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猛爆性肝炎堅持中醫處置,好得慢但不用洗腎
2020/07/14 18:55:32瀏覽6232|回應0|推薦9

 結婚後與先生共同經營公司,每天努力工作都沒好好休息,坐月子也隨便,孩子也是自已帶,也大約一星期多就開始工作了。就這樣在小孩未滿二歲時,98年類風溼性關節找上我。吃西藥控制病情繼續工作,得病大約半年左右,口乾舌麻也跟著來。那時常覺得自已火氣大常喝冰冷飲料,冬天也在喝或吃口香糖。雖當下能緩解,但還是令人不舒服。每天起床嘴巴也超臭的,曾去檢查醫生說有輕微的胃食道逆流,吃了二個月的藥,感覺沒什用就自已停藥。而在婚姻第六年我先生提出離婚,這對我打擊非常大,經營婚姻不是容易的事,就這樣過著單親的生活,繼續努力工作生活。
西藥治療無止盡,難道要洗腎?
 在100年至104年一樣吃西藥治療類風溼病(類固醇止痛藥之類),也打了年多生物藥劑冰針(免費),打針將近一年多時,我發現狀況好很多,實在不想再打針。領藥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打的針需冷藏,就那時就開始把藥帶回家,醫生特別交代不能隨意停藥,病情會加重,也說如果感冒發燒一定要馬上回醫院。從這時我就開始懷疑,難道我要吃一輩子的藥嗎?這過程又有高血壓,抽血全都正常,可能生活不正常或壓力造成的(吃了兩個月血壓藥)每天吃藥真得很煩,到底有沒有治癒?自已開始停藥試試看,才停三天就開始痛,吃就不痛,那時我才開始慢慢覺醒,找一間信任的中醫師,中西醫治療一陣子,抽血正常之後我就完全吃中藥,每三個月抽血,也都很正常。
 直到10610月,我的右手(類風溼)又腫脹,先到中醫治療一個多月。每天針灸,有時拔罐,也吃保健品,但還是非常疼痛,也影響我的工作,在這段期間有看到您文章,也隨便看一下,也知您初診要排很久又減診,馬上就放棄。之後朋友介照厲害國術館蹻手,雖比之前舒服多了,但腫痛反覆不定。就這樣治療到1073月還是腫痛,逼不得已,回西醫抽血又吃藥、又打了三次針及物理治療。那裡病患全是類風溼,閒聊中發現他們不是愈來愈嚴重,不然就是控制病情。有一個更誇張,拿一桶針交還醫院,每天自行打針,但腳腫得跟蘋果一樣大,嚇死我了!那天我就連藥都沒拿就溜了,心想如果要吃西藥還是跟她們一樣到最後洗腎,那不如自然死了。之後一樣到國術館那敷手,雖然右手痛得要死,我還是每天工作,施力點改在左手;有時真的滿累的,超想休息幾天,但現實不容許。
◎童子尿薑泥消腫,開啟排寒路
 而在1076月,這期間想到您的臉書,有一篇童子尿能消腫或薑泥,真的有好些。這時我就每天自已用,也開始靜心,研讀您的文章,連留言都不放過,重覆看,也做實驗。尤其是水果,吃就腫,毫不多想就不吃水果了。也告知自已不能三心二意,開始排寒生活。就這樣得知您9月至台南演講,提問些這方面相關問題,自已也在家執行,謝謝李醫師願意接受我這個案,我也認真遵12字箴言,但還是會喝奶茶,有吃些麵包及餅乾。
 而在今年1088月,有天實習上全天課時,我剛好坐在冷氣口下方,那冷氣直接吹頭,真得超冷。那天也只有我穿外套,超想在拿一件大外套,實在沒勇氣。就這樣熬到結束,中午也吃完便當。那天起整個人就不太對勁,慢慢精神不集中,也開始一直睡。星期日睡整天,而星期一開始吞嚥困難,有時吃不下,連喝水都不太舒服,一直想睡。同事說我臉色怪怪,眼睛黃,要我去抽血檢查,我也沒想太多,就這樣熬了二星期實習單位辦活動。那天真的恍神,也撐到結束,想不到那天回家馬上又睡,隔天去找您看診時,您說狀況嚴重,七日的藥,三日吃完,趕快跟我聯繫,拿完粉藥又回家睡覺。826日星期一抽血,才得知原來肝出問題,我還傻傻的下午去工作。直到李醫師說:「一個該住院的人,還去工作,是怎樣?」我才停止所有實習及工作,吃完粉藥,李醫師開藥方開始治療,也跟著抽血檢驗,每天跟李醫師報告狀況。這過程曾經一直嗜睡,睡到一半呼吸急促,或爬樓梯到三樓就很喘,還有每天狂拉,拉到最後完全無力。
◎猛爆性肝炎,堅持中醫看診
