程中,不時的排鼻水、排痰、偶拉肚子,胃痛、小腹悶痛、排情緒、出小紅疹、身體某些穴道酸感或抽痛感、腳指旁出現硬硬的氣結後,沒多久又消失、眼酸、眼癢、眼屎多、疲累感、嗜睡、不正常出微量血、以前小時候開刀的傷口會先紅癢一陣子後腫起來,像長個小疱,擠破都是黃水流出來或偶爾會刺痛…等,許多小問題的症狀像雲一樣,時而厚重時而雲淡風輕,時而完全消失,如此的反反復復,對我來說已經是小事了。有些小問題在這反反復復中,卻也漸漸的消失不見和變好了。
◎李醫師評釋
 開刀的傷口會先紅癢一陣子,之後腫起來,像長個小疱,擠破都是黃水流出來或偶爾會刺痛…
 所有打過針、貼過寒涼藥膏、抹過西藥、開刀縫合處…這些只消體氣上來,都會趁機排寒。
參見:
舊傷處排寒,還照原路發疹

◎心臟排寒,舊症重現
 沒想到接下來的這一年是處理身體長久以來的舊疾 (心跳過快、MC、牙痛等)。
 有一次睡到半夜半醒之際,覺得左下胸心臟部位會抽痛,我也不理它,繼續睡我的,我猜想應該跟之前兩次心跳過快(快200)有關吧,其間偶爾有幾天短暫的心跳到喉嚨的感覺。
 之前跟李醫師說過我曾經兩次心跳過快送到急診室,急診醫生用點滴用藥強力的讓心跳慢下來,但當下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感覺有好重好重的東西大力往心臟壓,全身好難受無法呼吸,都覺得快往生了。
 過了一陣子之後,有一天很累很想睡很沒元氣很虛的FU,也都有那種心跳快跑到喉嚨那邊(脈博很大的感覺),結果部門聚餐,前菜是冷盤,吃了一小塊沒完全退冰的豆腐幾小口生菜。隔天就整個不對勁,之前一直都有的狀況加重,到了中午排便也很難排,出來的也都是稀軟便。
 中午午休時,整個喉嚨到鎖骨部位,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脈博跳的好大,整個喉嚨到鎖骨部位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脈博跳得好大,坐在椅子上半躺休息午睡,卻可以感覺到左胸的心跳,巨大的跳動到整個身體都在振動,半睡半醒間,醒來後手邊只有黑糖薑包可以沖泡,就泡了來熱熱喝,身體一直微冒汗, 下午後來心平靜也喝了黑糖薑茶,脈博也就不那麼明顯了,也就漸漸好了。但喉嚨到鎖骨部位,總還是有重物壓的感覺,就好像當年那兩次急診打針藥效下來時重物壓著我的胸口,心臟不舒服的感覺一樣。但今天卻是輕微覺得有重物壓的感覺。
 但到了晚上七、八點,整個喉嚨到鎖骨部位,可以明顯感受到脈博跳得好大,緊接著就心跳加速變快了。
 一開始還真的有點驚慌,但靜下心來跟自已的身體講,這次我是鐵了心不再跑到急診室打針了,我想要你自已慢下來,又跑去泡黑糖薑茶來喝,等它自已漸漸慢下來。
 跳的過程脖子會緊,右手上臂也會偶爾一直狂跳。坐捷運時真的好難過,胸口胃的地方很空很不舒服,脖子後面兩條肌肉很緊很酸,兩手無力雙上臂酸,記起從書中看過「心包經代心受之」,就趕緊用指甲按壓內關穴、勞宮穴,但心跳時正常時加快。
 到家時爬樓梯也很喘,要不時停下來休息再爬,幾乎摸不到右手腕旁的脈博,但靠近右手上臂外側整條筋一直狂跳,都可以看到衣服的跳動了,心跳有漸漸趨緩的傾向了。
 隔天早上醒來時,心跳還是一樣快,且喉嚨到胸口很難過,早上醒來馬上就跑去拉肚子,昨晚睡覺時不時感覺心跳忽快忽正常、雙手的心包經會痛會麻,而且連右邊卵巢位置都很痛(之前都只是小抽痛而已),小腹覺得怪怪的,不知是不是MC快來的關係,還是什麼的?
