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醫排寒排情緒,終結18年乾咳
2018/07/23 16:39:57瀏覽19541|回應1|推薦11

  在給李醫師看診前,我已自行執行「李式教義」五年。 不知是否因為這幾年我很乖地做自我管理,所以李醫師的藥,吃了四天後,便開始排寒。
  吃藥的前三天,像脫胎換骨般,精神特好。因為我有地中海貧血,所以身體總是永遠的感到疲累。吃藥之後,疲累的感覺完全消失。
◎李醫師按:
  初服藥迅速補充能量,當然立刻有感。補足了,開始蓄積能量,就準備挖陳寒了。所以苦難的日子就開始了。
  第四天開始,長疹子。
  從左腳板開始往上長,一次長五、六顆,像蚊子咬到這樣,範圍大概是一個十元硬幣的大小,非常非常癢。然後慢慢往小腿、大腿、屁股,手臂延伸。都是在左側。

  第十天,鼻涕倒流嚴重。
  第十二天,喉嚨爆痛,非常非常痛,像火燒的那種痛,可是吞口水不會痛。半夜睡覺時,覺得整個鼻腔都在燃燒。因為同時期,先生正在重感冒,我以為是被他傳染。所以,我跟著先生,喝了他醫一天半的感冒水藥。
  後來,喉嚨更痛,便去附近的中醫診所就診。醫生說,喉嚨非常紅腫,但是不是感冒,可能只是天氣太熱的緣故,便開了一些涼藥。
  回家吃了一包之後,覺得不太對勁,便去信問李醫師。
  果然也是在排寒。
  第十四天開始,上午會開始咳嗽,然後伴隨著一些痰音。
  李醫師囑咐我,吃一些建中堂的感冒藥,可是我手邊沒有,便囑咐我吃些薑粥,喝些杜仲茶 + 蜂蜜。
  第十五日,咳痰時間延長,咳到下午四點左右。每一聲咳嗽,都有濃濃痰音。

◎乾咳十八年,沉痾開始融冰
  咳嗽是我十八年來的心頭痛。生孩子坐月子時,我得了重感冒,咳了整整一個月。之後,每年過了中秋,我就會開始乾咳,一路咳到端午。近幾年,更是進化成長年咳(說話或是緊張時就想咳),連原本端午的特別休假也不留給我了。 李醫師每天都很關心我的排寒進度,她心疼我排寒太辛苦,跟我說,如果撐不住,就用杜仲蜜茶配三分之一包那個中醫師的藥粉,減緩一點症狀。 我跟李醫師說,排寒,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我不要吃涼藥減緩症狀,我會撐過去。
  排寒的咳,跟感冒的咳很不一樣。感冒的咳嗽,是呼吸也會想咳,可是排寒的咳,是為了要把痰咳出來,才會咳嗽。
  第十六日,鼻子的水龍頭,瞬間被開啟。
  不知道上游水庫為何在我鼻子放了這麼多這麼多鼻涕?不誇張,直直流,直直流,完全停不下來的流。
  下午才開始排痰,但是喉嚨已消腫,沒有火辣式的疼痛,卻變成咳痰的痛,咳到聲音有點啞。
◎李醫師按:
  這種乾咳就是當年吃涼藥壓下來,種下的禍根。就算吃一卡車的滋陰潤肺藥也不會有效,所以多年輾轉求醫未癒。治病應求本,其義大矣哉。
  第十七日,上游水庫的水量變小,所以鼻涕剩一半。持續咳痰。
  可能是咳嗽 + 擤鼻涕,傍晚四點開始左側偏頭痛。
  同時持續進行的自我管理:葱白薑粥、杜仲蜜茶、晚間泡腳。
  跟李醫師說,如果這次排寒,可以徹底治好我的乾咳症狀,那再苦我都可以熬。
  李醫師說,想一次就斷根?想得美。(XD)
  第二十二天,鼻涕跟排痰明顯變少,但仍持續著。身體開始感到疲憊,晚上睡不沉,午睡爬不起來。紅疹從身體左側,換到右側。
  第二十三天,李醫師來信,囑咐如果不想再排寒,可以先停藥。(怎麼可以?當然是繼續吃 XD)
  第二十四天,進入前所未有的疲憊。
  明明晚上睡了十個小時,起床吃了早餐後,又累到眼睛張不開,只能再爬回床上睡覺。
  下午四點,在跑步機上跑了半小時,昏沉的張羅全家人的晚餐。不到七點,眼睛又張不開了。
  好奇妙的排寒過程,這種累不是普通的累,是像吃了安眠藥一樣,每個細胞都被麻痺的那種累。
◎李醫師按:
  這我們叫「自動關機」,就是那種我只要床,啥都不要的感覺。這是體內陽氣復甦、陰血充飽的現象。
  第二十五天,牙齒也來湊熱鬧。
  左上左下,右上右下,輪流痠。無法吃熱飯,喝熱茶,一碰到熱的,就痠到不行。 不過,鼻涕在今天停了。
  痰變得很黏,有點難咳出來。

