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脫標靶藥,排寒保暖換新生
2019/12/13 20:28:37瀏覽9578|回應0|推薦4

 從小過敏中耳炎感冒樣樣來,有記憶以來就是耳鼻喉科診所當自己家進出,聽母親說,西醫自費藥物半年就花五萬元,身體非常怕熱,我媽說不到一歲,我就會自己拔掉襪子,出門最愛穿拖鞋打赤腳,夏天冷氣吹到天亮是常態。
 追求完美、易緊張個性,導致給自己過多壓力,甚至國高中段考完會偷吃半顆西藥鬆弛劑,讓自己好好睡一覺。
*腎臟尿蛋白指數異常,開始吃類固醇
 21歲健檢時發現腎臟尿蛋白指數異常,但腎功能指數還在平均值內,抽血驗尿x光都查不出原因,即使每週跑大醫院看所謂的權威醫師A,也是不斷修改類固醇劑量,指數時好時壞。
*說是「炎症」,吃了一陣子的犀牛角
 22歲即將大學畢業,焦慮感作祟,醫生說我的情緒造成腎臟不好,開了輕微的放鬆解憂藥,吃了心情很平靜但又害怕依賴一輩子,後來自主慢慢停藥。
 其間也因人介紹特別跑去其他縣市看中醫,醫生說這是「炎症」,是菩薩慈悲才能活到現在,也吃了好一陣子醫師宣稱的「犀牛角」。
 經過求醫三年,指數時好時壞,最終禁不起父母與自己擔憂,做了西醫「穿刺」手術。針戳進去腎臟取一點點細胞抽樣,看是不是有異樣,結果最終竟然得到:「不明原因造成的指數不正常,這種案例病患就是要吃一輩子的類固醇,與之共處...」宣告得了不治之症而且沒有病癥,那住院挨這刀是跟在開玩笑嗎!
*吃自費標靶藥,治不明原因的尿蛋白過高
 23歲又換了另一個報紙介紹的權威醫師B,展開請假、通勤奔波進出另一所大醫院,醫生成功案例是讓有類似狀況的病患都吃癌症的標靶藥,於是除了類固醇,又增加自費標靶藥物,有時都想是不是這輩子來討債的,讓父母因為我花了很多冤枉藥錢,也花大把的時間陪我奔波、接送、看病。
 吃標靶藥一開始是有效的,之後又是同樣的循環,西醫只有不斷增減修改劑量,甚至能感覺出醫生也有些無力感;除了單次驗尿、還驗24小時尿液,抽血一次至少就7管,生活行程總是配合一系列療程,心情只有無奈。
*不吃冰、甜食,也不要吹冷氣?
 2016年24歲時一度覺得人生應該一輩子都這樣了,偶然朋友輾轉透露,他有一個會感應預言的朋友看到我照片,請我要多念經修行,可以找李醫師看診。
一查才發現當時已經不接初診(沒有不收唷,只是不收沒概念無決心的路人),而且12字箴言實在太困難了吧,因為生病飲食早已變成只吃清淡的原型食物,但要不吃冰、甜食,也不要吹冷氣?
 半信半疑耙文信徒分享,同時也接觸一些基本的經文,最大收穫是容易焦慮和不安的情緒有了出口。
 同時也練習不吃冰與喝溫水,12字箴言從10%做到60%,想著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又有什麼臉請醫生花時間看我呢?
*體氣不足,無法同時排寒又排經血
 直到2018年5月,完全戒掉水果、冰品、炸物,也突然發現常溫水竟然喝不下口!
 9月時一向正常的經期連續三個月晚到十來天,耙文後還是找不到資訊,不確定是不是排寒,幸運的是留言有得到醫師指點,「體氣不足無法同時排寒又排經血」,開啟了每天早上喝一大碗熱杜仲、吹頭時也拿吹風機吹腳、穿襪子睡覺,夏天嘗試不開冷氣兩天完全無法忍受,只好先練習調高溫度。
 經期正常了,整個冬天也堅守12字箴言,很神奇的是,定期回去找權威醫師B的週間次數慢慢拉長,指數雖然還是不正常但沒有那麼誇張,深怕又只是曇花一現的好景!
 大約在10月左右吧,自己偷偷停掉西藥沒和任何人說,家人無法理解不吃水果,一直說便秘就是這樣來的,我好不容易有點感覺到這次療程不同以往,怎麼能輕易放棄!
 和我爸約定給我一點時間證明,如果我身體好轉了,就不能再逼我吃水果!!