 早上吃了李醫生開的藥,吃的過程喉嚨和胸口很不舒服,心跳還是一樣快,整晚到早上起來都一直在微冒汗,結果到了下午所有症狀都減輕,慢慢都好了。
◎李醫師評釋
 一般治病,不論中西醫,往往強調「症狀立即消失」,殊不知這僅解決表象不適,並沒有從整體觀點去作根本處理,況且根本處理耗時費工,吃力不討好,多數人不明究理,只想急就章。這是困難所在,也讓我一直不得不在溝通觀念上,花費力氣。
 除非明顯不適,一般我只給提拉體氣的藥,然後讓身體自行運轉,寒氣從何而出,會如何變化,因人而異,真的無從臆測。
 這當中會出現各種「症狀」,真的只是「症狀」,排寒排病流程走過,就雲淡風輕,了無痕跡。
 比如,身體調整過程中,會清出很多廢棄物,比方驗出高血鉀,但身體並沒有任何不舒服,也沒有其他異狀。此時只需等待,讓它自行代謝掉,因為這只是在調整的過程中,不是「病態」。此時數值不足採信,只是身體自救的表癥,不是真的病。
 心跳快也是,這個心跳快也是身體在調整、在清除過去壓抑的垃圾,不得不用快速跳動來努力工作,以利清除,所以也是工作完畢,立即恢復。
 只是,若心臟曾受損,也就是曾有器質性病變者,還是要非常小心,若在排陳病,不能掉以輕心,旁邊一定要有人陪伴,同時準備氧氣筒及對症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其次,若陽氣虧虛已極,過去甚至當下又喜食生冷瓜果者,最怕體衰疏洩不及,以致廢棄物堆積沉滯為害。這時就要看狀況調整排病速度,甚至停藥將息。一樣要有人陪伴。
◎整體調理,經期痛苦改善
 又過了一陣子,胃、右卵巢的位置和小腹都會不太舒服,偶爾不太舒服了好幾個月。
 接著就又開始覺得疲倦、帶下變多(都是透明的水,偶有暗色血絲)
 這當中MC都還是40~50~100天才來很不規律,但至少來的時候不會經痛到受不了。
 水帶變多(都是透明水)的這階段,大都是MC要來的前幾星期,偶也會無端排出黑血,這狀況也是持續了好幾個月。(當中還又經歷了一次心跳過快,但只有一個下午就自已好了)。
 從有MC開始,就都是不正常和不規律,加上痛經和經前症狀明顯,真的蠻辛苦的。
 在給李醫生看的過程中,當然MC也沒正常過 (但至少不會痛到昏倒了),到最近的這幾次反而時間愈拉愈長(快到一百天才來一次MC),但在MC未來之前卻一直不正常出微量血(黑血、咖啡血、紅血絲) 或是排出很多水水的透明分泌物,這期間小腹都會偶爾悶痛。
 直到上一次MC來時,卻是很良好的狀態 (完全沒血塊、血紅色、有肉塊、量適中),讓我很驚喜,是因為之前每次MC來都是有許多血塊,所以小腹都會微痛、顏色也都是暗紅或黑的較多。
◎諸多微小進步,鼓舞開心
 另外因為有B肝,之前都乖乖聽西醫的話,每年回診抽血檢查。但每次抽血都是我痛苦的開始,護士總是要扎了好幾針才抽的到血,然後要三管,但我的血流的很慢護士就會擠壓我手臂讓血流快些出來,這些過程都是超級痛苦的。
 自從來李醫生這兒後,我就都沒回去醫院檢查或看病了,可是今年公司安排體檢要抽血,護士扎一針後,卻很神奇的就可以抽到我的血,更神奇的是我的血流得超快的,一下子就集滿三管血。
 我超開心的,雖然沒有像其它病人寫的那樣轟轟烈烈的排病反應或發燒(我也好想發燒喲),但身體這些小小的進化與改變,就讓我覺得超興奮的,原來身體它真的有努力在做它該做的事,只是要多給它時間,耐心等它。
◎排胃寒,痛不欲生
 以為MC已經處理快好了,之後應該可以像一般正常人那樣可以很規律乖乖的來報到,但沒想到這次MC來時卻超痛苦的,同樣的在MC要來之前,就開始出現很多小問題小症狀(腰酸、疲倦、暗色分泌物…等),MC來的當天晚上躺在床上生理痛(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全身一直冒汗, 早上醒來枕頭和床單全溼了,可是早上卻排出一大肉塊,並且血紅量正常。