◎排情緒,暗黑開關打開,夜夜精采
  第二十六天,夜夜精采。
  接下來的幾週,每晚都有非常精采的夢境。那種很多年沒有夢到的,或是早年的夢想,後來實現後再沒出現過的夢,都一一回來了。
  第二十九天,精神排寒?
  身體比較不累了,但是開始往精神層面走去。還是睡不好…
  我從小就很怕鬼,很怕很怕的那種。最近幾年好一點,但是也沒幾年,大概也就是最近三年才比較不怕了…
  端午節晚上,應該才快睡著,突然感覺有人站在我床邊,半夢半醒之間被嚇到,抖了好大一下… 然後,開關就被打開了…
  這兩天睡覺時,竟然感覺害怕跟焦慮。
  跟自己對話了一陣,用靈氣幫自己安定下來。
  但是整晚依舊做著緊張跟揪心的夢,所以感覺沒深睡…
  喉嚨還在排痰,已經沒那麼黏,痰大部分可以順利咳下來。
  第三十七天,排痰嘎然而止,突然就不排了,好像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李醫師按:
  這就是排寒,上一秒跟下一秒判若雲泥,根本兩個世界。
  第一次給李醫師看診時,李醫師說看不出來我身體虛弱,因為我看起來能量很好。或許是這幾年接觸了一些心靈課程,所以已經可以練習讓自己的心保持清澈。不是變得沒感覺,而是練習將憤怒或是難過的情緒,很快的從心的表面滑過,不要往心裏去。

◎善用泡腳及尿敷法,神效解難
  除此之外,要跟大家推薦泡腳及尿敷法。
  每次泡完腳,大汗淋漓之後,就完全不會怕熱了。這個夏天,冷氣完全都派不上用場。
  不知道有多少人試過尿敷?尿敷真的很神奇。 我在日本旅行時,曾經被毒蚊子咬到,奇癢無比。後來上廁所時,用了一點尿抹了一下,立刻消腫止癢(我有把手洗乾淨)。
  去年夏天,膝蓋突然之間無法行動,超級無敵痛(因為我出現了一些控制欲望,但是又無法控制事情的發展,導致如此。很玄妙吧!)。後來我想起李醫師的尿敷法,加了點酒,熱敷了半小時之後,就可以站起來走了。(不過敷完之後,膝蓋附近長了好大一圈紅疹,我猜是在排毒?)
  前幾個禮拜,大腿被東西砸到,黑青了一大塊。李醫師提醒我要尿敷,敷完隔天就散淤了。

◎停吃水果,便秘20年不藥而癒
  不吃水果及生冷食物的日子,很孤獨。常常被人當怪胎,我習慣了。五年前第一次接觸到李醫師的理論,花了兩週,仔仔細細將李醫師臉書跟部落格的文,全部耙過一遍之後,決定不再吃水果。 很神奇的,意外治好我長達20年的便秘。 我的排寒之旅仍持續著,身體仍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好幾顆紅疹,發現之後,我會立刻用透氣膠帶貼起來,這樣就不會癢了(或是我下次用尿敷敷看)。2018年7月17日 22:12

◎後記
*我要好起來,我會好起來~然後心中就昇起了一顆太陽~
   生了老二,坐月子時重感冒,坐完月子之後,我得了產後憂鬱症。
   雖然只有半年,而且精神科醫生說我只是輕鬱症,但是那半年,我幾乎無法好好進食,就像得了厭食症,吃東西就想吐。當時瘦到只剩35公斤。
   我不知道真正轉入憂鬱症的原因?
   有可能是坐月子的感冒讓我心情低落?
   有可能是擔心我女兒沒有被好好照顧(當時的保母很不喜歡她)?
   有可能是老公對我不夠同理跟關心?
   總之,痛苦了半年。
◎李醫師按:
   以上皆有可能,最重要的是血氣低落導致的體氣不足。人要怎樣,其實自己可以決定。若沒骨氣,鬼都會欺負你,那也是你自找的。說明白,所謂「病」,不過就是這回事。一切症狀如夢幻泡影,重點是,你必須永遠依止核心價值。
憂鬱症只是氣血失調,婦科辨證才能治本
   之後,我自費去看了一個很貴的名醫,一個小時要 $3,500。
   當我傳達出我還想生老三的意念時,在診間,被他羞辱了一番。
   離開診間時,下著大雨,先生撐著傘,牽著我的手。
   我跟他說:「我要好起來,我會好起來」。
   然後,神奇的,我的心中就昇起了一顆太陽。
   當晚,我停掉精神科醫生開給我的所有藥物,撐過失眠的一週間。
   我就這樣好了。
   那半年的痛苦經歷,使我學會轉化自己的心情。
   「我絕不要再一次讓自己陷入這樣的絕境裡」,我這樣跟自己說。所以後來的我,遇到問題,都比較不會往死胡同裡鑽。後來也順利生下老三。
   我很倔強,這是我生命中與我共生的一部分。雖然現在的我學會彎腰,學會柔軟,但是,倔強的靈魂,不會消失。
   最近因為擔心兒子的軟弱,我被內心的恐懼包住。其實向內看之後,發現真正傷害我的,是自己的脆弱。能療癒自己的,只有自己的面對與勇敢。
   清理完之後,我又會是一條好漢。2018年7月23日 22:30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13521779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02:12
我一向不看西醫,近日也曾乾咳,但坐不能臥。開始以為感冒,用了些發表的藥無效;看了中醫說是情志鬱結,深痰不出。粉劑藥力不足,但服水藥雖能治咳,但病因心境仍需自解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