*持續執行排寒保暖,今夏整晚不開冷氣,很舒服
 持續保養到今年(2019)年夏天,身體變化一直都是微妙和慢慢進步,必須驕傲地說,這個夏天睡覺整晚都沒有開冷氣!!包括那些37度的日子,我做到了,而且非常舒服~
 白天辦公室冷氣很強,我總是包覆著毛毯被當怪人,身體竟自主開始排斥穿短褲短裙,晚上睡覺就是爆汗熱醒、起來擦乾或是換衣服繼續睡、清晨感覺身體好涼好冷...
 夏天裡外進出,一向會過敏鼻塞,今年也發現自己症狀減輕非常多,上捷運穿外套或是絲巾包著,就是不能吹風!
*停藥、指數正常,氣飽不思食,身心大蛻變
 上個月我又回去找權威醫師B回診,這期間也有自首沒在吃西藥不要浪費資源給我,目前指數已經持續幾個月都在正常範圍內,且無用藥物,醫生也感到不可思議,告知我下次回診是半年後,心中真的充滿感動和感謝,如果不是李醫師,我還在每週通勤花錢吃藥的這條路上,可能會絕望的覺得人生沒救,低落時反覆看著書內的文字,上網耙文,不同時期每再看一次,都有不同的體會和信心。
 除了身體變化,這兩年也經歷遇到很多氣場、頻率低落的人事物,慢慢懂得要練心把自己定住,覺得自己非常非常幸運,這麼年輕就能有緣份遇到李醫師,咖啡、奶類一直都在克制攝取量,上週開始突然覺得什麼都不想喝,即使喝到了也覺得好像沒以前那樣好喝,完全沒有喝飲料的愉悅感!反而喝杜仲時覺得好開心耶!
 時間到就習慣吃三餐,但沒什麼飢餓感,耙文後發現,可能是食量慢慢減少中,便當的分量也就嘗試的帶少一點,也還是不太會餓。
 前幾天有種情緒的焦慮感湧上,不安到整個人好緊繃,不確定是排情緒還是底子沒打好,但以往習慣房間堆滿物品當溫馨,突然一種強烈厭惡感,週末睡醒什麼話都不想說也沒力氣,只想吃白粥,只想快手把用不到的物品都清光,打包一袋又一袋,全新的物品則整理好捐贈給有需要的人。
 這些從未有過的體驗,都是沒自己走一遭無法理解的美好,看著剛出生的姪子吹整夜的冷氣、吃水果、擦消疹子西藥,如何跟家人衛教都沒有用的心累,只能說,真的慶幸自己有福氣成為信徒!
 最希望的就是哪天能成功發燒,我應該會開心地跳舞轉圈吧哈哈!稍早看到有臉友也說努力實踐,但沒發燒過,真的心有戚戚焉啊... 謝謝李醫師致力於分享理念,也謝謝各方臉友們貼文內的留言,都讓我覺得不孤單~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健康的寶寶,即將滿27歲,除了顧好腎臟,也希望能藉由長期調理身體,準備好再生小孩,被西醫誤診幾十年,至今尚未開啟排陳寒(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謝謝醫師努力傳達理念和啟蒙!2019年10月21日 下午2:25 Prime Chen
◎李醫師評釋
 這位小姐幼時的那些過敏中耳炎感冒,都是寒氣為患,若當時即知排寒保暖,就不會有後來的連串誤治史。腎臟尿蛋白指數異常,保證必有風寒的前因,不兼用風藥,豈能得效?結果竟然還吃犀牛角,中醫遭如此惡搞,簡直無話可說。就像這陣子有個病人牙齦腫疱已有兩三個月,一直吃清熱解毒藥,這當然包括藥房開給的黃連,見症狀解症狀,問題是還根本沒抓準病因,越搞越糟。所以我說,不治都比誤治謬治好,你就提升體氣,最簡單的就是排寒保暖,讓症狀走過(當然寒重者鬱而發熱,形成所謂急慢性發炎也是有的)。
 一般人通常不見棺材不落淚,若不是病到一個坎,恐怕也看不上這個質樸清簡的法,好似看火星文,根本看不懂其中的關竅。年輕得病有大福,否則如何「低落時反覆看著書內的文字,上網耙文,不同時期每再看一次,都有不同的體會和信心」?
 走上這條路,拿回身體的主導權,還是需要一點福報的。
願眾生常得清明自在,毋有憂怖愁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3123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