 至於家人呢?一直叫我住院,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也去台大抽血檢查看報告。當撐不住時,就在外面隨便坐下曬太陽,流些汗,就舒服許多。能瞭解他們的擔心,也說了很多次,到最後我選擇沉默。尤其臉整個變「灰黑」時,又顏面失調,那段期間最難熬,家人更加不能理解,我也沒力氣爭辯了。雖然有時偷掉眼淚,這感覺是無力感,情緒來時,哭完,就繼續睡了。認真想想,我是家裡最叛逆的小孩,家人說東我做西,沒有說服我的理由,我就會堅持自已想做的事。我不高興也會直接表態,就連結婚也是,雖然父母不喜歡,我還是嫁。也或許這樣我的人生才會辛苦,但我從沒有後悔每個階段的選擇,從中也一直在成長學習。 而現在臉「灰黑」慢慢退,很感謝李醫師願意一直陪伴,時時關心狀況,就連出國也是一樣,真的是一位不簡單的醫師。

◎婚姻挫折,逼出一堆病
 自從結婚,我過得非常不開心,不是吵架,只就是沉默,除了談工作的事情。有次大吵,心情不好小酌一杯,發生難以彌補的錯誤,沒幾天卻發現懷孕。因先生要求生下孩子,而我也因為這小孩決定要好好經營婚姻,來彌補這錯誤,就開始什麼都聽他的,沒多的意見,給他超自由大空間,就連睡到半夜會把我打醒恐嚇表情對待,我還是忍耐。他能去找朋友聊天,可以去釣魚,參加高爾夫活動,小孩滿月活動,他不要我參加,我也沒去,我就負責顧店及照顧小孩,無怨無悔付出,但長期真的很累。當他提離婚,我真的不知所措,我努力算什麼呢?跟我在一起不快樂?也常在想,我那裡不夠好?常在小孩面前吵架了,也多次跑到頂樓發呆想跳樓,但看著小孩天真樣子,抱抱我也會跟著哭,又拉回現實面,很慶幸貴人相助勸導,讓我徹底離開傷心地。
 回娘家後,終於能安穩睡覺,休息一個多月吃水藥調養身體,又努力找工作,有小孩要養。想不到前夫到法院提告,為了小孩監護官司,就這樣家事、刑事法庭我又需工作及應付前夫突發狀況,又需照顧小孩。我工作選擇居家照顧員,這份工作真的非常不容易,但工作是時間彈性,能解決我眼前的難關;上法院心情非常難熬的,會聽到一堆對方批評,就連我生病常吃類固醇之類都有。前夫到處宣導,就讓時間證明一切,每場官司我都贏,也申請保護令,好險都能遇到貴人相助,真的很感謝及感恩。
 而我也曾放手讓他照顧小孩快四個月,但前夫卻利用小孩打電話跟我要錢,也向法院提告,離婚我都沒拿錢,根本不是真的愛小孩。有一陣子自已變得非常自卑,不愛說話,也不敢參加同學會,同事開會聚餐,我也少參加,一直無法理解這一切。直到我了解他原生家庭時,我才慢慢釋懷,放過自己,也很感謝他放我走,才有現在的我。雖然我單親,生活不容易,但我很自由很自由。2019年11月18日
 ◎不怕慢,只怕後遺症
Q醫師好, 我朋友C肝比我早個月發病。花了一百多萬西醫治療,氣色都比我好,但結果比我嚴重,腎臟受損又水腫,前陣子住院,聽說又要開刀,我勸他不要,我捨不得他媽媽ㄧ直為了他煩心,把《情緒排寒》那本書及飛夢香送他們,西醫無法治本。後來聽說要洗腎。我很有福氣,與您相識!2020418 下午633
A我們慢,但會根治,同時你也排情緒。
李醫師評釋:
 這位病人8月中旬來的時候面黃目黃,已有明顯肝病濕熱癥,遂告以七日粉藥三日吃完,再觀後效。我原打算後面就開水藥方,讓她自己去抓,結果這小姐分神會錯意,再隔一個禮拜來的時候看來病情更沉篤。遂警告不得掉以輕心,速去檢驗。
 如是開啟了一個多月的水藥生涯,我大約四、五天更方一次,隨其病情增減用藥,指數很快就得到控制,雖偶有出入但皆在掌控中。這段期間沒有二十四小時,也至少有十二小時相伴,她吐苦水,我隨機答覆,一直在跟她對話(OS:實在有夠累的)。但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9月底就幾乎差不多了。只是10月初的時候,她的臉色轉為全黑色,像黑人那樣均勻的黑。這是黑疸(又稱女勞疸)怎麼辦呢?繼續治啊。
 接著就只有一個方向───調補肝腎,守方完全沒變更,一直到現在已經退掉很多,只餘額上微有煙燻色。將近20年前,我初行執業時,看過很多肝病病患,初生之犢不畏虎,也有不錯的佳績。豈知2013年一個命定的考驗,讓我之後對處置這種急症病人多所顧忌,這次若不是她堅心非要給我看診,若想多一點、多為自己設想一點,這樣的病人早就推給西醫。(反正醫死醫活不會被告)
 所以,雖然這位病人感激我的陪伴,屢次說要買蘋果手機給我,但其實她的堅持與信任,於我也是療癒與修復。
願眾生摒除無明情緒枷鎖,常處清靜安樂。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4307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