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拋磚引玉(ㄧ)殘園…完結篇
2017/11/04 20:23:25瀏覽471|回應0|推薦7

拋磚引玉
這真是個拋磚引玉的活動。
今年10/9在碧潭空軍公墓插旗活動結束之後,接到許多朋友表示贊同及支持的訊息,他們也同時問我,日後是否每年都會舉辦這個活動。
其實,這個問題我在今年舉辦這場活動之前,就考慮過。
我認為,在烈士墓前插旗,是代表我們對他們的敬意,是代表我們沒有忘記,他們的犧牲是為了中華民國的國祚得以延續。所以每年我們都該在適當的時候,在他們的墓前插上一面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旗。⋯⋯
但是,這個活動不見得年年都要由我們民間來舉辦。
今年的活動辦的成功,是全體工作人員努力的結果,我因為不在台灣,將所有的大小事都請田定忠教官處理,他在人力及物力都拮据的情況下,能做出這樣的結果,實在是相當不容易的事。
所以,我就想到如果空軍當局能在每年春祭及秋祭的時候,將墓碑前插上國旗,將會使整個祭典更加莊嚴,而空軍更是有充足的人力與行政資源來進行這樣的活動。
於是,我在前幾天到空軍司令部與政戰部主任張延廷將軍協商,希望空軍能接下這個活動。
張將軍聽了我的建議之後,很爽快的就答應了,他表示原先空軍就有春、秋的祭典時在墓碑前獻花的動作,日後在獻花時再加上國旗就會更加完美。
所以,我在此向所有關心這件事的朋友報告,墓碑前插旗的活動將會延續下去,只是,將不會由我們民間團體主導。
其實,我們注重的只是結果,我們希望看到的是在那塊墓園裡的旗海,至於是由誰來者主導這件事,真的並不重要!(轉貼王立楨先生)

***********************************************************************

殘園…

完結篇…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
即無風雨,亦無晴!

話說小弟我這篇“殘園”…原是一個無名小卒的打發時間之作,從一下筆開始隨著劇情的發展,卻不知不覺恍若進入時光隧道,往事歷歷在目,我手寫我心,下筆有如神助,完全沒打草稿,竟然一氣呵成! 寫此文章的同時也順便檢驗了自我,全盤的剖析自己,否定自己,原來我是這麼在乎我母親…原來父親是這麼辛苦…原來哥哥是多麼想撐起這個家…原來姐姐是這麼痛苦…這些體驗,都是在小弟我還未下筆前所不感覺的,難怪越往下寫心情越沈重,每篇寫完後都自己不斷重複的看,一直重複的看,好似在從新的認識自己,從一開始的傷心,難過,難受香菇,慢慢的減緩,再往後寫漸漸平靜,最後頓悟,虛懷若谷。

也非常感恩因此文章而與大家結緣,天涯若彼鄰,後會有期!

全文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0895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