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鷹揚臺海 #精選介紹part2 ⟨天虎、黑貓、紅狐,再見了!⟩
2024/04/17 15:02:06瀏覽204|回應0|推薦10
#鷹揚臺海  #精選介紹part2

 ⟨天虎、黑貓、紅狐,再見了!⟩ 

習賢德  (2013.8.31) 


「......這些以空軍幼年學校菁英為骨幹的幼鷹,其後藉著高昂鬥志,勤練戰技,多數成為捍衛台海 安全的堅實盾牌。天虎、黑貓和紅狐是當年技術和膽識最佳者才能披戴上陣光營的圖騰。」


「天虎,肯定與擁有『王老虎』綽號的王叔銘上將有關,在其出任空軍總司令與參謀總長期間,正是兩岸空戰與偵照最緊張頻繁的歲月,他要求每位飛行員『要有老虎一般的身體』,態度要『威嚴活潑,精神奮發』,對待敵人更要都要像老虎一般『勇猛兇狠,有我無敵』。這些精神標語出現在第五大隊的巨大看板上,看板上不是掛著一隻吊睛大虎,就是迎面撲來一頭作勢吼叫的翹尾猛虎。......」


文章/照片摘自

#習賢德空軍資料紀念選集 p.35  

#習賢德資料照片全輯 p.18 .19 .240


2024《鷹揚臺海》#磐石書房 /#誠品書店 / #金石堂/ #博客來 / #MOMO/  #PChome/ 學思行 (#讀冊生活) / #三民書局 / #墊腳石,實體+網路通路正式上架,敬請多多支持。

❗#掃描書封QRcode登錄購買憑證即贈限量珍藏海報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80515790