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部》西蒙的憤怒(六十七)
2006/06/12 01:10:49瀏覽685|回應0|推薦4

艾方斯家的早晨,開始於一聲慘叫。

女佣娣拉原本想要一早就開始她慣例的打掃工作,沒想到,她會在通往廚房的樓梯那兒,發現一具冰冷的屍體。

那是一個女人扭曲僵硬的屍體。

瑪倫躺在樓梯底下,赤裸著雙腳,頸子歪成一個極限的角度,雙目圓睜,身上穿著昨晚的睡衣,死不瞑目地俯臥在地毯上,像是一具摔壞的木偶。

半個鐘頭之內,嚴格說來,在清晨七點整,金斯米爾的警方便已經趕到了艾方斯的大宅,並且展開初步勘驗與調查的工作﹔西蒙和妻子原本待在另一側的客房,聽到這個消息,也立即趕來現場,他們夫妻甚至都還穿著睡衣。

莉薇看見了他,而有一刻,她認為自己看見在他臉上閃過了強烈的痛苦,但它很快地消逝,取代的是她太過熟悉的疏遠表情。

西蒙轉向窗邊,詛咒那突然湧起在眼眶的淚水﹔他已經失去了許多,而現在他又失去了母親,這幾乎已超過他所能忍受的地步。

瑪倫.霍華的遺體,早已在最初的偵查活動結束後,以專用的屍袋包裹起來。

當西蒙出現時,在場的所有人均默不作聲,也都知道事情不對勁──昨天他纔風塵僕僕地把母親接來金斯米爾,隔了短暫的一個晚上,一個活生生的人卻忽然變成了屍體,料想是誰都無法接受──若真的是意外,卻也太過於巧合。

首當其衝的,自然就是失職的女看護。

「安珼,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西蒙嚴峻的聲音,嚇得那名護士一臉的驚嚇。

「我不知道──」她囁嚅,「霍華先生,我睡得很沉,真的不曉得她是怎麼溜出去的──」

「我會追究妳的責任和疏失,」他咬著牙說,「妳們這些人,就只會找藉口推託!」

「霍華先生──」

「妳等著收法院的傳票吧!」

胖看護開始哭了起來,一群僕役同情地望著她,並且因為西蒙的威脅,知道這個男人處於狂怒和悲憤之中,隨時都可能情緒失控﹔過了一會兒,始終沒有人敢說一句話。

「西蒙,發生這件令人震驚而悲傷的意外,我知道你非常哀慟。」莉薇沉聲開口道:「這件案子警方自會處理,我已經致電給蘇格蘭警場的朋友,法務部長也允諾,說他一定會讓這整個事件水落石出,所以當下就沒有必要再編派誰的責任了。」

這一席話一說出口,在場所有的人,都將目光轉向西蒙,因為艾方斯夫人口氣中譴責的意味,相當顯而易見。

他瞪著她,緩慢地說道:「妳很高興吧?」

他的話是一記重擊,莉薇臉上的血色褪去,她忿忿地轉過身,目光緊鎖住他的:「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大家都心知肚明。」西蒙陰暗地輕笑。「事實上,昨天妳如此熱誠地款待我們,似乎相當違反妳向來不輕易饒恕敵人的信仰。」

「這件意外,警方已經在調查了。」莉薇冷冷地道:「再者,瑪倫是我的妹妹,不是我的敵人,請你不要給我安上這麼一個莫須有的謀殺罪名。」

西蒙恨恨地說:「就算不是妳幹的,莉薇.艾方斯,我母親死在妳的屋簷下,別以為妳可以置身事外!」

艾方斯夫人顯然不會被這種打擊摧毀,她抬起頭,挑釁地持住他的目光。「我可沒打算推卸責任。」

他的臉上閃過強烈的憤怒與不信,那對冷酷、敵意的目光盯著莉薇,而她則是一派堅定,絲毫不為所動﹔兩人互不相讓地互瞪良久,他們凝視著彼此燃燒的一刻,誰都不肯退讓。

碧亞翠絲拉了拉丈夫的袖子,小聲地說道:「西蒙,夫人也是一片好意,你別這樣……」

西蒙冷哼了聲,甩開妻子的手,狂怒地大步離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