 下午有輕微反胃狀況,晚上回到家時 整個狀況加劇,反胃想吐、頭昏、全身無力、心跳加快、整個頭很暈,類似低血壓或低血糖的那種樣子。
 很怕自已暈過去,一直安定自已的心並放慢的深呼吸,只要有慢慢的深深深呼吸,狀況就好一些,但不一會兒就有整個頭很暈、心跳加快…,就這樣深呼吸… 讓自已漸漸睡著。
 隔天早上醒來身體就自已好了,可是有虛弱的感覺,然後右上整排的牙齒覺得不太舒服。下午時,右邊卵巢整個大抽痛 (以前經前或經後,都會輕微的小抽一下,來李醫生這調了一陣子後已經好久沒有小抽了),經血量漸少。
牙痛、胃痛齊發,喜歡熱,討厭冷
 沒想到昨天的不舒服到了隔天卻加重變成 :
 右上整排和右下整排牙齒大腫脹痛、頭脹不舒服、腰酸、眼晴酸、胃不舒服反胃想吐,早上在公司愈發不舒服,整個胃漸漸痛到身體縮起來、胃超痛、腰超酸、全身無力、上下牙一碰就很痛,開始全身發冷,後來臉卻很烘熱,但卻流不出汗來。
 中午離開公司請假回家臥床,晒到太陽時好愛那種溫暖的感覺,進到捷運又很討厭冷氣的冷,此時對冷熱有強烈的反應,喜歡熱,討厭冷。
 回到頂樓家,關房門不開電風扇,室溫應該有30度左右,一般人一進去沒幾分鐘就會狂冒汗覺得悶熱,但此時的我,卻好愛這種溫度還蓋浴巾,卻一滴汗都沒流。
 早上吃了小丸,下午回到家就吃了三匙感冒藥 (想到李醫生說過要給身體木材才燒得起來)。伴著胃痛睡了三個小時起來後,有流了一些汗,全身上下就胃這部位最熱,胃還是很痛,又再睡了一下。
 流了汗,胃比較沒那麼痛了,反而有餓的感覺。
 起來煮了粥熱熱的吃,牙齒還是上下整排都腫脹痛。吃完又回去一直睡到隔天了(伴著胃痛牙痛腰酸)。接著隔天MC幾乎已經結束了。
 早上醒來流了些汗,頭昏昏沉沉的不舒服、眼晴和後腦脹脹的、沒精神也沒什麼體力。
 但是胃不痛了,右上右下整排牙齒大腫脹痛也都消了,只剩一顆敲它會微酸痛、腰也不酸了。整體狀況幾乎都好得差不多了。到了晚上又很容易覺得累需要睡覺。
 再隔了一天身體已經完全好了,牙齒吃東西也都沒問題,只有一顆敲它會微酸痛,不知是不是真正的蛀牙。
 這顆牙齒痛得真的不舒服,所以我就去看牙醫。他先幫我照了X光,說我右上總共有三顆很久以前補過的牙(代表這三顆以前已經蛀過了),這次其中一顆會痛也就表示已經快蛀到神經了。
 他說先幫我洗牙, 看這樣會不會好一些,叫我如果可以忍就將就用,因為能不抽神經就不要抽,抽神經真的不好。如果之後真的痛到受不了,再來找他,到時就只能抽神經裝假牙了。
 我是覺得這牙醫還不錯,不會開止痛藥叫我吃,也不會叫我直接抽神經。
 現在我用李醫生之前寫過的方法油漱口和固齒方,希望能留住我這顆牙。
 目前還在持續努力中…(2014-9-11 13:57)
◎後按:之後沒一星期膿包就好了,該牙迄今安然無恙。(27/Sept./2015)
臉友回應:
Milly  身體真的有自我療癒力 +1, 從以前只知道給西醫看,到現在只給李醫生看,發覺身體真的有自我療癒力。
給西醫看自已不用努力做什麼,但在急診或醫院裡卻像待宰羔羊;給李醫生看自己要努力做很多…更要堅持到底,但卻會越來越懂自已體內的小宇宙如何運行、如何跟它們一起合作,讓身體更好。
給西醫看,無力感很重。給李醫生看,成就感一點一點變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3168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